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海贼王47(1/1)
作者:笑也随风
    因为原著主角路飞的出现,王点现在也不家里蹲了,天天跑去看卡普是怎么锻炼路飞的,那叫一个惨烈啊,一大早先是一击铁拳将路飞打醒,然后一老一小一起边刷牙,边鼻子冒着气泡打着瞌睡。

    然后定点的两个人对着王点伸出手,王点也如常的变出一堆能量方块,两人一口就全吞了,也只有这两个拥有强大胃的人才能这样吧,能量方块看似小其中的能量可不少啊,不对武器店里面还有一个。

    然后卡普就带着路飞围绕着浅虾岛开始游泳十圈,游泳完了就开始让路飞和他对打,结果只有一个路飞馒头大包,卡普却还能义正言辞的对着还是个小屁孩的路飞说这是在锻炼你的身体,王点表示我服,我不得不服,我教李元霸的也没有如此简单暴力。

    到了中午定点的坑王点一顿饭,王点估计着卡普是怕他们爷孙两,一个月的锻炼就有可能把海军部队一年的食物都干掉所以才坑王点的吧,下午午睡,卡普才开始用【武装色霸气】给路飞梳理身体,王点盘腿坐在沙滩旁边:“卡普爷爷,这霸气到底是个怎么样的存在啊?”

    卡普一边给路飞梳理身体,满头的包和脸上身上的淤青快速的回复:“霸气啊,最开始只有【霸王色霸气】,那是一众来自内心的力量,坚定不移的相信自己,这种相信的意念会化作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这种力量基本是不能靠着锻炼提升的,只有当人的执念和精神力变得强大起来,这股力量才会变强,随后最早那一批领悟了【霸王色霸气】的人,将这股力量开始学者凝聚,凝聚于身体之上或者武器之上,可以获得强大的防御力和爆发性质的攻击力,这也就是【武装色霸气】了,至于【见闻色霸气】则不同于亮着,却又有关联。”

    卡普想了一下,好像在构建说辞:“这样和你说吧,【见闻色霸气】有点类似于人类的第六感,我们普通人除了先天拥有的触觉,味觉,听觉,视觉,嗅觉,我们靠着这五种感觉可以接受到世界上很多的信号,使得我们在大脑之中清晰的构建出一副立体的画面,然后大脑下达命令,战斗,防御,闪避,但是出此之外,我们人类其实还有一种感觉,那是一种很难用言语来说明的感觉,如果非要用一次词语来形容的话,那就是危险感!”

    王点头一歪,作为一个普通人,他虽然看了很多漫画,《圣斗士》里面还有第七感,第八感了,但是危险感?

    看着王点不懂,卡普接着说道:“很多动物,在遇见他们天敌的时候,甚至还没有看到他们的天地,就能明锐的感觉到危险,而靠着这股危险的感觉,它们会提前的逃跑,而这就是【见闻色霸气】的最初原型,而这种危险感,一般长期游走在危险之中的人最容易领悟出来,第二就是靠着强大的精神力去试着让身体感受危机,多了也能领悟出来。”

    王点点了点头,这个现实之中的理论差不多,但是现实之中不管你怎么样也领悟不出来的,不过以前上网的时候看到很多的网友曾经说过,常年在战场上作战的老兵,就拥有类似【见闻色霸气】的第六感,能够靠着这股感觉闪避子弹,躲避危险,但是这到底是不是真的王点就不知道了

    不过随后想到原著之中,见闻色好像不只如此啊:“那个卡普爷爷,见闻色不只如此吧,如果只能依靠被动的去感知危险闪避,那么岂不是很消耗精神?每天都要全神贯注的?”

    卡普一笑:“不会,【见闻色霸气】有自动释放和主动释放两种,自动释放的类似于一种本能,当遇到危险身体就会自助的闪避,甚至不用经过大脑的反应,就直接做出反应,不过这种见闻色最难修炼了,而主动释放的就是像你所说的全神贯注,精神力透过身体,锁定一个目标,这个目标的一举一动都会快速的在你大脑之中产生连锁运算,就像他一动脚,你的大脑就会开始计算他的这一脚拥有多少力量,从那个角都,如果打中会对自己造成什么伤害,这种主动释放的见闻色是极其消耗精神力的,所以一般战斗也不可能长期使用。”

    王点点了点头:“那只要开启了【武装色霸气】增加防御,在同时开启【见闻色霸气】感知对手的一举一动,岂不是可以做到无敌?”

    卡普哈哈一笑:“自从三种霸气出现,就有无数强者有过你这样的想法但是都失败了,【武装色霸气】说到底也是一众精神力的运用,用精神力凝聚力量使得自己防御力和爆发力暴增,而【见闻色霸气】和【霸王色霸气】同样都属于精神力的运用,三种霸气同时运用,而三种霸气又是三种不同的精神力运用,你除非能做到一心三用,并且三种霸气的维持都需要精确的操控,一个人怎么可能操控的过来三种,就算是两种也是不可能的,毕竟这可不想是用双手舞动不同的武器,只要经过锻炼就可以达到的,这是一种精细的脑力活。”

    王点头一歪:“那你们是怎么战斗的?见闻色和武装色来回转换?这样不是很麻烦?”

    卡普一笑:“所以说【见闻色霸气】和【武装色霸气】一般人都是精通一种,而不是两种都精通,一般是两种都学,毕竟见闻色的霸气有自动释放的,虽然那没有自主释放的时候那么能清晰的感受到一举一动,但是能清晰的感受到危险感,虽然不知道危险来自何处,但是能知晓有危险能快速的让身体做出反应也不错了。”

    王点一笑:“那就把【见闻色霸气】的被动释放练到最高,练到身体可以自主反应,然后在专门开启【武装色霸气】作战不就行了么?”

    卡普一听:“有见解,老夫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哈哈没想到你小小年纪,想法到是挺独到的,不过这见闻色的自主释放可不是那么好练的,老夫纵横大海也有四十多年了,也只能说刚刚入门。”

    王点一愣,连卡普这么强的人,四十年才刚刚练成,那些弱鸡的估计都是单练精通一门霸气吧,毕竟不是谁都像卡普这么凶残的。(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