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0.37.037.@(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不知谁呼啸一声。

    寨门却紧闭着,里头的人不听不闻。

    几十个兵匪往红影上扑来。

    贺拔家的亲兵如鹰隼一样策马围过去,独留裴森送来的那些卫兵满面犹豫。

    她的功夫,跟诡谲轻灵、刁钻狠厉之类的都半分关系没有。

    非要说,就是简单。

    劈砍挥刺,她用的都是每日清晨无数遍重复的最基本的军家招式,可当这些东西练进骨子里,她又有如此势不可挡的力道与气势,一切都不如这些实用。

    那帮兵匪总共也就千人,能在这混了十年,也都不是什么软柿子。

    可偏偏就是那些他们都想开口嘲笑的基本到可怜的招式,扎穿了他们的嘴。

    崔季明拽住缰绳,地上一蹬,腰往天上一抬,避开一人的刀,转手抓住他的手腕,刺进别人胸口。

    身后劲风传来,她低头回身,狠狠一掌推在另一人的下巴上,打的他颌骨尽碎口鼻涌血,转手夺了这人的刀,又斜劈了其他人()。

    她的刀插在哪个人的背上,她自己都不知道。

    这会儿去找刀也没意义,崔季明杀一人,便换一把刀,连拔刀的工夫也没有,她掌心的血,几乎沾染了这帮匪类的每把刀柄。

    踏出去一步,总要收回几条命来,转一个身,总要拧断几根脖颈。

    如此松垮的外衣,衬得她瘦长一条,外人看来是螳臂挡车,她在里头却像是带着血刃的陀螺。

    那些兵匪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竟然条件反射往后退,身后便是亲兵直插过来的长|枪。

    崔季明脑子里如今有很多人。

    有追杀阿厄斯而来,将奴仆少年开膛破肚的那帮马贼。

    有前世临死前,抱着想要偷卖的孩子的人贩子,穿着最平常的衣服,眼里闪着的是歇斯底里非要她死的光。

    有她几年特警生涯里头,陪伴着几年的队长临死前恐惧而不甘的目光。

    有让她彻骨胆寒,甚至连特警这个职业也懦弱抛弃的,那些要将所有人拖入地狱、要世界陪葬的恶意的脸。

    她有十几年没有像今日这样了。

    崔季明身上也流了血,几十把刀总有的能划到她,背后长长的结痂崩裂开,如同崩开枷锁,开裂的声音顺着脊梁传进她脑子里,鲜血酣畅淋漓的往外沁涌。

    体力总是有限,她脚下一个踉跄,抓住了缰绳才稳住身子,想要借势一偏,再度抬刀,转眼才发现,仅剩的几个人已经穿在了那些亲兵的长|枪之上。

    “三郎!”几个亲兵都与崔季明关系极好,看到她一身是血,单手抓着缰绳快要倒下去,惊叫道。

    崔季明觉得刚刚力道太猛闪着腰了,一手扶腰,松开缰绳直起身子来。

    这帮人也是人山人海杀出来的,马上挂过几十个突厥奴的脑袋,这一波血战结束的太快,冲进人群里的崔季明往外绞着,里应外合,几十人的尸体转瞬染红了这一片沙地。

    “他们为何没有动手?”俱泰连忙上前问道。

    他指得是一墙之隔里头的兵匪。

    崔季明笑了:“这倒是显得里头的人难对付了,放个几十人的饵出来,测个深浅,那头指不定派人去了播仙镇打探我们的来历了。”

    她翻找了一下,拔出自己的短刀,在红透的衣摆上擦了擦,刀刃上血粘稠半干,拭不净,刀尖上一点红芒刺眼。

    一低头,却看着那根挂在腰间的竹笛也溅了几滴血痕,崔季明连忙抽出来,用里头干净的衣袖小心擦净,指甲抠弄着那缝隙里的血垢,处理干净才松口气。

    崔季明在刚才暴烈的动作后,安静的离奇,她翻身上马:“快走,他们的人从播仙镇问过我的消息,指不定还想将我留在这里。几千人总留得住我,到时候还不是让人捏扁搓圆了拿来威胁旁人。”

    崔季明似乎有意避开周围人探究或震惊的目光,收了收下巴,策马率先冲了出去。

    俱泰是被她拎在马上同骑过来的,如今看她跑了,光顾着对一地狼藉的尸体发呆,竟没有反应过来,有个亲卫还是拽起了他,赶忙跟上了崔季明的身影。

    他们走后,才有人推开了寨子的后门,看着一地尸体倒吸了一口冷气,眼见着那血一直在往沙子下头渗,指不定掘地三尺都可见红,连忙转身跑了进去()。

    寨内一处大堂之上,几进几出的院子,用土墙木头粗劣的模仿南地院落,里头坐着个咬指甲的瘦削男人,四十岁前后,听到脚步声立刻转过头来,目光如鹰死死盯着冲进来的年轻雇兵,开口嘶哑道:“死绝了?”

