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探寻3(1/1)
作者:笑也随风
    心灵宝石,催眠干扰,瞬间就将原来的自己对现在的自己非常的信任,就像是一眼看见了许久未见的朋友,一种知己的感觉油然而生,王点坐在公园的椅子右边看着自己,故去的自己有些苦涩的一笑,在购物袋之中拿出一瓶啤酒丢给自己,惆怅的喝了起来:“如果你遇见一个朋友,他一生都是从孤儿院之中长大的,一直生活了二十几年,虽然生活并不是很好,但是也过得去,忽然有一天,一个自称是他妈妈的人出现了,你觉得这个朋友应该做出什么反应?”

    孤儿院,孤儿,这说的就是自己吧,等等,妈妈,怎么会事,我的妈妈出现了?

    为什么我一点都不记得?

    王点打开啤酒罐,喝了一口:“既然他的妈妈忽然出现了,这就表示他的妈妈并没有放弃他,一直再找他,说明当年可能你这个朋友可能是走丢的!”

    现在的王点苦笑的抬起头:“不!那个朋友亲口告诉我,他的妈妈告诉他,是他妈妈亲手将他送给了他爸爸,而是他爸爸为了和另外一个女人结婚,将他送进了孤儿院,而他妈妈一直以为他过的好好的,直到几年前看到了新闻,看见了这孩子的爸爸出现在电视之中,并且介绍他到现在都没有孩子,你说他还要认么,一个抛弃自己孩子的母亲,一个抛弃自己孩子的父亲!”

    王点顿时间就像是得到了林宛瑜和王浩所在的《爱情公寓》世界被重启的那段记忆回归一样,瞬间大脑之中多出了无数的记忆,这些记忆是从王点中专过后开始出现的,中专结束以后,王点就没有上学了,因为学费太贵,而且也已经满了十八岁,可以正大光明的去打工了,所以王点找了一家广告设计公司以一个新人走了进去。

    初入职场的自己,根本什么都不懂,被前辈们当作是下手一样,跑腿,买东西,打杂,而且这段时间刚好是最好的朋友胡勇去当兵的时间段,自己孤身一人生活在这个悲剧一样的世界之中。

    不过还好,这家公司,定期会有培训,并且包吃包住,虽然工资很低,只有八百不到的学徒工资,但是王点却还是很知足了,并且每一次培训王点都非常的用心,慢慢的王点也变成了前辈,变成了广告策划师的徒弟,接着变成广告策划师,再接着成为了广告策划分部经理。

    虽然其中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但是王点凭借着过硬的能力和智商还有创意,一步步的走了上来,也可以说是一个白领了,一个月混的好有五六千的工资,差一点一个月也能弄到三千,这时候忽然有一天有一个未知的电话打来,王点如常一般的以为是新的客户:“您好,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么!”

    那边传来了一个激动的女声:“你是王点么,是么,是么!是不是一九九一年,八月,二十号出生的!?”

    我的第一反应是电话诈骗,因为自己熟悉的女人就那几个,都是公司之中的几个下属,虽然她们其中几个看样子对自己还有点意思一样,但是自己根本不喜欢这样的女生,做作,喜欢攀比,炫耀,明明一个月就几千块都不到的工资,手机,装饰品,衣服却都要买名牌,使用最昂贵的东西。

    但是听着电话那边的女人哭泣之中带着激动的声音,王点有点不确定是不是电话诈骗:“那个您好,我的确叫王点,不知道您是?”

    电话那边的女人一听就好像是哭了:“是你,是你,我苦命的孩子,我是你的妈妈啊,我是你妈妈啊!”

    起初我根本不相信,但是最终拗不过对面那女的,并且自己也带着一丝希望,可能当年是自己走丢了,现在自己的家人来找自己了,于是我们约定了一个地方见面,那是一个面容憔悴的中年女人,花白的头发,身材消瘦,看上去就是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她激动的看着我,说我长得我自己父亲当年一模一样,但是我还是不信,于是去做了亲子鉴定,结果是,我真的是这个女人的孩子!!!

    然后我和他聊了很久,很久,知道了当年的一切,原来我并不是一个孤儿,自己的母亲当年是一个从乡下来城市之中打工的啤酒妹,不卖身,但是在酒吧之中销售啤酒,总会被人欺负,并且会被一些客人动手动脚,但是为了生活她忍受下来了,直到遇见了自己的父亲,父亲救了她一次,接下来的事情就像是八点档的电视剧一样狗血,一段时间后,母亲爱上了父亲,并且有了好几次交尾。

    有一天,母亲发现怀上了自己,但是还没有来得及和自己的父亲说,父亲就被一个管家带走了,然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看见自己的父亲了,而自己的肚子则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怕,随后在酒吧之中找到了老板,终于要到了父亲的家里的电话,原来自己的父亲是一个大家族的人,那个带走父亲的管家来了,接走了母亲,然后接着顺利的生下了我,不过管家很清楚的对母亲说,自己的爷爷是不会同意这段婚姻的,所以给了一笔钱给母亲叫他离开,而我作为这个家族的孙子,则会留下来过着幸福的生活。

    但是其实我是被官家秘密的送到了一家孤儿院,而这件事还是母亲在十三年后发现的,一次无意间看电视,看到了父亲和一个他现任妻子的女人出行一个大型的活动,而字母之中的介绍说,两人还没有一个孩子,那时候母亲就发现事情有问题了,于是单枪匹马的找到了父亲的家族,找到了自己的父亲,并且和自己的父亲说明了一切。

    但是自己的父亲却说自己从来都不知道有自己的存在,而当年的那个管家和爷爷都已经死了,所以也根本不知道自己被弄到了那里去了,而且父亲也很享受现在的生活,也不希望被打扰,于是又给了一笔钱给母亲,让母亲再也不要来找自己了。(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