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章 玄光术(1/2)
作者:吕七郎
    末章玄光术

    僵山。

    集英洞前,广场之上。

    楚信第一次开坛讲道,不仅重新定义僵尸,还重新调整了僵尸等级!

    更明确了不同级别的僵尸,与仙道、神道、佛道之前的对比!

    楚信没有飞升之前,在银河系大世界时,一直以为僵尸的“绿眼、黄眼、蓝眼、白眼、黑眼”五大等级,分别对应修仙者的“天仙、地仙、神仙、人仙、鬼仙”五大境界。

    而当他飞升来到天界后才发现这个设定并不准确,无法精准的体现出僵尸与修仙者、修佛者、修神者之间的境界对比。

    因此,结合曾经的经验,以及天界的实际情况,他对僵尸的等级进行了重新定义。

    在六代黑眼行尸之后,又增加了末代无眼跳尸。

    天界的无眼跳尸实力比地球上的要强上几分,相当于阴神出窍的仙道鬼仙境、神道神化境、佛道声闻境。

    因此,体内充满毒血,躯干僵硬,有阴阳眼,可见灵体鬼神,大力无比的六代黑眼行尸,便等同阴神显形的仙道人仙境、神道神形境、佛道须陀洹境。

    五代白眼煞尸,体内毒血转为精血,阴阳眼晋级为勾魂夺魄眼,铜头铁骨,等同阳神出窍的仙道神仙境、神道显神境、佛道斯陀含境。

    四代蓝眼甲尸已修成金刚之体,龙行象力,一拳有千钧之力,等同身外有身的仙道地仙境、神道聚神位境、佛道阿那含境。

    三代黄眼劫尸肉身可变虚变实,移动速度之快,仿若霹雳闪电,等同可举霞飞升的仙道天仙境、神道凝神格境、佛道缘觉境。

    再向上,便是至于可令河水倒流,日月逆转,出入阴阳两界,遨游诸天太空的二代绿眼魃尸。

    不过,绿眼魃尸已经脱离了五大境界的范畴,凌驾于修道者五大境界之上。

    严格来说,魃尸等同证得道果的修道者。

    只不过,僵尸不修所谓的正道,得不到天道认可,就无法证得道果。

    都说三界之间,唯有修正统大道才能证道果。

    楚信偏偏不信,他知道当年的扬眉道人失踪之后不久,鸿钧道人就与盘古宇宙天道合二为一,成为天道的意志化身。

    何为统摄三千大道的无上正统大道?

    还不是他鸿钧道人钦点!

    凭什么修仙、修佛、修神才可证得道果,其他旁门外道就无法超脱?

    就凭他鸿钧道人未与盘古宇宙天道合为一体之前,是三千大道法则的灵识吗?

    若真是这样,那扬眉道人传下的八百旁门算什么?

    盘古宇宙能演化至今,其天道运行法则之所以能够迅速成熟,扬眉道人是有三分之一功劳的!

    而没有创世大神盘古尊神做出牺牲,在原始大地的基础上开辟出三千大星系世界,何来的诸天万界?

    楚信不服气!

    他既然立志要创立镇压三千大道的混沌无限正极圣道,没有明确的证道路线可不行!

    “既然你鸿钧道人可以设定正统大道的道果等级,为何我天雄道人就不能?”

    于是,楚信把普通的魃尸,设定为太玄果位,称太玄魃尸,等同仙道太乙金仙、神道太乙天王、佛道太乙罗汉。

    高级的魃尸,介于僵尸始祖与普通魃尸之间,已非寻常魃尸,可以算超脱僵尸范畴,故不再以“尸”相称,而改称为“神魃”。

    神魃设定为大觉果位,称大觉神魃,等同仙道大罗金仙、神道大罗上帝、佛道大罗菩萨。

    神魃再进一步,成为僵尸始祖,即盘古族人,将拥有与天道圣人正面战斗的力量,故名“战圣”。

    战圣设定为混沌果位,称混沌战圣,等同仙道混元金仙、神道混元大帝、佛道混元佛陀。

    此后,凡是万僵道宗的成员,都将有机会证得圣道道果,即太玄魃尸、大觉神魃、混沌战圣三等圣道果位之中的任意一个。
末章 玄光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