    那红发年轻人喘息着,费力的点了点头:“龚爷,他们死的太惨了,纵然咱们是拿西堂的脑袋瓜子试刀,这要是各堂问起来,不好说吧。”

    “还怕这好不好说!”龚爷声音嘶哑到了极点,简直如同砂纸磨铁甲。

    红发年轻人一口气儿还没喘舒坦,外头又冲进来一个,膝下一匹瘦马踏起无数黄沙直冲进院前,滚进院里来:“那、那——龚爷,那来的人根本不是什么姓季的!是贺拔庆元的外孙!”

    红发年轻人看到冲进来通报的正是西堂的人,心里头一跳。

    龚爷那头猛然拍了一下桌子:“怪不得身边人的身手都如此厉害,他们只来得及叫一声,就给杀得一个不剩了——早知道刚刚我就应该派人留住他们!贺拔庆元的外孙,捏在手里头,裴森那蔫不拉几的老东西还想叛?!”

    风尘仆仆冲进来通报的人,没听见龚爷说别的,只听见了“杀得一个不剩了”,两眼一翻差点昏死过去。

    红发年轻人连忙去扶,通报之人已经不可置信的就要张口嚎起来了。

    龚爷却收了手坐回了凳子上,咬着指甲又用那尖锐的目光盯着他,开口道:“你说你,要是跑得快些,我早知道这消息,不也就——”

    这推脱的简直太干净。西堂的人死了,怪的还是你们西堂的人。

    龚爷压根就没想着要给与他有过摩擦的人活路。

    通报之人简直一口气都要上不来,脸憋得通红,尖声道:“龚爷,咱们西堂不就是往日里多分了些路子,若是有不妥,堂会上争便是,何必一而再再而三这样针对!”

    “阿继。送他回去。”龚爷对红发年轻人说道。

    阿继心里头一颤,扶着那人送了出去,没一会儿又回来了。

    “龚爷,西堂这回死了几个顶事儿的,倒是不足为患了。只是这新来的什么外孙,看着样子也就是个孩子,咱们要不要……”阿继头更低了,他狠狠绷紧两条腿,生怕一松开力道,两条发软的腿会哆嗦起来:“那个贺拔家的小子走了,咱们边上还有个贺拔家的呢。”

    “贺拔罗算个什么东西,他要是有用也不会活到今天了。这么个玩意儿,威胁不了任何人。那个外孙姓甚名甚,来了几日,查清楚了么?”龚爷最后拔高嗓音,嗓子更像是尖锐的金属摩擦。

    “咱们之前得罪了陆行帮,播仙镇本来就比别的地方难进,实在是一时半会儿问不出来。”

    “问不出来也要问!贺拔庆元要是来了,才真的就是绝路了!裴森就是一坨糖浆,粘粘糊糊,这儿沾一点,那边儿碰一点,贺拔家的外孙还是次要的,裴森才是留不得。”他说完了,才觉得对阿继说这些也是无用,住了嘴,只靠在他耳边轻声说了什么。

    阿继靠过去,前倾着身子听,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两条腿松了力,再抑不住骨子里的哆嗦,如筛糠般抖了起来。

    **

    “怎的不能让我进去!”阿穿蛮横起来,手里紧紧捏着个陶瓶子,气势无边的的瞪着哑娘。

    哑娘自然没有跟她斗嘴的份,身后靠着门,坚决的摇了摇头。

    “我也很会照料人的()!我阿耶经常打猎受伤,都是我给涂药的!你不让我进去,还不知道郎君几日才能好呢。”阿穿喋喋不休。

    哑娘转身就要进门,阿穿眼看着她只留了个背影,连忙将那陶瓶子塞到哑娘手心里:“那你把这个药给郎君,这是我们家祖传的,专门治外伤的!就这么一点,做起来可麻烦了,别忘了跟郎君说啊!说是我给的。”

    哑娘无奈的点了点头,接了陶瓶子走进去。

    崔季明赤|裸着大片狼藉的背,趴在那里,头发垂下来盖在脸颊上,脸上刚刚擦净,发丝中还有干了的血迹,看着哑娘走过来,她睁开了眼睛。

    如点墨般的瞳孔里凝了层雾没有散完,眼眶微红,几乎看不出来。

    哑娘正要将那陶瓶子里的药泥倒在瓷盘上,看她这个表情愣了一下。

    崔季明感受到了她的目光,转瞬闭上眼睛,哑着嗓子道:“快点。我还有事。”

