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此书后续更新情况与写作进程的说明(1/2)
作者:荆暮
    ♂

    没错,我又开单章了。

    依旧是说一些或许你们看来是题外话,于我而言,却是心底话的东西,虽是心底话,却也不煽情,走写实路线的。

    当然,我在这也会透露往后的更新情况。

    先说说以往的更新情况,2016年7月份在纵横开的这本书,写到现在,已长达七八月了,目前此书已有一百二十余万字,算下来平均每月十五万字是有的。

    与全职写手相比,这种速度不算什么,毕竟月更二十几万甚至三十万的全职写手不在少数。

    却也不算慢了。

    更新态度方面我不说多么积极,总体还是没问题的,每个月都在拿全勤,迄今没缺过一次,当然,这其中也有无奈的成分,因为如果少了那几百全勤,当月稿费就相当于去掉了一大半。

    这么算下来,大家应该能够猜测到目前我一个月的稿费收入有多少。

    少,真的少。

    并且我能有这点稿费还不是吃的订阅,是依靠的保障计划。

    保障计划大家可能不懂,但如果我换一种方式,说它就相当于千字五块左右的买断,大家应该就会明白许多。

    千字五块是什么概念?

    市场白菜价。

    我投的是分成,不是买断,买断投稿过了的最低都是千字十五块左右,后续如果销量好还会酌情提升。

    说实话与大多数的分成相比,买断的获利无疑更高。

    以前也有过投买断的想法,但都没有付诸行动。

    一来我仔细看过各大网站的买断文,题材和风格方面我的算不得主流,不一定能被看中,二来即便看中,在自身没有什么名气之前,买断价不会太高,相当于把自己的路封死,每个月就靠凑字数拿钱,三来么,便是买断腰斩或改稿的可能性较大,难以写出自己最初想写的那个故事。

    所以多番考虑后,我还是投的空间更宽阔的分成。

    但这本书错失了整整一个月的新书期,首先失了先手,后期均订也没能起来,一直到现在的一百多万字,都是靠我毅力撑下来的,而非理想中广大读者的支持。

    毕竟是自己的心血,即便获利方面不尽人意,推广因为各种原因也没做好,但还是想安安心心地把它写完,认真地讲完这个故事,如此既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为数不多追看读者的负责。

    然而现实的原因还是将我的初心打败了,我不得不做出改变。

    方才跟大家解释过买断,大家应该明白保障与买断的差距。

    其实如果订阅量足够的话,我绝不会无奈到去碰这个东西。

    当然从这个月开始也不打算碰了。

    累了,倦了。

    对这本书的期待和热情在无形之中消耗殆尽了。

    我从一开始给这本书的定位就不是为了商业而商业的小白文,否则我更多的侧重点会是在打脸和爽点上,而不会是人物和意境上。

    这种模式的书不符合如今网文的主流,我知道,但这不意味着它就只能得到白菜价的收益!

    颇有些怨言的滋味,不过如果大家设身处地想一想,也会明白我的处境和感受的。

    当然,还是主要从自身找原因,别的外界因素说多了也无益,毕竟改变外界和别人太难,能改的只有自己。

    说穿了无非就是我经营不善,首先浪费了这本书一个月的新书期,开头就埋下了恶性循环的隐患,导致各方面的推荐都不到位,加之后续某些剧情细节处理也不到位,就这么一直强撑着到百万多字,仍是一潭死水的局面。

    外站这本书比主战的还活跃,说来真的好笑。

    但仔细想想,我是真的笑不出来。

    因为这注定了“死局”的开始。

    我后来想过很多办法,包括自己打广告或者请人打广告,最后取得的成效都很有限,原因也很直白,个人推荐始终不如网站推荐那么有说服力和吸引力。

    另外,我也试着冲了月票榜。

    但除了前几天占据了前十席位外,后面一直都是前二十,没上去过。

    收藏每天在涨,粉丝人数也在逐步提升,偏偏纵横的评论区见不到几个人经常冒泡,连外站评论区都不如,均订上升的速度我也只能用龟速形容。

    换成任何一个人,在这种条件下能坚持着写下去,突破百万字,而不弃坑,都是毅力的表现,而非干劲的驱使!

    真的很累,鸡肋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感觉,尤其是这么个时候隔三差五还能见到一些无脑喷的存在。

    无脑喷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群体,不管什么都能喷,连自我这个形容词都描述不了他们,就比如如果实在不欣赏我的风格和写作方式,干脆弃文得了,不强留,毕竟谁都有自己的审美和爱好,没办法统一,我理解。

    要是还想继续看的可以给我指出意见,我会适当考虑采纳,以前就说过,并且我感激每一个提出建设性建议的读者。

    但是那些上来就两个字垃圾,且根本不做任何说明,一个具体问题都不指出,事后也根本不现身的无脑喷我真的就只能呵呵了,骂我都不想骂,懒得骂,就只能把他们当作啥也不懂偏偏还要怒刷存在感证明自己还活着的愚夫看待。

    摆明了挑事,挑的还不专业,跟收了哪个有心人一毛五分钱似的,你让我怎么说?

    没法正常交流,就只能省点口水在心里呵呵了。

    行了,不再扯他们,回归这本书和目前的写作历程。

    写这一百多万字之间,有过挣扎,有过困惑,有过迷惘。

    一个人思考了很多东西,包括该不该坚持写文的初衷,自己的风格,是不是该主动去迎合市场,不写文青道理类的东西,写些“流行”的爽文试试看......

    想了很久,我决定在原有的基础上改变。

    着实是现实的原因。
关于此书后续更新情况与写作进程的说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