5.天龙游4(1/1)
作者:笑也随风
    王点一脸的无聊,看着一群丐帮人众人乔峰汪剑通开始扯蛋起来,王点直接走向段誉:“你就是段誉吧!”

    段誉连忙公瑾的一抱拳:“王先生好,在下正是!”

    王点一拳头就砸在了段誉的左脸上,将段誉打倒在地,让后直接用脚踹了起来:“TM的是段誉就好,打的就你,《天龙八部》中最讨厌的就是你这娘娘腔了,立马的和你老爸一个性格到处留情,到处泡妹子,得到了别人的人就跑,你TM还是个男人么,现在又准备祸害王语嫣?立马的你有想过钟灵么,你有想过木婉清么!人渣!”

    将力道控制到最小,对着段誉拳打脚踢,段誉都只敢抱着头部弓着身体不敢反抗,最后以一口浓痰结束,而旁边的几人现在也对段誉完全无爱了,从刚刚的言语中他们听出来了,这段誉始乱终弃,本来对段誉印象还不错的王语嫣,阿朱,阿碧都一脸鄙视的看着段誉,王点看着另外一边还在扯蛋的丐帮:“哎!无聊哦!走了走了,乔峰也见到了,段誉也打了,爽,对了去看看无崖子到底是个什么鬼,额!对了王姑娘,要不要去看你外公啊,你外公就是逍遥派的掌门无崖子哦,也就是你老妈李青萝的老头!”

    王语嫣一愣:“我外公?”

    王点:“是啊!他现在半死不活的,随时都要隔壁的,要不要去瞧瞧?”

    王语嫣一听惊呼一声,可爱无比:“他没事吧!”

    王点:“没事,没事,有什么事,走吧!”

    阿朱阿碧看王语嫣答应了,一脸的着急,阿朱急中生智便道:“小姐从未一人出过远门,还请让我二人陪伴在她左右”

    王点:“随便啦!走你!”

    三人只觉得眼前一黑,便出现在了一座山门的洞口之前,洞口旁边有一身穿道袍之人盘坐于石头之上,一脸见鬼的样子看着出现的四人,,王点到是一脸好奇的看着跑旁边墙壁上被劈的光滑如镜的一面墙,墙上落有黑白数百子:“这就是【珍珑棋局】?看不懂啊,完全不懂这哪里厉害了,对了别管我,这个女的是你们掌门无崖子的孙女王语嫣,你叫她带进去无崖子就能认出来了和他外婆,老妈张一个样。”

    聪辩先生已经大脑已经完全死机了,要知道这是山门,四周视野一片开阔,出了这洞门前有个石壁,其他一眼望去就能尽收于眼底,但是竟然没有看到这四人是怎么出现的,这是轻功你TM骗鬼了,鬼都不信。

    洞中之人无崖子以惊人的内功修为听到了王点的话语,直接将山门打开:“让那女娃进来”

    王语嫣一脸的害怕的样子看看洞门,里面一片漆黑,阿朱阿碧则是被王点以惊人手段弄过来都吓的有点傻了,今天一天所发生的事简直可以说前所未闻见所未见,但是她们两个聪慧知道王点有这么强的功夫要弄死三人轻而易举,但是却没有也就是说王点所说的是真的,这洞中真的是小姐的外公,于是给王语嫣壮胆三人一同走了进去。

    聪辩先生小心翼翼的陪着王点,王点好奇的对着聪辩先生:“那个老头,你说这【珍珑棋局】为什么下棋下的可以走火入魔产生幻觉啊?”

    聪辩先生连忙道:“那是因为棋如人,人下棋越是高手者,越容易带着强烈的个人感情注入其中,而这幅【珍珑棋局】杀机无限,每一步犹如人生的选择,一个子就是一次选择,无数的选择都是错的最终迎来失败,这会让很多心高气傲者不能接受”

    王点:“这样啊!对了,我听说这个棋谱的破招,就是一句话,置之死地而后生,你看看怎么破!”

    聪辩先生研究者个棋谱早已经走火入魔了,研究了二十余年不走火入魔才有鬼了,听到王点的破招,看向棋盘经过快速的演算:“原来如此,原来如此,自杀十子,打开局面,置之死地而后生,先生大才!”

    王点哈哈一笑:“你给我解解看啦!”

    聪辩先生从旁边拿来两个箱子,打开后一箱子都是黑子,一箱子白字,一边以内力将石子镶嵌于山壁石盘一边给王点讲解,王点只觉得高大上啊,但是你要问他,那绝B是不懂。

    这时候阿碧走了出来:“那个老爷有请王先生!”

    王点:“哦!好,我来了!老头谢啦,虽然我还是不怎么懂但是绝对很刁的样子!”

    一走进去王点就觉得不舒服,里面太暗了虽然不印象王点的实现,但是不喜欢:“现实宝石——让着山洞犹如洞外一样的光!”

    一秒不到整个山洞亮了起来,没有光源,就这么平白的亮了起来,仿佛这闪都的石壁遮挡不住阳光一样,阳光透过山洞的岩石照射了进来,就好像这山洞理所当然的应该要这么亮一样。

    这忽然的光亮让洞中的四人的眼睛一阵难受,但片刻就好了,就像忽然看到了刺眼的阳光,而无崖子则被王点这惊人的手段吓到了,这是神人啊,武功高于无崖子等人很轻易的就能知道王点使用的绝非武功,不想阿朱阿碧等人,虽然相信王点的手段不是武学但是内心十几年的价值观还是会给王点的动作套上很多的帽子来解释。

    如召唤灵魂是障眼法,凭空出现是轻功惊人,等等因为内心尚有一丝不信,而武功达到了无崖子级别,难以提升,也就知道武学的极限在哪里,能做到什么样的威力,如果说开山裂石,移田倒海,他还信是武学,这凭空让山洞有外面的阳光这根本就不是武学了:“在下凡人无崖子,拜见仙人!”

    王点哈哈一笑:“哟!还是你识趣,立马都不信我是仙人!”

    无崖子连忙陪笑:“仙人说笑了,世人愚昧,不懂神仙风采!”

    王点:“哈哈!看你顺眼,现实宝石——无崖子将恢复到正常人的姿态并且达到身体巅峰状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