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91.091.¥(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崔季明过去抢,一把抓住他手臂,要把那药夺过,也给他画个花脸。

    殷胥看她表情,都知道她肚里会有什么坏水,死死捏住那药瓶就是不给。崔季明将那刚刚盯了半天的手臂抓在手里,陡然生出一种自己是在占便宜的感觉,觉得有点丢人现眼,却又不想撒手,非要跟他胡闹一番。

    她这会儿,总算是有了几分恶劣的自觉。

    她总是闹殷胥,也实在是太想看他的反应,总觉得他好玩……还很惹人心痒。她管不住手,又爱戳戳弄弄,就想去看殷胥露出种种神情。

    崔季明平日里不大和其他少年郎接触太多,她老是这么闹殷胥,心中还有个微弱的声音在痛心疾首的提醒:“你身体是个少女啊!怎么能那么不要脸的闹做一团啊!”

    “你是个老牛啊!怎么还上手去吃单纯到死的殷小九的豆腐啊!”

    “你内心是个老阿姨啊!装多少年幼稚也就罢了怎么真这么幼稚!”

    崔季明统统将那些声音踹回老家,厚着脸皮强行把自己当作一个拥有纯洁友谊的少年。

    殷胥将那药瓶塞入衣袖,死死护住,崔季明夺了半天也抢不过来,抓着他的胳膊开始耍赖,殷胥透过睫毛看她,脖子泛红,强作正经:“你到底要不要听消息,是边关的事情。”

    崔季明没撒开手,笑道:“叫我来不就是为了这个。端王殿下说就是了,我听着呢。”

    殷胥扫了一眼她握着他的手,没去掰开,道:“伺犴的人马已经到了三州一线,军报今日到了万春殿,贺拔庆元应该也要临危受命去凉州大营了()。”

    崔季明站直身子:“他到了?多少人马?”

    殷胥抬手要她稍安勿躁,轻声道:“圣人有意向代北军中插人手,只是他需要找个由头,需要一个监视贺拔庆元却又不会被人轻易打发的角色。这正是他早早为我们几人赐下封号的理由。这是个显然吃力不讨好的活,甚至很可能与代北军交恶,介于群臣之间愈演愈烈的耀眼,他似乎又觉得要打压我一下了。”

    崔季明转脸:“所以他派你去三州一线?!你是不是早料到了——”

    殷胥:“算是吧。他做事的习惯不难摸清。若是去了凉州大营,或许希望你能跟贺拔庆元打声招呼,我与他有同一个目的,如今也无意对代北军做些什么,只盼着行事也能有他配合。若能如此,必定事半功倍。”

    崔季明挑眉:“行啊,带我去。”

    殷胥:“……不行。你现在这样子,别往刀剑无眼的地方跑。再等段时间恢复一些再说。”

    崔季明扁了扁嘴,没多说什么。

    她头一回这么老实,殷胥都有些不适应。仿佛怕她忽然又开始死缠烂打,便又道:“你是修的伴读,不适合离开长安。更何况此事我一定会做好,你放心。”

    崔季明笑道:“我还不知道你的‘铁石心肠’,我阿公不肯带我去,你又拒绝了我,我还有什么好说的。”

    她似乎还要回家,殷胥又要回到宫中,她只来得及将从殷胥那里借来的书还回去。

    殷胥也没再等到再与她多说几句,他与贺拔庆元同行去凉州大营的旨意已经下来,朝堂上关于此事讨论的风风雨雨,各家都在考虑殷邛这是给端王殿下一个机会,还是要给他一个苦头。殷胥是第一次离开长安城,他也是诸位小王爷中第一位被殷邛派出去的,殷邛也为他做足了场面,青铜的巨大马车,还用的是如今入机枢院的贺拔罗设计的四轮样式,前后列队殅旗飘扬,又以护卫端王为名配了许多中军随行。

    殷胥身着笼黑纱的朝服,束发戴冠,打扮的颇为正式,他身量又高,容貌虽略显青涩却有了些大人模样。他与银甲的贺拔庆元在礼乐声中接过圣旨,走下大兴宫的白玉台阶时,竟也显得并不怯场。

    这还是殷邛第一次以随军出征的身份,顺着含元殿正门的台阶走下。含元殿极高,他甚至可以看清各坊灰色的砖墙与映着耀眼天光的屋瓦,云雀穿过深邃的门洞,等待贺拔庆元的士兵面上隐藏着战火的烟云,他想着,前世这种景象却是崔季明见过最多的。

    贺拔庆元看殷胥走的很稳,仿佛过高的台阶与震耳的礼乐,并不能影响他的专注。贺拔庆元忽然有些感慨,转瞬间,他的孙子那辈的少年,也都开始想独当一面了。

    殷胥在群臣的目光中对殷邛远远的行礼,踏入马车中,贺拔庆元也上马,一队浩浩荡荡的人马时隔一年,再度离开长安城往西北而去。
94|91.09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