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龙转射雕2(1/1)
作者:笑也随风
    大汉:“急什么,接着听我说啊,那慕容复的武功没有乔峰厉害,所以请了帮手,就有辽国番僧鸠摩智,这鸠摩智的一身武功那是了得,《少林七十二绝技》竟然全部精通,还有域外毒魔丁春秋也非同小可,一手毒功让众多一流好手死在他的掌下,此三人围攻乔峰,而汪剑通准备帮忙则被一神秘老者阻难,而身为老一辈的高手汪剑通竟然不敌,就在这事飞来了三个人,这就是逍遥盘的掌门无崖子,只见他一等登场一掌就将丁春秋击毙于当场,让乔峰压力大减。”

    “这神秘人误以为三人也是仇敌便从了上来,那知三人居是世上罕有的一流高手,三打一这神秘人完全不敌,就在这时候一声佛号响起,一扫地僧出现在了场上,以极快的掌法直接将乔峰和慕容复的父亲击毙于当场,神秘人大怒弃三人冲向扫地僧,被扫地僧以惊人的功力击退,露出了面容竟然是慕容家的老祖,慕容龙城,这可是和七八十年前的老怪物了”

    众人都听的是心旷神怡,狠不能在当场:“接着扫地僧为了维护少林的名望准备一掌击毙了这老怪物,这时无崖子竟然出手了,轻轻一掌竟然接下来了扫地圣僧的这一掌,这可是扫地圣僧出场后唯一失败的一掌,前三掌击杀两名超一流高手,后一掌击退先天高手,可见这扫地圣僧的实力是有多么的强大,当时偏偏这无崖子就接下了,无崖子道这人是我的,要杀也要我来!”

    “两人大战起来,扫地圣僧背后竟然出现了一尊佛陀,而这无崖子的背后竟然出现了一个长着翅膀的巨大鱼类鲲鹏,也就是这一战才让武林人士真正的认识到了武学的新高度,先天之境之下无高手,而这无崖子就是逍遥派的掌门,但无崖子一人虽强却还是打不赢扫地圣僧,于是跟随他一起而来的两人,李秋水,李沧海两人也加入了其战斗”

    “李秋水的脚下浮现出了一太极八卦阴阳盘,手上功夫千变万化,竟然多大数万种,而另外一高手李沧海则全身浮现出了衣服铠甲,宛若战神,女战神,一招一式大开大合,但居是威力惊人,而扫地圣僧竟然以一第三不见落败,背后佛陀化身千手,竟然不相上下,四人一战下去将少林的门头是彻底的毁去了,至于这一战的结果无人知晓,只知道扫地圣僧再也没有出现过了,而逍遥派三老也再也没有出现过了,慕容龙城则趁机带走了慕容复。”

    少年一脸的震惊:“原来传说中的武学四圣其中三圣都是逍遥派的啊!”

    大汉吃着菜喝着酒:“现在知道厉害了吧,要不然这些年为什么道教崛起,佛教衰败了,因为四圣其三都是道教的,只有其一是佛教的”

    少年一愣:“原来如此,怪不得全真教现在这么火”

    大汉一笑:“这只是原因之一,其二大家也都知道,五绝之一中神通就是全真教的教主”

    少年:“对了!你还没有说除了剑魔独孤求之外的三人是谁了!”

    一种酒楼吃喝的大多都是跑江湖的,而高手很少,所以知道的内幕也少,而其他的走是附近住的人,纯属将这当作讲书,听的乐呵,所以大家都很关注,让这大汉有了一种明星一般的待遇,他也很喜欢这种感觉:“其另外三人就是逍遥派的现任传人,修炼【北冥神功】的一本道人道无极,修炼【八荒唯我独尊功】的狂神敏一笑,最后还有神秘莫测的百晓生汪军龙修炼的就是【小无相功】无影无像变幻莫测,功夫也是千变万化让人根本难以琢磨,同时也是现任的逍遥派掌门”

    少年:“这三位前辈真是让人心生仰望啊!”

    大汉一笑:“想去拜师啊?别想了,逍遥派的位置天下一流高手二流高手到知道,就在天山之上,那里常年冰雪覆盖,且想进这逍遥派就一个方法从一条铁链上行走过去,脚下万丈深渊,铁链长达四百米,无数高手都死在了上面,而且你就算到了,这逍遥派也未必会收,他们逍遥派随兴的狠,有可能兴趣来了教导一个街边小混混绝世武学,有可能没兴趣连皇帝都不鸟,要不然逍遥派早就超过了全真教成为了屈指可数的大门派了!”

    少年一脸的可惜:“如此奇人可惜无缘相见啊!”

    大汉一笑:“哈哈!不说了来,惊天有人请客反正不要钱,你也随我一块吃吧!”

    少年一笑:“好!”

    王点走了出来,一笑,看起来这个世界有意思了啊,我的蝴蝶效应有点厉害啊,武道成像好像连《风云》后期都没出现的,到是在这个世界中出现了,嗯这次不能在将力量太过肆意的释放了,都把自己当神仙就没的玩了,王点将右手手套隐去,让其他人都看不见,然后整理了一身打扮,一副文人打扮,然后在弄了一把剑,一个红色的小酒葫,假扮酒仙李白OK。

    王点左右看了看很满意自己的造型,忽然打了一个响指:“对了,出门怎么能没有一匹好马了!小二这那里有贩马的!“

    小二刚刚的了王点很多赏银所以也到是很积极:“前面到了豆腐店那转口,在往前走就是牲畜专卖的位置,常有老牛,羊等,也有外来马贩和军中老马!“

    王点点了点头:“知道了,这是赏你的!“

    小二看着手上一枚大拇指大小的金币双眼放光:“如果天天都有这样的豪爷就好了!“

    另外一个小二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见好就收吧!你这得到的赏银都快一两了,这可是我们一个月多的工资啊!等下请喝酒不准赖皮啊!“

    这小二也是个洒脱之人:“没问题,不过不可超过半两啊!过了我就不给钱的啊!“

    另外一个小二看出来了这家伙在开玩笑,他们喝的酒那叫一个廉价,怕是喝完了地窖里面所有的酒都不够一两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