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2.072¥(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她动作就像是个酒饱饭足躺在抱枕上的中年大爷,戳了戳元望的后背:“这会儿了,快跟我讲讲白天到底是如何。”

    元望叹了口气,他也受伤不清,有些脱力的躺在一边道:“路上不过是偶然遇到了赶羊人,太子没有见过羊群,有些好奇就下轿,那人便提起来说侧边一条不算偏僻的道上有处产茶的庄园,附近有鲜花之类的。泽殿下很少出宫,他连茶叶是怎么长出来的都不清楚,所以就想去看,我们便带着一队人马过去了。”

    “结果去了茶庄附近,喝的新茶都是有下人验过毒的,确切没有问题,附近侍卫也都是仔细搜查过。却不料殿下一坐上轿子,轿子上的侍女却似乎换了人,将他死死摁在座位上,四个轿夫腿下功夫快的如同没有影一样,就往山上的小道窜。”

    崔季明摇头笑:“你在逗我,就这么让人带走了?”

    殷胥接口道:“未必不可能。太子执意要去茶庄,下人必定在茶庄周围戒备森严,注意着茶庄里的每个人,反倒对自己人少了戒备,若是有不少高手在侧,换人也不是不可能。再加上轿夫是早早就备下的。”

    崔季明:“你越说我越觉得是你干的。”

    殷胥:“……”

    元望似乎本也怀疑过殷胥,可如今他们还都好好坐在这里,殷胥一路有无数的机会,却都没有动手()。他接着道:“我和侍卫一起去追,没想到路上遇到四处乱玩的修,他听说了之后急的不行,也跟着一起,我们察觉到泥路上轿夫的脚印,一队人没追多久就发现了太子,太子殿下那时候已经中了刀。侍卫刚赶过去,一群灰衣人就从山林里冒了出来,打算将我们所有人赶尽杀绝。”

    崔季明却没从元望的口中听到太多细节,他毕竟是年纪不大,一时受惊,很多东西想不起来也是正常,只是这样很难推断出来真凶是谁。与殷胥一样,她也联想到了殷邛,又觉得不太像他。

    她又反复问元望,可这孩子也是后来追过去的,并不太清楚那些人的身份,崔季明心里将天下分二这个词仿佛在心里叨念了半天,转头看过去,修与元望已经脱力的睡过去,侍卫中只有几个勉强撑着在守夜。

    她抬起眼来,殷胥却没有半分要睡的印象,他目光望着远处山脉的漆黑,似乎在思考些什么。他还要坐着让她枕,崔季明勉强从自己的舒服里揪出点良心来,道:“我躺得脖子疼了,刚刚在河水里睡的有点久,你睡吧,我能守着。”

    殷胥伸出手指摁在她额头上,将想乱动的她压回远处,垂头看她,忽地问道:“你杀了蒋经?”

    崔季明一下不知道如何回答:“……唔,嗯。”

    殷胥:“别伤心。”

    崔季明:“你哪只眼看我伤心了。”

    殷胥不言,摁在她额头上的手指如安慰般点了点。他心里憋了许多话,想来安慰她,想要跟她说,最后只干巴巴的憋出一句:“很多事,都不要伤心。”

    崔季明抬起眼来,他避开,瞳孔里燃着篝火。崔季明知道他说的是很多事,包括言玉、包括眼睛,包括她最近这段时间无数次想哭的瞬间。

    她十分别扭的扭开脸:“……哦。”

    殷胥道:“你今天太冒险了。”

    崔季明仿佛是好不容易能从窒息的氛围里呼一口新鲜气:“小冰块,你就这么担心我?你真以为我不知道你的身份,马脚太多,我也没那么蠢。”

    殷胥似乎承认自己的马脚太多,点头道:“我下次小心。”

    崔季明:“你那天半夜去崔家干什么?你不会是真想杀我的吧,就凭手下的高手,要想杀我我早死了吧。”

    殷胥:“不知你眼睛出事了,想去试探。你跟陆双很熟?”

    崔季明没想到立刻就变成他反问,而且这语气怎么听都觉得熟悉啊,半年多以前,他不就是也在马车上这么问过她。

    崔季明瞪眼:“好兄弟,特别熟怎么了!”

    殷胥这回倒是没有太多表情,冷冷道:“好。”

    陆双你等着吧。

    崔季明爬起来,四周只有柴火噼啪的声响,红光与黑暗的边界里,其他三个少年睡的悄无声息。她倒是终于找到了对峙殷胥的机会,掀开衣领,指了指脖子上的伤口:“你就没什么要说的么?”

    殷胥扫了一眼她的锁骨,快速撤回眼来:“手贱,活该。”

    崔季明气:“你丫是不是变态,喜欢监视别人么?那天你不肯多说,今儿咱们当面对质了,你就跟我说你打算干什么吧!”

    殷胥垂眼:“不干什么。”

    崔季明:“呵呵,不干什么就爬人房顶,就调查清人家祖宗十八代,就整天在身边安插人。”

    殷胥半晌不语,终是投降:“……以后不会了()。”

    反正崔季明在长安了,也不用多做什么都能听到她的消息。殷胥极其虚伪的在内心补充道。

    崔季明没想到这么容易,瞪大眼睛:“真的?你要跟我两清,不过就算你继续监视我,我一旦发现,非恶心死你不可!”

    殷胥道:“两清。老秦那边你可以继续跟着学,我可能会去那里找你。”

    崔季明:“那反正是你的房子,回头我给你租金就是了,不过事儿还不能完全两清。”

73|72.07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