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天龙转射雕13(1/1)
作者:笑也随风
    汪军龙对着独孤求败:“你的剑越发的伶俐了,如果刚刚你们两人都使出了武道之像,我怕敏一笑的那一招【霸绝天下】你完全可以在拳势到来之前将敏一笑杀了!”

    独孤雕哈哈大笑的拍了拍汪军龙的肩膀:“还是你知趣,现在知道这老家伙有多么的恐怖了吧,还天天叫我和他打,立马的我都输了三万零四场了一场都没赢,这家伙连放水都不放,和他打简直无聊透了!”

    独孤求败走了过来,拿起一壶酒喝了起来:“唉!高处不胜寒啊!无敌真的让人寂寞,真想有人能打败我一次,哪怕一次也好,败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滋味”

    道无极:“老家伙,还要不要脸啊,次次来都装这个B,都听你说了几十年了,换个套路行么!”

    敏一笑则还在练武场上站着,仿佛在回味刚刚那一拳一剑,汪军龙:“走吧,敏一笑一下子怕是难的反应过来的,让他一个人静一静吧!”

    独孤求败回头看了一眼敏一笑:“真是羡慕你们啊,还有进步的余地,我已经很多年都在原地踏步了!”

    道无极站在汪军龙的背后对着独孤求败吐舌头做鬼脸:“一秒钟不装B,你是不是会死啊!”

    独孤雕哈哈大笑起来,汪军龙:“最近有个用剑的新浦之秀颇为的出彩,一剑灭了两大一流高手巅峰,十四个二流高手巅峰,二十五个二流高手中期,而且这一剑很快,根据得到的信息,这一剑可能连一秒都不到,我怀疑这个年轻人可能是后天巅峰甚至是先天之境”

    独孤求败:“用剑的么,有意思的,多少年没有遇见用剑的高手了!”

    道无极:“谁叫你没事就去打击那些用剑的人的自信心,有你剑魔独孤求败在这压着,用剑的永远都达不到第一,谁还玩剑!”

    独孤求败:“他们输的不是在我的剑上,输的是心,心不坚定,这剑他们还是不练的好!”

    道无极:“就你道理多!”

    独孤雕拿着酒就在旁边喝着,忽然听到道无极这么一说,笑的一喷,将酒都喷了出来:“哈哈!他道理多的狠了,我看也就除了我能忍受的了他,没谁受得了他了,他妻子都是被他气跑的,宁愿一个人带着孩子也不找他!”

    独孤求败尴尬的一笑:“他们还好么?”

    汪军龙:“好的狠,不愧是你的种,现在已经步入后天初期了,一手《独孤九剑》犀利的狠!”

    独孤求败听后喂喂叹息了一声:“他一生将止步于此了,真不知道当初将《独孤九剑》给他是帮他,还是害了他!”

    汪军龙也是点了点头:”确实,如果他走不出你的《独孤九剑》创造出自己的剑法,那么先天的武道成像,怕是难成,毕竟走的是他人铺好的路,但是谁铺的路不都是适合自己的么,不过他还年轻,会看得开的!“

    独孤求败:”希望吧!“

    道无极:”不过他可是很恨你的,因为他一直觉得他娘是被你害死的,你不怕他找你寻仇?“

    独孤求败豪迈一笑:”尽管来,不过如果他拔剑了那么他就只是一个对手而不是我的儿子!“

    汪军龙:”你还真是下得了手啊!“

    独孤求败没有说什么,其他两人一鸟懂他,独孤求败一生忠于剑,也情于剑,如果不是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怕是连结婚都不会去结的,不过也可怜了当年江湖的第一朵娇花,嫁给了这个剑痴,到了三十岁不到就郁郁不欢而死,虽然一生也没有怪独孤求败,因为她知道他的一生早已经给了剑,她爱上他是她自己做的选择,怪不得谁。

    江湖中人这个新年都在往黄鹤楼而去,两大年轻一流高手巅峰之战,还是很吸引人的,可能没准他们还是后天之境而非说的那样只是一流巅峰,如果是后天之境的话,那么这场比武就更加有意思了。

    距离过年还有五天,王点已经在黄鹤楼附近的一个酒楼豪华VIP包房包了一个星期了,期间看见了勤奋刻苦的郭靖在练习他七个师傅教授给他的武功,以王点的眼光来看,渣,实在是渣,简直渣到不能看,当时郭靖的内功确很高明,内力辅助之下这写渣渣武学都被舞动的虎虎生风,爆炸力十足。

    王点趴在阳台上对着下面院子中练武的郭靖到:“我说郭靖,你这几个师傅都交给你了什么武功啊,怎么看这么稀烂!”

    郭靖还是那个老实的郭靖,要是换做了别人,这样的说自己师傅的武功稀烂绝对怒了,但是郭靖却没有,反而说道:“不是我的师傅教的武功不好,是我自己蠢笨,练的不好”

    王点:“那你说说,你那些师傅都交给你什么武功啊!”

    郭靖:“大师傅教导了我一套《蝙蝠音》的声波功夫,我曾经看到大师傅一口气震死了二三十个人了,这武功厉害的狠,二师傅本来是个秀才,叫了我读书写字,也教了我一些书法,他最厉害的《墨龙笔》我学不会,三师傅喜欢马,所以他根据马创造了一套步伐《奔马步》我练的到是很熟的,四师傅本来是个樵夫,当时他从生活中创造出了《砍山斧》很是厉害的,不过我没学,他一直都生我的气说我看不起他,当时我确实不喜欢斧子,五师父的《屠宰刀》还有六师父的《万花手》我都不是很熟练,甚至可以说不会,我最熟练的还是七师傅的《越女剑》”

    王点:“好阳光,你七个师傅的功夫,我看就这《越女剑》最为厉害,要知道当年,诸侯战国时期,剑神阿青就是靠着一手《越女剑》独自一人力创强秦一万铁器,而且还能潇洒离去,《越女剑》可是真正的一门超级绝学啊!就不知道你这《越女剑》是不是那个剑神阿青的《越女剑》”

    郭靖吓的一条:“好厉害啊!独闯一万铁骑,这都快丐帮第十任丐帮帮主乔大英雄有的一比了,那阿青一定是先天高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