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八掌 试炼结束(1/2)
作者:荆暮
    “我此番闭关修行,虽然只用了一天的时间,但还是错过了诸多俊杰前来参加青云剑阁考验的盛况,着实有些可惜!”慕心雨有些遗憾地说道。

    端木元青却是摆手一笑:“诶,此言差矣!能够通过考验的才算是真正的俊杰,不能通过的也就是一些平庸人物,见或不见都是一样。心雨,你来得正好,亁离玄天镜的镜面已开始泛起波动,时间将至,他们很快便会被传送出来了。这一百名通过考验的,以后便是你的师弟师妹,其中不乏杰出之才,你见他们,足矣!”

    司徒枫点头道:“端木长老说得不错,以慕姑娘等人的资质,见一些未曾通过考验的泛泛之辈的确没有必要。”

    “听闻司徒城主有一侄,名为木玄,也在此次青云剑阁的考核之中,是否如此?”慕心雨突然问道。

    “确有此事,玄儿天赋不错,心中也向来都有一番抱负,入青云剑阁潜心修行,将来成为一方强者,正是他所希望的。”司徒枫道。

    “司徒城主实力强劲,令侄想必也是人中龙凤,或许此次风雷城考核的前十席位便有令侄一席之地。”慕心雨笑道。

    “承蒙慕姑娘吉言。”司徒枫拱手笑道,木玄的本事,慕心雨不怎么了解,但他却是再清楚不过,莫说是前十席位,就算是要入三甲,也是极为稳妥的事。不过这些话司徒枫并未对慕心雨说出口,等到木玄自秘境中返回风雷城之后,其排名如何,慕心雨等人自会知晓,而他若是提前就说出木玄必入三甲之类的话,倒是显得他司徒枫有些骄纵了。

    一城之主,便要有一城之主的姿态,心中所想不可尽皆溢于言表,也不能因为小辈之争而有伤风度,以司徒枫之心机谋略,自然是深谙此道。

    “木玄的确不错,前十席位之中当有他之名,除他之外,傅月灵、白空羽等人也都是待琢璞玉,可造之材。只不过,亁离玄天镜评定之时,带给我最大惊喜的却不是他们,而是另外一个手持长剑的俊逸青年。”端木元青沉声而道。

    “你是说御灵九转的那个小子?”一旁的公冶梁问道。

    “除他之外,参加考验的修士之中还有谁能够凭着手中之剑硬生生改变亁离玄天镜的意向?”端木元青笑着反问道。

    “御灵九转?这一次阁中设下的考核不是要求修为至少要在离凡境初期之上吗?”慕心雨并未见到秦苍催动五行剑气逆转阴阳之术抗衡亁离玄天镜的那一幕,当下便是不解道。

    除她之外,宁无悲、独孤行、关千易三人也都是露出了十分疑惑的神色。

    “此番考核的修为要求的确是要在离凡境初期之上,轮到评定他时,亁离玄天镜也的确是对他做出了排斥的反应,当下便是释放出了银白光束。按照常理来说,当那道银光接触到他时,他便会被淘汰,只不过事情并未向常理那般发展。”

    “还请长老明言。”

    端木元青闻言,也不再卖关子,笑道:“他不知施展了什么奇特的剑术,竟是模仿出了一道与亁离玄天镜所释放的一模一样的银光,让两者之间相互抵消。而他则安枕无忧,并且顺利晋级。”

    “这......”

    饶是以慕心雨的心性见地,闻言之后也是不禁一怔。

    模仿出一模一样的银光抵消亁离玄天镜的判定,即便是慕心雨本人都无法做到,但这件事情却在一个修为不过御灵九转之人的身上发生,如何能让她不震惊?

    “那人施展的是什么剑术?”发问的并非是慕心雨,而是她身旁的独孤行。独孤行此人,素来冷傲,与他的名字一般,孤独而行,若非是因为剑阁高层点名要他与慕心雨等人一同前往风雷城见证考核,此刻他便不会出现在演武台上,而是在青云剑阁中的一处隐秘之地专心练剑了。

    对于剑术,独孤行有着一种近乎狂热的执着,但凡是稍微有些精妙之处的剑术,他便会费尽心思去研究,不练至融会贯通,炉火纯青的地步誓不罢休,每每一次闭关练剑就是数月甚至更长的时间。论实力,他或许不是青云剑阁年轻一辈之中的绝顶人物,可若论对于剑术的狂热程度,剑阁之中,他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再加上他乃是魔剑峰峰主的一位亲传弟子,故而独孤行又有着“小剑魔”之称。

    眼下听闻有一人凭借奇特剑术抵消了亁离玄天镜的银光判定,独孤行自然是来了兴趣。

    “他的剑术之中蕴藏着五行之力,又兼阴阳相合,拥有逆转之能。”端木元青道。

    “五行之力,阴阳相合。阴阳者,相辅相成,阳极阴生,阴极阳生......”独孤行喃喃自语,口中不停重复着阴阳二字,如同是犯了魔怔一般。

    端木元青不禁笑道:“还真是个小剑魔,再过不久,那小子就会出来了,你可以去试着跟他好好探讨一下。当然,答不答应那是人家的事。”

    “他会答应的。”独孤行黑眸如电,目光闪动,似有锋芒透射而出,身上兀自有战意升腾而起。

    “诶,独孤小子你可别硬来啊!那小子资质不错,多半会通过秘境试炼,到时候就算是你的师弟了,说不定他还会选择加入我灵剑峰,你这般以大欺小,我这做长辈的可看不下去啊!”

    端木元青笑着拍了拍独孤行的肩膀,后者身上的战意顿时消减了大半,非是端木元青有心针对于他,而是因为端木元青的修为太高,举手投足之间都是有着大道加持,即便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动作,都可能会诞生出极大的威势。

    譬如眼下这个看似普通至极的拍肩动作,却是在瞬间压制住了独孤行的战意,独孤行甚至感觉到他浑身上下每一处肌肉都在变得紧绷,每一处毛孔都在变得闭塞,他的灵力运行受阻,如同是有石块堵塞了他的周身经脉。所谓大道至简,大抵便是如此。
第五十八掌 试炼结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