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66.066.¥(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在这一处寺庙稍微休息的不止是皇家人。院落重重,崔家也随着其他几处人家从寺庙的侧门驶入,这边虽然与主寺隔了些许距离,也是个可以用斋饭暂时休整的好地方。

    崔舒窈气的几乎是要砸扇子般,狠狠瞪了一眼笑嘻嘻的崔季明,独自走进房内。妙仪却只觉得那龟兹女又好看又香香,并不讨厌。她怀里抱着这几天都不撒手的小白兔,将它放在禅院的草地上,蹲在旁边能玩半天。

    崔季明也不是完全长在那花大价钱雇来的龟兹女身上,她稍微绕了两圈,走出来跟妙仪说话:“我记得你以前喜欢小蛇小蜥蜴之类的东西,怎么这会儿转性养了小兔子?”

    妙仪手指抚过白兔的耳朵,抬头道:“熊裕哥哥说这个小兔子生病了,以前我在祖父哪里养过好多,我会照顾小兔子,他就非要让我把小兔子治好了。”

    “哈,你真是到处认哥哥。它叫什么名字啊?”崔季明也坐在地上,手指很贱的去戳翻那步伐不稳的兔子。

    妙仪笑:“熊裕给它取得名字跟祖父村里的王寡妇一个名字,叫淑芬。”

    ……一只叫淑芬的兔子。

    妙仪:“不过我给它取了一个新名字,叫肉腿()。希望它快快长大啊!”

    崔季明:长大干什么,被做成肉腿么?

    崔季明:“我知道你不午睡,咱们出门太早,你姐累了,让她睡一会。在院子外面玩,不要进去啊。”

    妙仪:“阿兄,那你去做什么?”

    崔季明笑的促狭:“做点健康的出汗运动去。”

    妙仪:?

    她的确是在做健康运动,最近从老秦那里学的新拳式,她似乎觉得这段时间好像微微能透出些端倪,浑身劲力仿佛开始像抓不住般游走,两手食指敏锐的让她都想剁了这两根指头。

    崔季明找了处无人的院子,想着忙里偷闲练一练今儿早上的份额。

    另一边,崔妙仪又是闲不住,抱着肉腿开始在寺庙内瞎转悠,纵然只停留一个时辰,也要热情的跟大小佛像打遍招呼。

    她逛游了很久,寺内也有不少人在闲走,她看着怀里的兔子睡着了,也不好再蹦蹦跳跳,安静的走入一间睡佛的殿内,坐在角落里渐渐有些困顿。不一会儿,听着有人走进来,她从柱子后探了探头,却看见了几个人站在睡佛前,其中一人,身影有些熟悉。

    “夏哥哥!”崔妙仪一下子窜出来。

    兆让这小姑娘突然嚎出来的嗓门惊的一哆嗦,转头看过去,竟是嫩绿色裙子扎着双环髻的崔妙仪,她眼睛比睡佛镀的金还亮,笑出了乳牙掉后的两个豁。

    兆不知道的,看见这小丫头惊喜般没心没肺的笑容,因焦躁而不能欣赏□□的心情也亮了起来。他几乎是差一点就扯出实心诚意的笑容,却听着身后人的说话声,笑容凝固在了脸上。

    “啊,兆,这小丫头好像是来找你的。”站在他身边的泽说道。

    兆陡然惊出背后一层汗来。

    泽看向他:“你认识?”

    兆条件反射的摇了一下头,张口道:“并不认识。”

    他话说出口,余光扫到妙仪呆愣迷茫的样子,心虚更盛,语气却更笃定了:“看她穿着也不是很华贵,或许是哪个平常人家的小女儿吧。”

    崔妙仪的确是崔家三个姑娘中,打扮得最朴素。她平时太好动,多么好的衣料也会让她刮坏蹭破,她也不喜欢那些繁琐的装饰,所以打扮的甚至有些像平常人家的小丫鬟。

    更何况手里还抱着个兔子。

    贵女们的宠物都是狮子狗、波斯猫之类的,谁会抱个家养的肉兔。

    崔妙仪却以为兆没认出她来,将手里的兔子一举:“夏哥哥,你不是喜欢长毛的小动物么?我带了兔子来,不过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你快摸摸它。”

    兆其实看见了毛茸茸的一只小白兔,他喜欢这些东西,却一直在万贵妃的教育之下没有接触的机会,差点就想伸出手去摸一把。可考虑到崔妙仪不知道他身份,他的多疑与心眼总是喜欢套在别人身上,不愿意在泽面前做出与崔家女认识的样子。他狠狠瞪了一眼崔妙仪:“在下名字中没有夏字,小丫头你认错了人也就罢了,再这样就是冲撞失礼了。”

    他话音未落,随在几位殿下身边的宫人就要上来,扯开还在往前靠的崔妙仪。

    泽却招了招手,他笑道:“一个孩子,何必这般如临大敌。小姑娘,这兔子是你自己家养的么?”

