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0.57.057.¥(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崔季明对第一剑客聂末的印象,还来自能细数天下英豪的修。

    陆双领着她往院中走了几步:“秦师也是十几年前开始看不见的。”

    她一下子反应过来陆双的大礼是什么了。

    崔季明显得有些激动:“这……”

    陆双笑:“我知道你现在不得出入军营,在家中这么老窝着,一身好功夫别荒废了。我师父,应该懂得怎么度过这个难关。”

    崔季明很感动:“谢谢你,我真的都不知道怎么……我,我真是顺了那句,除了有钱,一无所有了。”

    陆双十分大度:“我就缺你这样有钱的朋友,以后的酒钱给我包了就好。”

    崔季明笑:“包了一辈子的酒钱都没问题!”

    陆双半天没声音,一会儿才道:“嘶……一、一辈子还是算了()。”

    老秦站在院落中央的空地上道:“介绍够了,就让她过来。我是来接了命令的,不是来大发善心的,也别指望我教的掏心掏肺。”

    崔季明倒是不甚在意,陆双也说是“别人的命令”,难不成正是那位“主上”?

    这处院落只有一层,却建的十分高,大门紧闭,空旷的高墙之间,说话声音在六七米高的柱子边回响,也显得十分冷清。似乎并不住人,中间的场地就是留出来给人练武的,旁边摆有一些落满雪的武器架子。

    崔季明走过去,猛地就是一躬身:“见过秦师!”

    “我最讨厌的就是你这种半路出家的孩子,学的不纯。”老秦一身黑色短打,沉声道:“你以前学的是什么?”

    崔季明:“没名没姓的些招式。似乎是贺拔府流传的一些刀法,棍法,但没人取名字,我就是跟着练。”

    老秦更是皱了皱眉头:“不是一般的杂。我不是你师父,我不收你这种徒弟,但你仍然要向我发誓,所有我教的东西,不传突厥人、不传女人、不传十四岁以下的人。”

    崔季明:“……”

    我他妈就是个女人啊!

    “万一我不知情的情况下违反了呢……”崔季明心虚道。

    老秦:“女人孩子你不可能不知情,但你若不知情教给了突厥人,那你就必须杀了他。”

    崔季明:……我不想学了我想回家。我怕师父知道了真相来杀我。

    老秦拧眉,厉声道:“发不发誓!”

    崔季明条件反射的结巴道:“发、发发发!”

    她硬着头皮说着“不传女人”几个字,又只好心里安慰,她还小,勉强能卖两年萌,是女孩儿……不算女人……

    空阔的四合院落内,十几根水杉木的柱子间,回荡着老秦说话的声音:

    “万种兵器的根源不离拳法、掌法。你双目难视,必须要动用浑身的感受,外家拳以练筋骨为主,更注重力量与速度,你显然已经不再适合,我想教给你的便是内家拳法,其中方法与你们将门出身的武艺截然不同,你学的时候会相当不适应,但你若日后上战场,便会发现内家拳虽然不够刚猛,却用最小的力气去博得最大的收益,你将会是在战场上是最后力竭的那个人,这就能让你活到最后。”

    他说着,一拳朝崔季明右脸击去,拳未至,风先迎,崔季明条件反射的往左一偏,她虽目不可视,可骨子里条件反射的果敢仍在,她知道只是侧头闪开,对方随时可以一拳化掌击向她脖颈,崔季明伸手便去朝老秦的手腕捉去。

    她不动手不要紧,只要往老秦的手腕上一抓,她瞬间感觉到老秦浑身的肌肉仿佛不动声色的传里,浑身力道如蛇般虬结,如电火般传到腕上,动作上只是细微一摆一抖,一股以她无法抗拒的力道传来,她几乎是整个人朝后仰倒过去,坐在了地上。

    崔季明惊愕:“这是什么……”

    明明这是个没有内力的时代,但对方依然能将浑身力道挥一点而发出,劲力从肩至肘至腕,整个手臂像是一道鞭子。这是对浑身每一条肌肉令人发指的掌控力!