    哑娘洗净手,将那药泥涂在崔季明背上,伤口崩开后更深了,她没怎么见过伤口,可因为常年做针线活,手头轻柔的如鸭羽,今日更是动作格外小心。

    她找来棉纱缠住背后的伤口,崔季明直起身子来,看着棉纱缠在胸前,似乎有些不太好意思,勉强偏着头忍耐着没有拿手去挡。

    外头蹲着的阿穿,却可这劲儿用手指头戳那窗纸,可这窗纸也不知道是几层透光的纸黏在一起,竟然坚韧的她指尖都疼了也戳不开。阿穿越戳越怨念,气呼呼的拍了一下窗台,正回过头去,却看着崔季明换了身衣裳,正撑着门框似笑非笑的看她。

    她比之前更苍白了,不过毕竟肤色那样,苍白也只能在嘴唇上显出来。

    “戳烂了,我夜里头睡觉都能往里进风。”崔季明无奈道:“你能不能去找点事儿干,别一天到晚围在我这儿?”

    “我的责任,就是照顾郎君!”阿穿收回手指,一下子直起了腰,朗声道。

    崔季明本来想嗤笑她这一句话,却忽的想了什么,转过脸来:“那你便好好做个丫鬟,随我出门走一趟。”

    阿穿愣了,一下子激动起来,蹦跶着就要靠往崔季明这边来,笑嘻嘻道:“郎君今日不带那个腿没胳膊长的丑小人了?”

    ……她说的是俱泰吧。这丫头嘴真够毒的。

    “他太显眼了,今日倒不打算带了。”崔季明摸了摸怀里头那个刻了王八的牌子,往外走去。

    播仙镇唯一的一条勉强算做繁华的街上,唯一一家两层楼的客栈,将自个儿装点的跟个挂满绫罗珠玉的姑娘,不大的门头上插满了飘舞的布帘招牌,连正门几乎都要摸不见。

    陆双赶了三四日的路,才来了这儿。

    选着二层靠栏杆的位置一坐,本来想把手里那棍棒放在桌子上,却看着桌子上层层叠叠发黑的油污,连他也都恶心了一下,棍棒放在了膝盖上,拿根筷子敲了敲碗。

    所谓客栈,这名字叫的好听了些,实际上来的都是脚夫粗汉,饭只能是吃不死人,酒只能是带点苦味,屋里被子都脏的发硬,想要热水?呵呵多加三倍价钱。

    也不怪这些客栈乱成这个样子,毕竟达官贵族可以住提前置办的院落,次一点的富商可以住自己带来的超豪华帐篷,客栈这行业,兴起也没有几十年,自然谈不上有什么行业规范。伺候的都是那些几个月不洗澡穷的叮当响的汉子们,他们有个睡的地方就成,哪里那么多要求!

    小二拖着脚步耷拉着眼皮走上二楼来,嘴里不知道在念叨什么,给陆双倒酒的样子实在敷衍,嘴上小声说的话,却是恭敬:“双爷,那耗子的主子便住在临这一条街的地儿,今儿晌午出去找了外头那位高楼里的都督,刚回来的时候带着红回来的()。龚寨里头来了个西堂探事儿的,咱们没走了风声去,他却问着了旁人,估计龚寨里头也看着这主子呢。”

    龚寨不过是代称,如今老的死了,龚爷当位,风也变了。播仙镇里头的人为了区分以前那个营寨,便叫如今这个是龚寨。

    陆双抬了下眼睛:“耗子还在?”

    “寸步不离。”

    陆双沉默了一下,眼见着身边有旁的客人落座,朝他们看来,便咋咋呼呼道:“哎你这瞎屡生!倒个酒撒了半杯,两个铜板买的酒水,就该让你趴在这儿舔干净!”

    那小二也做怒状,狠狠拍了一下桌子:“你一个叫花子的样儿,跑进来讨两口酒,给个铜板就当是爷了?!”两人几句口角似的,那小二下楼了,独留陆双一个人坐在上头。

    他也本来是不打算来播仙的。

    接了长安来的信,后头签着四个人的名,天南地北十几年的人,如今凑在一块儿,商量出来第一件事儿就是要他来杀个姓殷的。

    当真是世事无常。

    收到这信时,贺拔庆元带着人已经走到了石城镇,陆双还没有动手的意思,忽然那昭王如人间蒸发般消失。之后便是崔三遇上了几年没有一次的龙旋沙,伤了个半死回来,竟然选择了留在播仙镇。

    这倒是让他感兴趣了,陆双要杀的两个人,莫不是都跟那个少年崔三有关系,全都是她的两个近侍,昭王不见了,俱泰却还在。陆双却并不打算急着动手,他直觉唯有这崔三能让那石沉大海的昭王自己冒出头来,俱泰虽好杀,但他如今因为龙旋沙那件事“荣升”成为崔三的恩人,寸步不离了。

    崔三似乎相当警觉,惊动了她,怕是以后不好再利用她引出昭王来。

    这一个龙旋沙真是有意思,昭王跑了、俱泰难杀了、崔三留下了。将他心里头预估的计划全都拧了。

    他打算在播仙镇多待几日,陆双喝了一口酒,砸吧砸吧嘴,只觉得陆行帮这群做生意的,越来越不要脸了,这简直就是一桶井水里加了半勺黄酒,也敢拿出来卖,倒是将他没下限的本事学了个十成。

    陆双这才一低头,忽地看着那刚刚下楼的小二又飘上来,掠过他身边,语气有些急:“耗子的主子来了!”