    崔妙仪却感觉到了兆的拒不相认,用看叛徒的目光盯着他,显然有些生气了,将可怜的肉腿往胳膊下一夹,避开了泽伸来的手,道:“这是熊裕哥哥的兔子()。”

    泽瞪向兔子的眼睛更凶狠了:这才几天,又认了个什么鬼哥哥?!

    肉腿遭受各方视线,实在可怜,鼻子翕动拼命想把自己脑袋拱到崔妙仪的胳肢窝里。

    兆道:“泽,我也拜完了,我们走吧。”

    他率先走出去,腰间貔貅的玉佩晃了晃。泽也有些奇怪,跟着走了出去。

    没走几步,就听见了小丫头气急败坏的声音:“夏哥哥!你敢不认我,我下次要小花咬你屁股!赵郎!赵郎!”

    泽脚下一个趔趄,满脸写着“年纪小小四处留情”的神色瞪向兆。

    兆涨红了脸,回头吼道:“谁认识你,你瞎叫什么?!从哪儿来回哪儿去!”

    崔妙仪没想到他会吼她,本就是个动不动就掉眼泪的性子,刷一下眼眶就红了,比怀里的兔子还可怜三分:“你怎么这个样子!我以后再也不理你了!”

    泽连忙当和事佬:“丫头你的确是认错人了。这位是兆殿下。”

    崔妙仪本想说自己知道,可当泽字正腔圆的说“殿下”,她又看到了泽与兆较为相近却低调华丽的服装,愣了一下。

    她喃喃:“殿下……?”

    兆脸色一下子难看起来。

    后头宫内的嬷嬷也知道皇家气度,没有太过为难,扶住妙仪的肩膀,隐用力量的将她往后扯了半分:“见过太子殿下与兆殿下,还不快快行礼。”

    那嬷嬷看兆沉着脸,她知道宫内皇子中,兆算是最倨傲不好相处的,也怕无辜的小丫头被怪罪的受罚,连忙压着她向下行礼。

    崔妙仪抱着肉腿,满面迷茫的弯腰行礼后,才回过味来。

    他、是个皇子?

    不过妙仪从小被崔翕那样傲气的人物带大,向来不觉得皇家高贵在哪里。她抬起头来,看到兆仿佛怕见到她眼神般转身离开,妙仪只是气恼他居然在骗她耍她玩!

    泽没想到乡野丫头抬起头来眼眶就红透了,她转身推开嬷嬷就往外跑去,还嚎出了一嗓子:“我讨厌你!以后再也不要理你了!”

    这嚎的毫不娇羞的哭腔,却让兆脚步顿了半分。

    妙仪扑出了十几步,拐过一道门,旁边的院内正站着手柱铁杖,吃力找人的崔季明。

    这丫头就跟山上滚下来的木桶般朝她撞来,崔季明一把圈住,用手捧住她的脸,凑上前看到了她的红眼眶,连忙问道:“怎么了?”

    妙仪也不知道,忽然涌上了委屈,咬着嘴唇就是不说,两腮气鼓鼓:“我生气了。”

    崔季明笑:“怎的?”

    妙仪:“我讨厌人家跟我撒谎!”

    崔季明:“哈哈谁骗你了?谁敢骗你呀?”

    妙仪却不说了,死死扁着嘴,只把鼻涕眼泪全抹在崔季明绣金线的腰带上了,差点哭出个鼻涕泡泡。崔季明一把抱起她,就像几年前般,让妙仪坐在她手臂上,笑道:“我刚刚看到这边也有个大佛,特别好看,咱们去拜一拜()。”

    崔季明小心的用铁杖敲击地面,妙仪哭声渐止,开始带着没咽下去的哭腔给崔季明指路。崔季明迈过红漆的门槛,姐妹二人走到侧院一处金光灿灿的佛像前,崔季明将铁杖放在旁边,跪在软垫上,双手合十。

    烟香缭绕,金佛肃穆,妙仪不敢冒犯,凑在崔季明耳边:“阿兄在求什么?”

    崔季明笑:“我求得太多了。”

    求杏娘肚子里贺拔血脉平安诞生,求贺拔庆元平安归来,求崔家二房能够平安,求一位罪魁祸首在千里之外……万事皆不顺。

    她将心里“不得好死”四个字咽下去,最终还是心软,连虚妄的咒骂都说不出。

    “那如果求佛,真的能成么?”妙仪问道。

    崔季明实际是不信佛的,但贺拔庆元信,她也勉强愿意诚心诚意在佛前众生语多加几句聒噪,只道:“诚心恳求的话,佛一定能听见的。”

69|66.06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