    “你感觉到了什么?”老秦收脚,他黑色的靴子划开薄薄的积雪。

    崔季明半天才找到了一个合适的词:“……川流不息()。这、力量是流淌的,是活的。”

    老秦怔了:“你虽然练了很多年外家筋骨,是最不适合跟我学拳的骨脉,可倒是有旁人不能比拟的理解力。可惜了,本来你年纪是最好的,内家拳对骨肉内脏影响极大,所以要求十四岁以上才可以练。”

    陆双搬了条长凳坐在柱子之间,手里捏了一捧瓜子。

    老秦对殷胥就没什么好态度,又强塞一个这么半路出家路子完全不同的徒弟,他心里窝了一肚子火。可毕竟龙众其他人都可以殷胥做许多事情,老秦如今瞎了双眼,已经是个半废人了,是最没有发火的权力的人。

    陆双和王禄都是他教出来的,当时他还没有这么差的脾气,教的时候也尽心尽力。如今教崔季明的态度,明显比当年敷衍多了。

    崔季明站了起来,却仍然满面兴奋。

    老秦道:“这套拳,不练视力听力的敏锐,练的是感觉。不少练拳者,都在深夜对战,处黑夜间,随感而发,有触必应,正是这套拳的精髓。你看不到我的步法、学不到我的姿势,这倒是好,不会光想着依葫芦画瓢。你来。”

    崔季明平日用兵器更多,拳法显得比往日更直接,她模模糊糊能看清老秦黑色的身影,横拳随着脚下步伐朝老秦打去!

    “出拳轻,收拳重!”老秦道:“下虚上实!两腿不要压下力!”

    崔季明还没来得及将这一拳完全挥出去,就感觉侧面一拳如炮而来,她根本没感觉到挥拳的劲风,却直接被力道打的倒退几步。

    她脚往后一支才站住,表情却仿佛被魇住了。陆双眼睛一直放在她身上,此刻看她神情不对,还以为她被打伤了,连忙站起身来。

    崔季明懵了一下,回过神冷静道:“敢问这套拳法,并不是只传你们内部的吧。我不知道该如何称呼,但据我了解,你们是有个‘组织’的吧。”

    “这套拳法,是我失明后才研究出来的。之前虽有教过外人,但那是剑法,与这原理相通处并不太多,你什么意思?”老秦觉得她废话有点多。

    崔季明笑:“不巧。几日前,我的卧房内闯入一位杀手,用的便是这套拳法。我敢确定。”

    陆双差点喷了。

    老秦也一脸不可置信:“目前我的徒弟,还会用这套掌法的,仅剩两人。一个就是陆双,另一人身份我不可说,可我们没有要杀你的理由。”

    崔季明忽地想起,那天夜里的景象,哪里像是来杀人,简直就是来探亲,她醒过来之后,杀手便只说不再动手就走了。而且还拉着一个武功并不咋地的男子,这……

    崔季明做了个大胆的假设:“你、你们那个主上,是不是鼻梁很高,呃,还摸起来凉凉的?年岁不大?”

    空阔的院落内陷入了沉默。

    老秦:“我瞎,反正我没见过。”

    陆双:“我刚回长安,还没被召见过呢。就算下次见了,我也不敢摸啊。”

    崔季明越想越可能,忍不住道:“你们主上,是个变态么?”

    陆双:“这倒有可能。你……真不认识这号人?或者是跟他有过什么交情?”

    崔季明:“我确信没有。”

    陆双开玩笑:“指不定是什么前世缘呢。”

    崔季明认真回答:“前世也没有()。”

    陆双倒是兴趣大增,与老秦的中立相比,他性格叛逆,显然更偏向几个月相处的崔季明:“主上可说过,跟你有很深的情分。”

    崔季明道:“那你们还能向他传话么?我是真的想见他一面。”

    陆双:“怕是不行。他身份不便表露,算了,这个问题你不要深究,他应该没有恶意,如果真的有恶意,我也会与你说,到时候叫你提前跑。”

    老秦听不下去这话:“陆双!”

    陆双一脸无所谓:“哟,师父您别火大,我愿意守着咱们的那些条条框框,不外乎是看着我义父和几位师父的面子,我就算是条狗,也是野外游荡一嘴血肉的疯狗。”

64|60.57.05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