    陆双往楼下看去,竟然看着崔三逛荡进了这家跟她形象实在不符的客栈来。

    显然,崔三是想打扮的朴素些,可在这地方,穿的干干净净就是不得了了,更何况她最朴素的布衣,也是绣着暗纹,半分补丁没有。

    从陆双这个角度,就看见了她松松垮垮垂在肩上的卷发,透过布衣显露出来的脊背的曲线,连着露在衣领外头一截脖颈,线条就跟一只裹在衣服里头的幼豹。

    她手里头还拎着的一把光秃秃剑鞘的横刀。

    陆双眼睛尖的很,他看着崔三从怀里拿了个木牌子来,她斜了身边的阿穿一眼,阿穿捏着牌子,不乐意的说道:“这儿有没有水生的千年王八。”

    那前头的掌柜,点头笑道:“有的有的。”接过那牌子,不着痕迹的朝陆双的方向看了一眼,陆双轻轻点了点头,却不料崔三竟然连掌柜的一点眼神也注意到,直接回过头朝他的方向望过来。

    瞳若点墨,目光就跟那横刀一样直而尖锐。

    陆双不禁愣了愣()。

    他没见过崔三,下头人传来说‘挂着笑金耳环的哥儿,人群里打眼一看,你便能认出来’。

    可如今她没笑,也没带金耳环,陆双还是瞧一眼便心里头叫了一声。

    “就是她了!”

    掌柜连忙道:“郎君拿的这牌子,便是咱们的上宾,便是有事儿一句吩咐。咱们上头有位专管此事,消息灵通的,郎君有什么吩咐,尽管上楼去。”这掌柜接到了陆双的眼神,生生将这最下等的敷衍人用的牌子,说成了上宾的凭证。

    崔季明点头谢过,往楼上而来。

    楼上桌椅虽脏,但她落座在那个二楼那个男子对面,明显嫌弃他更多一点。这男子带着顶破斗笠,浑身打扮得如同个叫花子,满身油污怪味儿,说是这桌椅是被他滚脏的她都信。可偏生他都脏成这样了,还一副嫌弃桌椅的样子,不肯将东西放在上头,把他那三尺的棒子和手都放在了他膝头。

    “不知如何称呼。”崔季明用突厥语说道。她汉话只会说从小教在骨子里的官话,也就是所谓的洛阳正音,大邺本来就方言很杂,西域更是语种也多,她这个年纪要是说官话,几乎就是在明明白白的告诉别人自己的世家出身。

    对面的叫花子抬起头来,二十多岁的样子,也可能年纪更大,下巴上一圈胡茬,眉毛乱糟糟的,五官似乎很周正,或者能算上英朗,可脸上实在太脏,崔季明只觉得他眼睛很亮,目光狡黠。虽然散发着恶臭,可毕竟他自个儿不是被伤害的那个,行动做派倒是很潇洒随意。

    她一靠近,陆双就闻到了血味,混着某种特别的土草药的香味。

    他眨了眨眼睛:“哦,我叫陆双,你可以叫我双儿。”

    这么个闺名儿,崔季明舌尖上盘了半天恶心的叫不出来,她心情不好,撇不出旁日浑身欠抽的本事,只平淡拱了拱手道:“原来是陆兄。在下季铭。这牌子是通过一位熟人手里得到,听闻陆行帮耳目天下,于是想来打探个消息。”

    陆双看着她一脸强憋着的表情,又听了这么个化名,心中竟然想笑,面上挂了几分嬉皮笑脸。

    那牌子从崔季明手里递给他来,手上一摸,边上凹下去的暗纹代表各自的线路,他心里已经有数。

    崔三去了一趟龚寨得了这牌子,之前十三娘路上遇见龚寨,几乎被灭的不剩人,她心中怀恨,却对播仙地方上不了解,不来得及跟播仙的陆行帮打声招呼,就去找了裴森,结果让裴森给捉了。这头陆双得了消息,还没派人去救十三娘,她倒是颇为狼狈的自己跑回来了。想来救她离开播仙的人,得了这块儿牌子,又给了崔三吧。

    陆双心里头转瞬已经将整个事情摸了个明白,连崔三开口想问什么,都知道了个差不多。可崔三想问的,不是他想让她问的。
42|40.37.03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