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1.091.¥(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殷胥随他走入屋内,房间内地板都是劣质的老木材,走过去咯吱作响,光线一缕一缕的漏进来,房间中充斥着潮湿的味道。嘉尚跪坐在桌边,空荡荡的桌内,他从桌下的一个旧箱子中抱出两盏灯与一个香炉,随意的用袖子擦了擦香炉。

    殷胥站在一旁,冷漠的看着他如同道士般故弄玄虚()。嘉尚点起烛火,手哆哆嗦嗦的将一小盒香倒入香炉,点起了炭火。

    要是就在一个外头鸡鸣狗叫,里头还挂着镰刀草帽的房间内,能窥着前世今生的辛秘,那这天眼也太廉价了吧。

    事实证明,就是这么廉价。

    嘉尚笑道:“殿下让你带来那人就在房顶上呆着也不要紧,就是邻居家的山羊老是喜欢跑到我房顶上偷吃茅草,他要是遇见了,记得帮我把那一蹦三尺高的老羊赶走就是。”

    殷胥跪坐在桌边:“这就是你所谓的窥得前世?我来问的是崔三相关的事情,你又故意提及空宗,野心昭昭,不必在我面前做这种法。”

    嘉尚却道:“殿下放心,这香若是有毒,我刚才手一哆嗦撒了一点,估计已经毒死我自己了。所谓窥得前世,不过是我将这双眼借给殿下而已。殿下将手给我。”

    灯烛看起来跟普通人家的白烛并无不同,香炉燃起缕缕烟雾,环绕住二人。

    殷胥:“我不喜与人触碰。”

    嘉尚笑的极为促狭。

    殷胥一度以为他甚至能看到他与崔三平日的相处,才来笑他这句话。

    殷胥艰难的将手递过去,大和尚满手油盐酱醋味,抓住了殷胥的指尖。殷胥猛然感觉眼前一阵晕眩,这种感觉来的突然,以至于他惊得几乎立即起身,想甩手叫人进来。

    然而还来不及开口,一阵几乎让他以为自己朝后倒去的晕眩感成倍袭来,殷胥嗅到了灰尘与河水的味道,他心中暗骂自己,竟因为好奇心跌在了一个年轻和尚手中。他刚要开口,眼前景象却是黑暗与那点着香炉的旧桌子,发了疯似的交替,他胸口仿佛是被压在了水底般,欲呕的感觉占据了他全部的意识。

    殷胥有些恼怒,他反手拧住嘉尚的手,想要制住他,却太阳穴骤然向内挤压般痛楚,他甚至以为自己的意识被挤入了一截细窄的麦秆。他猛然听到了耳边传来了河水咆哮的声音,夏末的骤雨击打着交叠的树叶。

    殷胥猛然吸了一口气,他吸到了泥土的味道,眼前的黑暗如潮水般退去,迎来的却不是光明,而是一片仅仅能辨认出轮廓的夜晚。月亮因阴云而躲藏,他率先看到了连绵的树林,以及远处翻腾的黑色河水。

    嘉尚紧紧拽着他的手,站在他旁边。

    殷胥有些惊愕的望着眼前,不明白自己身在何方,只是他经历过一次死后再回到过去的事情,很快稳定下来心神。

    嘉尚道:“我的眼,借给了殿下,我已经无法视物,只有殿下能看到眼前的一切。不必担心,你不过是个旁观者,谁也无法看到你。若是殿下松开我的手,我们就会从这里离开。”

    殷胥死死盯着他已经找不到瞳孔只余眼白的眼眶,冷声道:“你到底使了什么法?我这是到了那里?当年我回来之事,是否与你有关!”

    嘉尚道:“殿下,你觉得这像真实么?”

    他仿佛看到冰冷的风与大颗雨水贯穿他的身体,他能听见水声,能闻到土味,却没有任何身体上的感觉,他还穿着朴素的深衣,浑身干燥的仿佛还在那阳光明媚的茅草屋中。

    殷胥皱眉:“你到底使我看见了什么,这是何处?”

    他话音刚落,骤然一惊,失声道:“崔季明——”

    他看到了一张熟悉到梦中的脸。

    七八岁左右的崔季明,头发散乱,满脸雨水,身着脏污的麻衣,正蹲在右上方一颗树高高的树桠上()。她稚嫩到似乎还充满娇生惯养的气息,脸颊有些可爱的圆润,小手抓着一柄不知从哪儿偷来的小锄头,后背紧绷,对于殷胥的声音毫无反应,机警甚至老练的瞪向远方的一片黑暗。

    嘉尚道:“殿下能看到的事情,或许不会给你你最想要的答案,但必定也是你内心最关心的事情之一。”

    殷胥陷入了窒息般的沉默,他忽然看崔季明蹲在树桠上的姿势变了,她将半个身子侧着隐入树干后,目光反射着仅仅一丝微光,如同潜伏的幼豹。

    紧接着殷胥听到了耳边传来了一群人的马蹄声。

    那群人用着极度奢侈的铁骨琉璃灯笼,一阵摇曳光亮与说话声朝殷胥的方向摆来,他侧耳听清了不远处的说话声。

    “找到崔式的孩子了么?”

    “连男孩女孩都不知道,只知道大抵年纪,如何找!崔式从不对外提起他孩子。五郎君呢?”

    “不知道他有没有跟崔家的同行。找!他现在给崔式的孩子做奴仆,应该跟那孩子同行,纵然是被冲上岸也是应当在一处!”

    “找到他们!快!河岸已经派人去了,这里也不要漏过!”
92|91.09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