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2.20.19.@(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在场一圈人下巴都快掉下来了,崔季明嘴里半口汤差点就喷了出去!

    舒窈看着大家的反应,愣了。转脸回头问崔季明:“隐疾是什么?”

    咳咳,男人隐疾啊,要不然就是不育,要不然就是……不举啊。

    他们三个都这么大了,肯定不是前者,那就是崔式明晃晃的告诉众人他不举了啊!

    “那你这一子二女不都还在么!你瞎说什么……要是真不愿意,何必拿这个来搪塞人!”崔夜用听他这么大咧咧的在女眷面前提这个,也是有点恼怒。

    “堂叔怕是忘了,明珠因船难而逝,我昏迷后在水里飘了好几日才在下游被人捞到,得以保命。冬日冷水泡坏了双腿,半年后才得以康复,自那时,便身患隐疾。”崔式笑道。

    这会儿大家没话说了。

    他要是真撒谎,崔夜用也不能找个人去试一试吧……

    舒窈看着众人沉默,崔季明惊得嘴都合不上,舒窈更着急,小声问道:“你说啊,到底是什么隐疾……!”

    “呃……就是……大概……”崔季明感觉她真不知道如何把不举解释的通俗易懂。

    就是负责房内奥秘的那根黄瓜蔫了?还是说崔式现在跟言玉在一个起跑线上了?

    “所以续娶一事,也不必再张罗。”崔式轻飘飘一句话,就把郑氏与王氏的踌躇满志给打得气焰全无,他起身拽起后头两个还在吃的孩子,道:“那,小辈便和孩子们先告退了。”

    才说两句,就告退了啊。崔季明望着那半盘子的炙羊肉和蟹黄粥,心里都在滴血。

    “今日可是社日,这么早告退不太合规矩吧。”崔浑之皱眉开口道。

    崔式捂了一下胸口:“我忽然想起了明珠在世时候的音容笑貌,心痛难忍。这些年一直不敢回忆,压在心口,想起来便是心如刀割——”

    崔浑之看着这么不要脸的堂弟简直是想掀桌子()。

    前两天那个喝大了就五魁首六六六的是谁啊?!那时候怎么没看见他心如刀割啊!

    可崔式演的无懈可击,满面都是中年男人丧妻后独自将三个孩子拉扯大的痛苦悲伤,一帮人无奈的挥了挥手,让他先下去了。

    崔式转了脸,悲容立刻转为咬牙切齿,往外走去,走出了长房院落,才怒道:“呵,真是无所不用,连让我续娶这招都能用来笼络崔家的位置了——!”

    崔季明也不惦记那烤羊肉了,提着衣摆快步跟上:“阿耶,阿耶你难道真的……”

    “阿耶,隐疾是什么——”后面还跟着个追问的舒窈。

    崔式快步走过回廊,进了二房内院,这才回头点了一下舒窈的脑袋:“半大姑娘,别问这些!”

    可崔季明却噎了一下:“阿耶,你难不成真的……我不会有别的想法,我就问问,关心你。”她说着,眼神竟然往崔式下身瞟去。

    崔式身下一凉,怒的不行:“你还真当自己是个——”是个糙爷们了啊!

    崔季明你丫一个豆蔻少女,懂得倒是挺多啊!崔式咬牙切齿,怒目瞪去!

    “别多想,别多问,跟你没关系!”崔式为了不续娶,简直把自己黑的体无完肤,他狠狠弹了崔季明脑门一下:“你脑袋瓜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东西!叫言玉过来!”

    “叫言玉过来干嘛?”崔季明连忙收回目光。可惜她上辈子也是队中的科普大使、专业黄段子手,到了这古代,眼神都不敢乱瞟了。

    崔式冷笑。

    他倒要仔细问问言玉那个皮痒的,都教了他宝贝大姑娘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科普知识!

    **

    山池院有一片曾经荒废的射场,如今由于薛妃的得势,这里也很快被收拾出来,射台到靶间的草皮也被修正过,看起来完全不像是废了十年的样子。

    殷胥站在射台上,黑底白领的窄袖胡服,侧身转头,手持竹弓,身子绷得就像他手里那张弓一样笔直静默,额上却有不少汗水滑落鼻侧,他巍然不动,猛然松手。

    “啪。”箭离弦速度很快,却距离不够,落在了草地上。

    旁边的小侍儿哀叹了一口气。

    指导殷胥射箭的老先生也有些无奈。

    殷胥却面无表情的缓缓行礼,两手搭在腰间后放下,才微微露出一点失望的表情。

    “殿下不累么,这都从一大早到现在了。”那小侍儿刚领到殷胥身边没两天,赐名忍夏,年纪尚小,说话也有些没规矩。

    “不是让你去学规矩么?”殷胥从他手中接过软巾,擦了一下额头的汗。

    他坚持练习射箭与跑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可上辈子被人说活不过二十五的身子,如今锻炼也没能好到哪里去。

    “正在学。”忍夏个子很小,脸颊微圆,年纪不过十岁,还是个半大孩子,连忙低下头去。

    先学的就是闭嘴,这点都做不到,耐冬看来教的也不上心。

    殷胥看了他一眼:“当罚()。”

    忍夏脸色立马白了。

    他伺候在这位九殿下身边有几日了,九殿下每日从不需要旁人叫醒,他每日凌晨醒来,穿衣也几乎不用旁人搭手,边吃早饭边看书,之后便是晨练,等他在山池院来回上下的台阶跑完三十趟,回屋换衣的时候,一般薛妃房里头的下人才开始叫起。

    殷胥时间卡的准,做事情分毫不差,身边大小事情有一点误差也能看出来,几乎事事都要规矩利落,忍夏来了之后吃了不少的苦头,挨罚的次数还真不少。

    竹西因黑熊一事惨死于山上,尸体都让内侍省给收捡了也不知道送到哪里。伤了背回来的耐冬,倒是被殷胥留下来了,留在侧院养伤。

23|22.20.1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