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龙转射雕(1/1)
作者:笑也随风
    一秒无崖子感觉到了全身的力量,久违的力量,一个内经爆发就将周身所困的锁链全部震碎,飘然而下,好不潇洒:“多谢仙人,不知有什么事是小的能够办的!”

    无崖子一个活了六十多年的人,是绝对不相信有凭空而来的爱和恨的,仙人将他孙女带来又救了他一定有事要他去办,王点一脸的我很看好你的表情:“识趣,我就想问下,你这么高的功夫,怎么就被你徒弟暗算的我真的很好奇啊!”

    无崖子尴尬的笑了笑:“因为当时我发现李秋水竟然背着我偷人,而且那个人就是我的徒弟丁春秋,我一怒之下和她吵了一架,而秋水又是一个强势的人,她说是因为我每天都只对着一个雕像不停的雕刻,而且雕刻好了以后更加变本加厉的天天对着雕像发呆,是为了激我才这样做的,最终我们打了一架,我虽是大师兄,但我的武功并不比她高到哪里去,最终我们两人以受伤结局,我心狠丁春秋于是便没有疗伤就去找了他,谁知这家伙竟然偷拿了李秋水的【悲酥清风】,我一时不察竟吸取了少许,以内功压制,加上和丁春秋对战,和秋水打的内伤,最终不敌掉落山谷,才成了那般样子!”

    王点点了点头:“原来是这样啊,哦对了,我还有个事想不明白,你说你有【北冥神功】为什么不多吸一点内力,吸个几百年的那李秋水绝对不是你的对手”

    无崖子:“仙人说笑了,这【北冥神功】有吸收内力不假,当时这内力需要化解才能引为己用,【北冥神功】有化,吸,融三种,化去全身功力才可修行,吸取他人内力化去属性才可以收纳,以【北冥神功】自我修炼的内力为种,才可以融他人内力,而且这个种子就是【北冥神功】自己修炼内功的度量,也就是说自己修炼的内功有多少你才能吸多少,不然吸多了无用反而要耗费大量的内力去镇压这些不属于你的内力”

    王点:“这样啊!也就是说要先修炼自己的内力,才能吸别人的内力,自己的内力就好比是个桶,别人的内力是水,这桶能修炼多大才能装多少水!”

    无崖子点头到:“极是!并且这【北冥神功】极为的精纯,所以难以修炼,只有配合上【凌波微步】才可修炼,并且他人的内功一般都会带有各种属性,金木水火土,要将这些内力全部化解为无属性的内力才能融入,往往数十年的内力转化过来也才一年甚至不到,所以我修炼这么多年也才六十几年的精纯【北冥神功】内力”

    王点:“了解了,搞了半天限制这么多,无聊,好了没事了我就先闪了!”

    无崖子还想说什么,但是王点已经消失不见了,王点出现在了一个小镇之中,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点了点东西吃喝起来,右手一挥,桌子上多出了一本本线装本秘籍《降龙十八掌》《北冥神功》《凌波微步》《六脉神剑》《火焰刀》《参合指》《斗转星移》《少林七十二绝技》《慈悲如来》《八荒唯我独尊功》《小无相功》,这一本本绝学随便那一本都能引的江湖腥风血雨。

    但是大多秘密级却以无人认得,因为这已经不是《天龙八部》的时代了,而是被王点加速了数倍以后的《射雕英雄传》时代了,只听旁边一个大汉说道:“天下武学最高这就只有这九人了”

    一个同桌的应该是才入江湖的小角色:“是那九人啊!竟然敢称武功最高,文无第二武无第一啊!”

    那大汉一笑:“要是你也能一人独战一军之威势,你也可以这么称!”

    少年一愣:“一人肚战一军?不是把他们竟然有这么高的武功?”

    那大汉一笑:“那是!岂不闻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五人功夫了得每个都是先天之境,以成陆地神仙,排山倒海不再话下!”

    那少年一脸的希翼当时忽然反应过来:“等等,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这不才五个人么,你不是说九个人么!”

    大汉喝了一开口酒:“这五人乃是你我这个时代的佼佼者,至于另外四人,剑魔独孤求败,一套《独孤九剑》天下无人能当,现在应该一百七八十岁了,在这三人这同出一脉”

    少年摸了摸自己手上的剑:“剑魔独孤求败么,我就是为了他才出来的!对了说说另外三人吧,竟然同出一脉”

    大汉看成功的勾引起来了酒楼的所有人,便笑到:“我这菜也吃完了,酒也干了,是该走了!”

    王点哈哈一笑:“小二给这位兄弟上最好的酒,最好的菜,吃到他满意为止,这十两银子不用找了!”

    王点真是听到了兴趣来了,没想到自己在《天龙八部》里面就出场了短短合在一起不到一天的时间,未来就发生了如此多的改变,这剑魔独孤求败竟然没死,一百七八十岁了我擦这真的快TM的成仙了,有意思的啊,不知道还有没有郭靖杨康了,要是没有后面的杨过估计也没了哈哈,再后面的《笑傲江湖》估计也悬乎。

    大汉看王点这么豪气就继续道::“要说到这三人就不得不说逍遥派了,逍遥派是乃是北宋末期的一个庞然大物,北宋时期发生了一个惊天的大事件,那就是丐帮第十代掌门乔峰,乔峰一身豪气,当因多位关联乔峰身世之人身死,由老丐帮帮助汪剑通和新帮助乔峰一路追查,最终锁定在了少林,武林各派高手云集少林,当时场面那叫一个厉害,而这一切的事情竟然是由乔峰的父亲和慕容复的父亲导致的,一时之间两大绝世高手争锋于少林,而身为其子岂能不动手,所以乔峰和慕容复当然也打了起来。”

    坐在他桌子上的少年好奇到:“你说的这我们都知道,丐帮帮助乔峰那可是顶呱呱的好汉,那是真的一人独战了一军,打的辽国连连撤退,战了十天十夜,杀四万余人才力竭而死,一直辽国数年不敢侵犯中原,但这事和逍遥派有什么关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