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天龙转射雕22(1/1)
作者:笑也随风
    王点还沉浸在自己无双的装B技术之中,一道身影从天而降,犹如千斤巨石,速度极快的砸向地面,等身影稳稳落地,地面却不一丝的损伤,仿佛就像是一片树叶缓缓落下了一半,和前面的千斤巨石一般猛然急速掉落产生了一股令人纠结的感觉,这一轻一重之间的拿捏真当是精妙绝伦。

    这落下的人,双眼兴奋如狼见食,死死的看着王点,那热辣的眼神,炽热的目光,配上他那炯炯有神的双眼,挺拔的身躯,随风飘逸的白色长发,一身看上去就知道不是名贵衣料,只是普通的再不过的衣服,但是就是这样看起来普通,或者应该说朴素的人,却让全场众人从王点的那一波装B的惊讶和惊叹中觉醒。、

    这人犹如一把上古神剑,突然出土一般,惊世骇俗,虽无半点威慑,但却让全场的人都有一种此人是一把绝世利剑的错觉,仿佛他不在是一个人,而是一把剑,一把无双的利剑在哪里站着。

    王点看着他看自己的目光:“我擦!你难道就是,传说中的”

    王点还未说完,那人点了点头,露出了微笑:“不错就是我”

    王点被他一差话,但是还是接着将自己的话说出来了:“老玻璃,背背山,好男色的死变态,啊!!!竟然臭不要脸的承认了,你离我远点”

    独孤求败头上冒出了一个十字,第一次,第一次感觉到这么的愤怒,特别是看着王点竟然仿佛当真了一般,一脸的嫌弃的往后退,独孤求败的头上再一次冒出了四五个十字,可见其愤怒:“你才是死变态,你全家都是死变态,老子是剑魔独孤求败!”

    他的话语有着一种不容分辨的感觉,仿佛他说他是剑魔独孤求败,是理所当然,就该如此一般,而所有的江湖中人也被这短短的一句话自报家门,给震的不知南北,峨嵋派第四代首席弟子梅明雪惊厄道:“剑魔独孤求败,力压江湖六十载的无冕之王,天下第一高手”

    全场都沸腾起来了,没想到天下第一高手独孤求败竟然出现了,独孤求败乃是上一个世纪的人,传闻独孤求败两岁抓阄就抓住了一把小木剑不放,五岁就开始练剑,十岁就已剑法高超,十五岁开始行走江湖,专挑各用剑门派,历经五年,战败中原全部用剑好手,随后独自一人杀入外族,二十年后而归。

    这二十年间,无数消息传入中原铸就了他那无敌威名。

    第一年,他向北而行,过大史国,以剑,剑挑整个大史国整个武林,胜。

    第二年,他依旧北行,只身入辽国残国,杀辽国一流高手七十八名,使辽国武林陷入低迷。

    第三年,他从北向西而行,路过西夏,回乾,黑汗,花刺子模,哈扎汗,等之国,各国高手竟出,无一人能敌。

    第四年,他继续西行,到基精公国,遇到人生第一个对手,当地号称剑法通神的夫哈韩折,两人大战一月由于,期间便战便行,所战之地,遍布了这个当时不下于当时宋朝末期领土大小的国家,这一战使得这位号称剑法通神的夫哈韩折,一生再也不敢拔剑。

    随机第五年波澜王国北他打败,匈奴,马扎,宝加亚三国不敢力敌,于是聚三国之地,发兵七万人,数百武林高手,一通攻击,此战十天十夜,独孤求败以惊人的剑法将这数万人马和这三国的武林人士竟数杀灭,血流成河,自此不如后天之境。

    第六年独孤求败来到神圣罗马帝国,于其帝国第一勇士,菲力亚历山大一战,震惊整个神圣罗马,被神圣罗马帝国赐予最高荣耀,剑之神明,但独孤求败的证剑之道依旧没有停息。

    第七年,第八年,第九年,第十年,先后战过,法兰克帝国,雷翁王国,绿衣大食国,黑衣大食国,拜占庭帝国,塞柱突厥,天竺,注犀国,吐番残部,梳甘,大理,交趾,等等大小国家无数,成就了他真真正正的天下第一名号,也让整个地球的亚洲大陆知道了中原,知道了宋朝,知道了这剑魔独孤求败。

    他是唯一被公认的天下第一,其后一百多年虽有无数高手崛起,转战中原挑战他的地位,但这些人都只是为他的名头多添加了一笔,其他毫无作用,逍遥派的掌门汪军龙在天山脚下树立了一块石碑,石碑上刻有无数北剑魔独孤求败击败或者击杀的武林一流高手以上的高手。

    最终这块石碑不够用,连刻三十二块石碑,才将这剑魔独孤求败一生杀竟的高手之名写完,一供后人仰慕,约千万人,剑魔独孤求败的名字那就是一个传说。

    虽这六十年再没有行走江湖,但整个江湖的人甚至连不混江湖的老百姓对他的事迹都有所耳闻,这是一个让折服了天下的人,而且是正真折服了整个天下,并非单单是中原天下的人。

    他是所有用剑侠客最终的追求,也是一生仰望的人,也正是他的事迹让人知道了天下之大,国家之多,常有武功好手想如他一般已武试试这天下,但多数都客死他乡,难以归来,就算有归来之人,也战绩聊聊,天下各国并非弱者,只是因为剑挑他们的是剑魔独孤求败。

    而剑魔独孤求败的事迹也并非单单只在中原一地广为流传,而是整个天下所有的国家都在自己的史记上明确有所记载,甚至有不少国家也都因为剑魔独孤求败而知道了中原这个地方,这个有着天下第一高手的地方。

    剑魔独孤求败一生为败,为求对手,天山记载他攻击的高手坟旁让逍遥派建起了一个剑之境地,此境地竖着六块石碑,第一块刻着:“凌厉刚猛,无坚不摧,剑之基本”

    第二块刻着:“招无死势,招无定向,剑之精髓”

    第三块刻着:“举起若重,举重若轻,剑之小成”

    第四块刻着:“内外兼济,以气御剑,剑之大成”

    第五快刻着:“剑走随心,无招无式,剑之巅峰”

    第六快石碑上面没有任何的字,只有数道剑痕,但其中所含有的剑意和剑气,让每一个使用剑的剑客给它了一个名字,试剑石,试一个人是否真的懂剑,是否真的用剑,是否真的有资格拔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