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正名(1/2)
作者:吕七郎
    序章正名

    灭僵大战结束后的第三天。

    太白金星带着大批天庭工匠赶到僵山之时,楚信已经完成了对僵宗四方山门的修缮。

    “尔等是何人,胆敢擅闯僵宗山门?”

    只见一位身穿绿色道袍的女修士,闪身出现在众仙神面前,将他们的去路拦住。

    太白金星上下打量女修士,见对方左胸道袍上绣着一只栩栩如生的蝙蝠,蝙蝠双翼双足双角,每足皆为三爪,顿感奇怪。

    “吾等封玉皇大天尊敕令,前来宣读陛下加封僵宗楚教主的法旨!”

    “哦,原来是天使啊!前番天庭不是派托塔李天王下界组建联盟,誓要消灭我僵宗嘛,只可惜他的联盟全军覆没,天使难道不知此事吗?”

    苏蓉蓉奉命驻守南山门,明知太白金星等人脚踏金光大道自天而降,却故意说出这么一番话来,完全是楚信的授意。

    太白金星故意露出一副尴尬的表情,向苏蓉蓉告罪道:“贫道还真不知此事。”

    他话锋一转,急忙补充道:“估计是某邪门歪道冒名顶替,欲借李天王威名,对僵宗图谋不轨吧。贫道来迟,实在是不好意思,还望能通传一声。”

    皇极殿内,楚信通过护山大阵里布置的玄光术,将太白金星与苏蓉蓉对话的一幕看在眼里。

    “僵宗刚打赢保卫战,天庭就派人为僵宗正名,不愧是一代玉皇,帝王心术运用之妙,让人害怕啊!”

    楚信寻思片刻,以神念施展传音入密之术,对苏蓉蓉道:“领他们去混沌神宫。”

    太白金星等人跟着苏蓉蓉,穿越南山门,经过通神大道,见到道路两边的种种奇特建筑时,一个个天庭工匠赞不绝口,目露艳羡之色。

    “那是什么建筑?”太白金星指着前方一座学院问道。

    苏蓉蓉顺着太白金星的目光瞅了一眼,有些得意的说道:“那是僵宗宗门弟子平时生活起居与修炼的地方。”

    她继续向前走,一边带路,一边说道:“至于我们现在路过的集市与小镇,都是僵宗宗外弟子集中居住的区域。”

    “等过了前面的金色光幕,就是宗内区域。混沌神宫就在这条通神大道的尽头,那是我们教主召集门派高层开会,处理僵宗事务的地方。说的直白一点,就像你们天庭的凌霄宝殿。”

    苏蓉蓉说的“凌霄宝殿”四个字,特地加重了语音,并故意回头瞅了一眼太白金星。

    见太白金星面露古怪的神色,她傲然道:“经过不久前的大战,我僵宗如今依然有数万可战之力,乃西牛贺洲数一数二的较大型门派势力,天庭这番派您过来,应该不知是宣读大天尊法旨那么简单吧?”

    跟在苏蓉蓉身后的太白金星闻言,脸上的肌肉顿时一阵抽动,老脸通红道:“请问小友如何称呼?”

    他觉得僵宗的一个守门官都有这样的玲珑心思,以及太乙金仙正果的战力水平,那僵宗教主岂不是更加难以对付?

    “小友不敢当,在下姓苏,暂任僵宗安内堂堂主一职,天使应该就是鼎鼎大名人称‘太白金星’的李仙长吧?”

    苏蓉蓉摆出谦虚的姿态,向太白金星微微躬身行礼道。

    太白金星道:“苏堂主太客气了,贫道修为平平,哪敢称‘太’?”

    “李仙长乃是玉皇大天尊的特使,监察人间善恶,又传达各种命令,于天庭中的地位仅在仙道始祖三清之下,怎么不能称‘太’?”苏蓉蓉笑眯眯的恭维道。

    言至于此,苏蓉蓉忽然话锋一转,紧紧问道:“太白仙长除了要宣读大天尊敕封我家教主的天道法旨之外,还有什么事情啊?本堂主负责维持宗内日常秩序,有调动全宗护卫的权力。”

    太白金星一听,双目圆睁,暗喜不已,心道:“若能与之谈的交情,也方便日后进一步开展其他事务。”

    他打定主意,故意泄露一个消息道:“大天尊让贫道带了不少御用的工匠,就是要辅助僵宗重建门庭。”

    “就这些吗?”苏蓉蓉追问道。
序章 正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