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6.43.043¥(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冲到马厩来抢马想要逃走的可不止他们三人,所谓乌合之众,便是没了主子已经先把魂丢了一半,乌泱泱一队人在马厩抢马,崔季明三人根本挤不进去。

    崔季明:“……”有没有人来看看她这个私闯龚寨的外人啊!

    旁边一个兵匪拿着刀居然开始砍向抢马的女人和奴隶,转眼间刀下就断了四五条人命,他也顺利拽出来一匹瘦马,还没骑上,忽然从斜角里冲出来一个披头散发的女人,带着一头撞死的蛮横,将手中的柴刀狠狠砍在了那兵匪的腿上!

    崔季明要不是离得远,能让这血滋一脸。

    那兵匪壮汉腿已经断了一半,骨头扎出来,他尖叫着骂:“臭婊|子你疯了么!滚开——”

    披头散发的女人骂道:“你不带我走!不带你孩子走!我们娘俩都是你养的狗!临死我也要咬断你的腿!”

    龚爷走了,马匹数量毕竟不多,兵匪靠着手中的刀,率先屠戮,那听说突厥人要来的女人奴隶知道被留下就是个死,这会儿想的全都是,反正都是死,怎么都要多拉一个垫背。

    崔季明觉得这龚寨其实都不用让她费那么大心思,来点外力,就是个自己炸了的雷。

    她想起了什么,忽然往反方向走。

    陆双道:“你的兵都留在哪个方向等我们,外面雪不薄,我们走不快,能赶上么?”

    崔季明道:“他们在西南角等我们,你们先去,突厥人来了,我不能不管贺拔罗()。”

    陆双愣了:“什么?”

    崔季明不打算多言。她如飞一样冲向龚寨后门,敌人还没到,这大门已经敞开,不少人从后门往外跑。

    天又下起了雪,她根本看不清所谓突厥人到底在哪里,越是看不清,心里没有个预估,她越是恐慌。

    崔季明冲到贺拔罗的城堡下,一拳打在铃铛上,对着铜吼喊道:“贺拔罗!杏娘!你们快下来,突厥人来了!突厥人!”

    铜管道让崔季明的嗓门震得发颤,上头却一点回音都没有,崔季明急红了眼,拉开了门却看着根本就没有电梯,仰头望去贺拔罗将电梯升到了最上头!

    周宇和陆双都跟了上来。

    陆双:“你之前摘了龚寨那么多人头之后,龚寨就毁了他的铃铛和铜管,还想要上楼,贺拔罗怕他们来杀人,就毁了这电梯,他们这一个月根本就没从上边下来过。要不是最近总下雪,龚寨的人估计早放一把火,烧死了他们俩。”

    崔季明一咬牙,顺着电梯的路径,攀着一道一道横梁,就跟个猴子似的往上爬去。陆双看她腿一蹬,就够上了间隔七尺多的横梁,也学着她往上爬。

    崔季明动作极快,弹跳力惊人,她中途几次差点脱手摔下来,最终还是顺着梯井爬上了三楼。

    “贺拔罗!杏娘!”崔季明扯着嘶哑的嗓子喊道。空旷的城堡内,顶层探出一个脑袋来,贺拔罗哆哆嗦嗦的回应道:“来不及了,快要来不及了,他们就要来了,我们下去就正好迎上他们的马,绝对会被活活砍死。”

    “怂鬼!”崔季明张口就骂。

    他说着,从楼上扔下来一个铁筒,崔季明一把接住,放在手里,后半句骂人的话都给吓回去了,惊道:“你是用这个看到他们的?!”

    她手里的正是一个简易的单筒望远镜!

    几片透光度极高的水晶制成,她伸手拉开,便朝着旁边阳台扑去,虽有些模糊不清,倍率也不是很高,但她已经可以完全看到远处而来的突厥人了。

    准确来说,那明显是由两方人马组成的,一方似乎是曾经本地的族长或国主,带领着上千武器、铠甲并不精良的队伍,而另一方,则是伪装过的突厥军,他们身穿着各异的服装,武器也杂乱,可马匹却是典型的军中突厥马,拉弓的姿势也绝对是受过训练的!

    这两批人加在一起,估摸有三千以上。

    三千已经不是个小数字,凉州大营六万人,分到三州一线上,每州两万,州内将军直接指挥的中军四千,但战斗兵也不过两千八上下,其中再算骑兵加跳荡兵也不过一千五百人。

    可对面是实打实来了三千骑兵啊!

    这是要攻城!只是他们来了,打算先铲了“且末北府兵”这块儿狗皮膏药。

    这帮人在风雪中策马而来,速度极快,崔季明猛然高声道:“贺拔罗!你的弩呢,你的大弩呢!”

    贺拔罗颤抖道:“在上头!”

