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09.107.0107.#(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殷胥昂起头来,唇角含笑:“好美。原来你曾见过这么多好看的地方,只可惜光听你形容,我当真感觉不出来。”

    崔季明并没有与他提及过太多边关场景,他曾说他前世未离开过长安城一步,或许是前世的她与他说起来的吧。

    崔季明跳下马来,脚踏在砂砾中,往水边走了走:“我那点文采,你也不是不知道,你如今不是能来看了么?”

    殷胥也下马,大泽边有胡杨的骨骸,他将马缰挂在枝桠上。

    崔季明摘掉胡帽,风吹开她颈上松垮的绢巾,月光给琉璃镜的边框镀上一层薄薄银光,她转头笑道:“哎哟,你不用挂也成,这马不会乱跑的,别那么小心啦,过来溜溜弯,就当消食。怎么,有没有感觉大营的饭特难吃哈哈,不知道前世我有没有给你抱怨过。”

    殷胥觉得脚步也轻盈,突厥牙帐的大计成功,崔季明与他相随伴行,一切都好似朝生机勃勃的方向发展,这种一切都能变好的希望,使他心中觉得——好似前世的痛苦也可忘记,再怎样的困难他也能扛得住。

    他甚至是朝崔季明的方向跑过去,站着她旁边去,跟她并出一样的步法,一齐在沙地上留出脚印,侧头道:“嗯,你跟我说的最多的便是这个了。后来崔家的厨子给你做了辣酱,还有一瓶是晒干牛肉做的,你有带到大营去。”

    崔季明恍然大悟:“天呐这真是个好法子,以前也是一瓶老干妈拯救三餐,回去就这么干!”

    殷胥道:“还是别总吃那么辣,你口味太重了。”

    崔季明坏笑:“哎哟,我又不是光吃饭口味重。话说回来,我问你一件事,你能回答我么?”她忽然凑近道。

    殷胥竟紧张起来,停下脚步。崔季明笑吟吟也停驻,湖水的浪似乎在尽力去够崔季明的脚跟,风很细,浪也是小的,它们似有似无如摇晃身子般拍打着沙岸,殷胥紧盯着那浪头,感觉自己的心也被打湿后推来推去。

    崔季明也有些紧张,她毕竟是脸皮厚些,张口道:“前世,我是不是喜欢你。而你也知道这一点。”

    殷胥半晌才艰难的点头。

    崔季明松了口气,笑道:“既然如此,你也不要太受影响。那是前世的事,是前世的我,那时候都……二十六了对吧,现在的我和那个我也没有什么联系,你莫要放在心里去。”

    殷胥只感觉一道冰冷的巨浪兜头砸下,面色也冷了下来:“你什么意思。”

    崔季明说着这话的时候眼神乱飘,却没想到殷胥却死死盯住了她,崔季明顿时心虚,连说辞都抖不利索了:“我、我的意思是说,若是你因为知道前世我喜欢你,有些什么……诡异的联想啊,什么愧疚啊,什么之类的,那真没必要。我完全就是拿、拿你当兄弟啊——”

    最后一句话,说的她差点咬到舌头。

    妈的崔老三你要不要脸,吃完豆腐就说是当兄弟!

    显然殷胥也因这句话点炸了,他竟没先说话,冷笑了一下,半晌才道:“这回轮到你把我当兄弟了。果然那时候你是醒着的,你要真是这么喜欢撇清关系,当时就干脆一拳打在我脸上啊。”

    崔季明条件反射的装傻:“什么时候?”

    殷胥心里猛地凉下来,他甚至说不上自己是冷静还是生气()。

    当初在宫内,崔季明承认自己喜欢男子的时候,对他触碰一下便收回手来,作出要保持距离的样子,但从那之后,崔三可从没再表现出半分保持距离的样子了。

    她根本就不是个傻子,可就是明知道,她还整天戳戳弄弄,动不动就抓着他不撒手。一面说着自己也喜欢男子,一面整天与他亲密,这种背后的含义,与殷胥这样敏锐的人而言,似乎很明朗了。

    崔季明应该也是喜欢他的。

    可如今一口一个“诡异的联想”“拿你当兄弟”,这么戏耍旁人就太过分了。

    这些相处至今无数的小细节,崔季明可能内心哈哈哈一阵就过去了,他却不比她的心如磐石。殷胥内心的那片沙盘,因她每次的举动便被插上一面小旗,宣告着一场迅猛暴力且单方面的侵略行动。直到渐渐那片沙盘,被某人完全占据,本就无力抵抗的守兵以手抚膺坐长叹,这位在领地肆意打杀的统治者忽然宣告“哎呀哈哈哈不玩了”“忽然就不想要这块地盘了啊”,笑嘻嘻的就要撤离。

    天底下可没有这样的理。

    殷胥一把抓住她手臂,一字一顿道:“我干的蠢事已经够过了,你不可能不知道我·欢·喜·你。”

    崔季明脑子里那层还想蒙混过关的窗户纸,就被殷胥这个逼急的兔子一脚蹬碎了。

    她满脑子就是“卧槽该怎么办?!”“那天虽然设想了很多但我还没真的想好说辞啊”,她直愣愣的望着殷胥,一个屁都放不出。

    她脑内一直还在轰炸着“殷胥是个真正的小基佬,你们是没可能的”。

    这种崩溃感,简直像是大马路上遇见心心念念高大帅气的初恋男友发现他正小鸟依人的被另一个男人搂在怀中。

    崔季明纠结且懵比着。

    殷胥简直要让她的沉默无言给激怒了。他今日是打算说出真心,却没想到会是这种方式。他手指实在太过用力,连崔季明都疼的皱了皱眉头,殷胥道:“所以,你现在已经知晓,又打算捞出你那套兄弟的说辞么?!”

    崔季明惊恐:我草草草一不小心我怎么就成了渣男呢?
109|109.107.010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