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龙转射雕7(1/1)
作者:笑也随风
    小二:“要说低,那绝对不可能,要说高也好像高不到那里去,这常年跑江湖的将江湖分为三流高手,二流高手,一流高手,后天高手,先天高手,五个境界,每高出一个境界啊那都是能虐比他低一个境界的高手数十人的,这两家的馆主则都是一流高手,还有每家也都有几个一流的镖师,所以这势力除非是后天高手来,要不然都悬乎,当时后天高手一般都能自己开门建派,或者干脆就是大门大派的掌门了,这么可能轻易出现。”

    王点:“后天,先天么,对了小二哥消息灵通,知道这境界是怎么划分的么?”

    小二:“这到不知道,按照江湖上说,这一流二流那都是自封的,当时你说你是这个阶段的,就自然有这个阶段的成名高手来和你交战,一般战平或者战赢那么有这老手的认可,这新晋级的人才会被人认可,不然没人会认可你的,而且这一流高手一般都会有个称号,这个称号就是认可你的老手赐予或者自封”

    王点:“原来如此啊!”

    想到这里,我TM都已经有了酒剑仙的称号了,难道在我一路碾压的过程中已经有老手江湖中人给我认可了?

    小二:“当然这是正常的套路,更多的少侠喜欢走上那击杀邪道众人的道路,邪道高手只要有名有号的那都是杀出来的名号,只要能击杀相应的高手自然就会被人认可为同等级的高手,就像前段时间酒剑仙王点一招杀了翻海龙谢涛,成就了一流巅峰之名,要知道翻海龙可不是小角色,那是邪道一等一的一流高手,成名数十年了,竟然被这新来的一流高手酒剑仙王点一招给杀了,要我说这翻海龙定是老了!”

    翻海龙谢涛什么鬼,有这么个人么,好像有个人是准备喊口号的,不过好像还没喊出来就已经被我杀了,应该是那玩意吧,唉早知道就不用时间减速之力了,减速时间自己简直速度可以说想要多块就有多快了。

    到底是不是那翻海龙谢涛了,恩有可能:“对了,小二你怎么会知道这么多消息了?”

    小二从屁股后面拿出了一摞像是报纸一样的东西:“这是江湖百晓生汪军龙发型的每月一次的江湖奇闻录,里面会记载很多江湖最近的事情,我们这做小二的必须要耳听四方眼观八路,所以这是每个月必须买的,就是鬼了点要一百文钱。”

    王点兴趣来了,拿出一枚金币:“这枚金币是你的了,这奇闻录给我怎么样!”

    小二一听以瞬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金币和这报纸交换了,王点看了看手上的报纸,再看了看这小二,我擦难道是高手?

    不管了,打开这报纸立马的傻眼了,王点发现自己竟然不识字,看不懂啊,于是双手张开报纸遮挡自己的脸仿佛看报纸的表情的王点僵硬了,缓缓的移开报纸一脸笑嘻嘻的看着小二,小二顿时间感觉到一股凉气:“客官我可是正常男人!”

    王点将报纸一拍到桌子上:“像什么了,我TM也是正常男人,我喜欢的是妞,额,这报纸我看不懂,你读给我听,我在给你两枚金币这么样!”

    小二再次以极快的速度将王点手上的报纸拿走了:“没问题!”

    王点看了看空荡荡的手,我擦难道真的是高手:“敢问小二叫什么!?”

    小二一愣,一股气势流露出来,难道他认出我来了,要不要杀他灭口,这股气势一闪而过当时还是被王点感觉到了,我靠这不是黑店吧,一个小二就有这气势,这气势怕是不至一流高手这么简单吧,不过管他的,难道还能打赢哥的话,小二见王点纹丝未动,决定试探一番:“那个我叫白展堂”

    王点的吐槽之魂熊熊燃烧:“我擦!你就是盗圣白展堂?你们掌柜是是不是叫佟湘玉,立马的厨子是不是叫李大嘴,还有你们客栈是不是叫同福客栈”

    这会轮到小二傻了,我擦我就随便说个名字试探试探你看你知不知道我是谁,你TM说的都是什么啊,这都什么和什么,莫非这人有病,擦了擦头上的汗水:“那个客官你好象误会了什么,这老板其实不叫”

    王点看到这“白展堂”擦了擦额头的汗水,就更加坚信这TM的是青侠镇这是同福客栈,这是盗圣白展堂:“不用解释,解释就是掩饰,我懂我懂,放心我不会告诉别人盗圣白展堂在这的!”

    小二一愣我擦什么鬼,算了看来这人是没有认出自己:“那个客观还要读这奇闻录么?”

    王点直接将手搭载小二身上,让小二感到一股紧张:“读啊!专门高我找找看这些新成名的高手有那些,还有那些老手!”

    小二不动神色的像脱离王点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但是一个扭动竟然闪不开,几番动作之下让王点差异的看着他,小二这才拿起报纸:“这新出的少侠最火的莫过于酒剑仙王点,自从出道直到现在从未一败,并且击败了”

    王点:“下一个,下一个,这个我知道”

    小二:“这第二人马就是郭靖,相传此人得到了逍遥派汪军龙的看重传授了逍遥派的绝世秘籍《小无相功》,而他拜师于江南七怪之下,七人居是一流好手,虽算不得顶尖当时也在中等水平,而且七人情同手足,一同出手不同后天都有可能不敌,而郭靖作为他们的传人又得到了汪军龙的看重,所以备受关注,而且这个郭靖要于四月和全真教的第三代弟子首席杨康在黄鹤楼一战。”

    王点一愣:“我擦!杨康全真教第三代弟子首席?”

    小二:“是啊!杨康少侠可是杨家军的后代,还加是得到了天下五绝之一的中神通也就是全真教的教主王重阳的看重,并且传授了他《纯阳童子功》,据说此功脱胎于全真教震教秘籍《先天功》,威力不容小视”

    王点:“我列个大XX,《先天功》是童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