    崔季明将望远镜揣在身上,爬上楼去,才看到在最顶层,有三台朝着各个方向的大弩,如同迫击炮一样,立在空窗边,旁边是一排一排女子手腕粗细、一人高的长|枪,崔季明一望便知,恐怕这长|枪就是大弩的箭矢。

    其中一个大弩,正对准了龚寨。

    “你教我怎么用()!然后将另外两个的核心部件拆掉,把你发明的所有跟军武有关的东西,能砸碎的都砸碎!然后跟着他们走!”崔季明吼道。

    贺拔罗懵了:“这个不难用,就是要多一个人协助才能使用!”

    杏娘从下头下层窜出来,直接将手里一个精巧玩意儿砸的粉碎:“这玩意儿不能给突厥人留,阿罗你走,我帮着你堂外甥儿搞这个大弩!图纸不要带,扔火盆里就是,带着你的脑子滚!”

    陆双第一次上这楼,十分新奇的到处走来走去,如同逛花园般从拔剑弩张的崔季明身边走过。

    崔季明朝他屁股就是一脚踹:“我管你想要从我身上讨什么,我都尽量给,带贺拔罗走!回播仙镇!”

    “播仙未必安全,我们应该直接遁走石城镇。”陆双回头。

    “石城镇就是个散集,指不定这会儿也有突厥人往石城走,播仙好歹兵还多,你先带他回去!”崔季明说完了话,就不再看他。

    杏娘也是一根倔骨头,说留就留下,直接将贺拔罗踹走,陆双没有信不过他们二人,却叹了口气,一边帮着贺拔罗拆另外两个大弩,一边准备离开。

    贺拔罗拆完了弩却把部件都塞给陆双,看着站在崔季明身边的杏娘:“我不能走!”

    陆双让这一家子的深情戏搞的胃里反酸,仍道:“咱能不能麻溜点,上头那位三郎可不信任我,这东西让我拿着我说不定就跑了,或者是直接高价卖给突厥人了!”

    “阿罗!你都跑不动,咱俩要一起你还拖我后腿。”杏娘站在楼上,居高临下:“我可没有什么英雄情结,也不信人死了之后灵魂可以献给狼王,我还是打算好好活着气你呢。”

    贺拔罗一贯懦弱,此刻竟然坚持道:“不行,我要看你平安。”

    “那你骑马不要跑太远,看着咱们的家,我会去找你的。”杏娘舔了舔干裂的唇:“阿罗,我跟你过了这么多年苦日子,还指望着苦尽甘来,舍不得死的。”

    陆双牙都要倒了,二话不说,直接拽着贺拔罗将他拖走。

    两个丫头围在弩前,上头有个木头小凳,崔季明坐上去,杏娘从旁边抗来一根长|枪似的箭矢,插在弩上凹槽处,很简单的就扣上两下固定好,往内一插,又从旁边抽屉里拿了个水晶圆片,塞在崔季明脸前的一个槽内:“可以用了。”

    “这么简单?”崔季明惊道。

    打仗时阵前也不是没有弩,不但没这么大,填装的技术也要求很高。

    杏娘面上得意,哼哼道:“阿罗说真正的天才就是能发明出傻子也会用的东西。这玩意儿都快落灰长虫了,我就想看看它发挥用处这一天!”

    崔季明面前有个跟方向盘似的杆儿可以用来调整方向,其中似乎安装了类似于弹簧的东西,可以极大程度上的缓冲手抖的幅度,水晶片儿很值钱也算得上好用,崔季明前世用了几年的枪,对于这弩有一种生理上的熟稔。

    她轻轻跳转了方向,水晶片中显示了冲进龚寨的骑兵。杏娘从崔季明那拿着那望远镜,也往远处看去。

    她要杀的是突厥的将领,以及扛旗的旗兵。

    乱其阵势、阻其脚步。

    将领还未找到,崔季明先找到了那位“族主”,他的穿着打扮都太显眼了。她眯着眼睛,调整呼吸,仿佛有一种自己卧于草地几个小时只为了一次狙击的感觉。

    弩|箭的开关,做在了脚下,如同油门,这样能更好的双手瞄准()。

    崔季明一边感慨着贺拔罗的奇思妙想,一边对准那黑马上呼喝的族主,猛地踩下了开关,碰的一声巨响,仿佛是炮弹发射,她自己差点从椅子上弹飞出去!

    与此同时那长|枪般的弩|箭,带着旋转拧开一路上纷飞的雪花,往外刺去,速度快的如同脱膛的子弹!

    她连忙往水晶片中看过去,在这龚寨的最远端,那族主连着身后两个亲兵,三人一串儿,穿在枪上,死死钉在了泥地上,那枪尾还在兀自抖动,下头乱作一团。

    崔季明几乎连呼吸都要停滞了,喃喃道:“这精准度、这力道和射程……太可怕了!”

49|46.43.04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