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龙转射雕5(1/1)
作者:笑也随风
    众人一听全部跪下慎重对着黄药师连磕九次头,出师意味着自己等人已经可以独立了,不能在依附于黄药师麾下了。

    大内皇宫之中,皇帝正在文何殿批改奏章,忽然身旁的太监大喝一声:”什么人,出来!“

    一个身穿麻布补丁漏洞衣服的乞丐从悬梁上钻了出来,手上拿着一个烧鸡啃着:”没想到大内竟然有如此高手啊!“

    皇帝放下毛笔一脸好奇的看着这个乞丐,他还是第一次看到乞丐:”你是何人,为何出现在文何殿“

    旁边的太监对着皇帝做出了一个眼神,意思很明显,要不要弄死他,皇帝不动神色的摇了摇头:“相比你就是丐帮帮主洪七公吧!”

    洪七公也是一脸好奇的看着眼前的皇帝,这位皇帝自从登基起,,就做了许多利民之事大有一副明君的样子,当时却有对军队好无亲切,除了常规的工资,军队可说无一员大将。

    太监:”见到皇帝还不下跪!“

    洪七公这才反应过来,这可以是我们大唐的皇帝啊,连忙下跪拜见,皇上一笑:”爱卿平生,丐帮乃是天下第一帮,其帮派正直不阿,成多番帮助国家阻挡外敌,朕还没有好好的谢谢你们了,不用如此行如此大礼!“

    洪七公起身看这这位皇帝,越看是越看不透,皇上一笑:“怎么,觉得我太好说话了?”

    洪七公连道不敢,皇上一笑:“其实这天下,真的是朕的天下么?我看未必,这天下是文人的天下,也是武人的天下,唯独不是朕的天下,武人如你等武功登峰造极,一人可抵数万人,然无一人效忠于朝廷都为山间草莽,无视法纪,朕管不着你们,而这天下的土地都为地主世家之手,少有富饶之地任在朝廷之中,每年税收各种克扣,朕也管不着,你说如果朕如果不和蔼可亲点,会不会暴毙而亡?”

    洪七公一愣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了,他本就是一武人,虽然说武功了得当时这牵扯的实在太多他根本不知道如何回答,皇上却仿佛找到了知己一般接着说:“我从你们的手上看到了武人的力量,从那些世家看到了土地的总要,所以我翻遍了皇宫终于找到了一本绝世秘籍适合我的人修炼,那就是《葵花宝典》,我以武人的力量去动摇世家的力量,知道么世家感觉到了威胁,所以他们放出各种风声,让百姓觉得我残暴不仁,但是是么?我像将土地回归国家,以比地主世家更加低廉的价格租个这些百姓,可是他们不懂,你能懂么?”

    洪七公思索了片刻点了点头:“不知陛下有何事要让我做的!”

    皇上:“和聪明人说话就是简单,我要借用你丐帮的力量给我散播消息,将世家彻底打死,打灭,我需要你将我的诸多队民有利的政策告诉他们,不要让他们被世家蒙蔽,成为挡在朕面前都石头,要知道帝皇无情!”

    洪七公在这一瞬间才感觉到了皇帝我威严和冷酷,连忙点了点头:“好,洪七接下这个任务了,定人不会在让世界继续蒙蔽百姓!”

    皇上一笑:“曹公公,将我的十大政策纲要和宣传语录交给洪七,洪七朕在赐你一面免死金牌,可为一人免除一切死罪。”

    洪七公连码忙接下文书和金牌:“谢皇上龙恩,在下告退!”

    等洪七公走了,曹公公站在皇上的面前:“这洪七公真是胆大包天了,竟然敢偷偷入宫!”

    皇帝一脸神秘莫测:“是我引他来的!”

    燕国在长城以外靠南,地域只有中原一州不到,皇上慕容伏龙正在和国事西毒欧阳锋在一个小房子中喝茶,慕容伏龙:“不知国师最近练出了几条毒蛇啊!”

    欧阳锋邪魅的一笑:“放心陛下,我们的毒蛇已经秘密的遍布中原,一切都在我们的掌握之中”

    慕容伏龙端着茶杯深思起来:“就算如此,我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啊,西凉如此强大不也灭了么,蒙古正在崛起,现在整个草原甚至更远的地方都是他们的领土,我只有到了中原才能安心啊!”

    欧阳锋也是无奈的一笑:“唉!蒙古犹如猛虎一般崛起,四周所有少数民族都已战败,现在兵马已经不下数百万人,且都是机动性十足的骑兵,确实难以对付,要不然是我大燕有数座铜墙铁壁一般的城墙,怕是也早就随这这些少数民族而去了”

    慕容伏龙抿了一口茶:“真的没有可能暗杀对方皇帝?”

    欧阳锋自嘲的一笑:“很难,很难,我上次试过,对方有数名好手,不在我之下,若不是我毒功了得以一抵二,怕是可能要栽在那里了!”

    慕容伏龙:“唉,看来没办法了,国师还请你走一趟大理国,将这份信交给大理皇帝段智兴,我像他会懂得唇亡齿寒的道理的”

    欧阳锋一笑:“南帝么,正好,华山论剑后也有数年未见了”

    一个小镇外迎来了风尘仆仆的八人,此八人乃是江南七怪和其弟子郭靖,只见这七人以一腮尖,颇有凶恶之态,双眼有神之人为头,此人就是飞天蝙蝠柯镇恶。

    后面跟着七人分别是,穷酸秀才妙手书生,朱聪

    身材极其矮胖马王神,韩宝驹

    樵夫打扮,身体壮实南山樵子,南希仁

    屠夫胖子笑弥陀,张阿生

    身材瘦小闹市侠隐,全金发

    个性豪爽,长相秀丽,越女剑,韩小莹

    粗布麻一,国字脸,郭靖

    柯镇恶带头:“丘处机应该也会在近一个月到的,我们先去酒楼住着等他!”

    几人开好房间后,就各自分开各自找各自的乐子去了,郭靖则一人傻傻的在院子里面练武,因为马上要和自己的结拜兄弟杨康来战十年之约了,杨康自从去了全真教学武就再也没见过他了,自己则随着七位师傅学习,当时自己好像天身愚钝不是学武的料,学什么都慢,要不是一位神秘道长传授自己一门叫做《小无相功》的内功心法,怕是自己现在也未能达到七位师傅的要求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