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0134.@(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殷胥倒是前世就知道她沐浴时不喜旁人在,斜睥道:“你还要脸呢。你觉得这种话我能信?”

    崔季明连忙道:“我怕你想多啊!再说我要是真想那啥啥,我可以回长安去啊,在这儿咱俩还住一个院,我是不嫌动静大么?”

    殷胥气笑了:“你还想回长安继续?!”

    崔季明慌了:“喂喂我的重点是说这种事儿太蠢,我肯定不会干啊!再说他长那么娘炮,我不喜欢这种不男不女的!卧槽我他妈越解释越不清楚了——”

    殷胥咬牙,猛地甩开她的手:“你不用解释。你这会儿一句不喜欢所以没下手,等到遇见你喜欢的了!你还不知道怎么样呢!”

    崔季明脱口而出:“我这不遇上了么!”

    殷胥:“……”

    崔季明心头猛跳,觉得这话说的唐突,眼见着殷胥刚刚还愤怒的面容在她目光下涨红,他竟哑口无言,崔季明嘟囔了一句:“遇上了不也不能怎么着么!”

    考兰:……妈的,先别秀恩爱,想想我这个小婊砸啊。我在这里很尴尬啊!

    殷胥也不知是恼羞成怒,还是压根不相信她的话,将端来的点心往床上一掷,转身甩袖便走:“抱着你那不男不女的小美人去吧!别来找我()!”

    崔季明哀嚎一声,走出屏风外的殷胥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崔季明是不是心痛挽留他之类的,忍不住停下脚步。崔季明如泣血般的声音传来:“你可以打我骂我,为什么要在我面前这样对待宝贵的食物!”

    殷胥:“……”

    他真是信了她的邪!

    殷胥大步往外走去,身后的长廊下却一直没传来某人追上的脚步声,他不想回头,一直快走出了院子,才回头一次。身后空空荡荡的,崔季明一点追出来的征兆也没有。

    他站在院门口,等了片刻,也未能等到。

    殷胥也不知是觉得自己蠢、亦或是失望、恼怒,生怕别人看到他在廊下等,拔腿便如逃走一般匆匆离开。

    耐冬正在院外等着,见到殷胥一脸烦躁的走出来,也愣了愣:“殿下,发生了何事?”

    殷胥意难平,他总不能说自己去送点心结果捉奸在床了吧!

    不过,他实际在心里更偏信崔季明说的话。

    半晌,他才恢复平日里的神色,道:“那双胞胎,是俱泰带过来的?叫俱泰来,问问那双胞胎二人的底细。”

    耐冬连忙点头称是,跟上他脚步。

    殷胥沉默的走了好一会儿,才犹疑着开口:“咱们从长安城离开,已有四个多月了?”

    耐冬:“是。来时刚入暑,如今已经是深秋,只是此地四季不明显罢了。”

    殷胥:“对一个,嗯……年纪轻轻血气方刚、以前整天出入花柳的男子来说,四个多月,不、不近女色,是很难的事情么?”

    耐冬:……血气方刚,出入花柳。

    您直接说是崔季明就行啊。

    耐冬半天才道:“殿下……这事儿你问我?”

    殷胥这才想起来耐冬是个黄门。他想了一圈,竟发现身边看起来最爷们的……居然只有崔季明,他只得道:“要不,你去问问带出长安的侍卫?”

    耐冬面无表情;谁他妈要去问这种变态问题啊!

    只是顶头上司的迷之好奇下,他只能硬着头皮答:“是,那奴去问问罢……”

    而屋内,考兰如蒙大赦,摊在床上,顺手拿着糕点塞进嘴里,却看着走出去几步的崔季明又回来了。

    她面色如纸,脚步虚浮,在屏风上撑了一下身子才站住。

    考兰连忙道:“三郎,你怎么不追出去啊,我看着端王殿下那么生气。不过这事儿解释不清楚,你也不能怪我一个人,你往哪儿塞不好,非把我往床里塞!”

    崔季明却摆了摆手,没回答他,脚一软坐在了地上,满头大汗。

    考兰这回是觉出不对劲儿来了,连忙起身过去查探。

    崔季明气若游丝:“今天……真是神他妈的……点儿背啊……”

    考兰:“什么?”

    崔季明艰难抬头:“看你这么娘……针线活一定很好吧。在我还能自己换衣服的时间内,给我缝个月事布成不?”

    考兰一脸呆滞()。

    崔季明已经跪都要跪不住了,她鼻尖上汗都冒了出来,痛苦道:“我真的……要疼死了,就是往你下|体猛踢一脚疼七天的那种痛……你明白么……”

    考兰猛地一夹腿,仿佛能感同身受了,立刻道:“那月事布……长啥样?”

    崔季明如死狗般面无表情的仰躺在床上,考兰皱着眉头穿针引线的缝着一块夹絮红布。考兰大抵缝好了,他再怎么样故作娇媚也是个男子,隐隐有些脸红:“这行了吧。”

    崔季明有气无力:“好好好,比我手艺强多了,我连个针眼都穿不过去。给我吧。”

    考兰真没想到,他是过来脱了衣裳爬床的,做好了激情一场的打算,最后结果却是坐在某位主子床头给她缝月事带……

    崔季明拉上床帘,一边在里头疼的颤巍巍的叫,一边窸窸窣窣的换衣裳。

    她过了一会儿才拉开窗帘,衣裳穿的相当不齐整,碎发全贴在脸上,活像是扔进水里被淹个半死才捞上来似的。考兰也没想着,不过是月事,刚刚狠厉的崔季明会变成现在这样。

    他叫下人熬了红糖姜茶,递上去。崔季明的手哆嗦的如同八十岁老太太,半天端不住碗,考兰觉得自己像是孤苦伶仃留下来撑起一个家的学龄女童,只得跪在床边,拿勺子喂她。

    考兰:“你怎么能惨成这样。”

    崔季明疼的难受:“我感觉这不是月事……是在流产。好羡慕你,来世我也要做个娘炮,还能美美哒,又不来大姨妈。”

    考兰皱眉:“那你这样怎么入得军营。身为女子,想要扮作男人出兵打仗,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啊,你到底是为了什么,才这么拼命。”

    崔季明咧嘴笑了笑,没说话。

    考兰见过她几面,哪一次不是风尘仆仆又意气风发,或是穿着坚实的铠甲,或是挥着沉重的长刀。在楼兰,崔季明武艺惊人胆大心细,差点从千人之中逃脱。在东风镇回来的这一路上,她博闻强识,风土人情无一不知。

    她好似大邺诗文中才可能出现的鲜衣怒马少年,然而肝胆相照、血气豪涌的背后却是个女儿身。考兰这会儿才有点恍惚的感觉。

    崔季明在床上哼哼了两声:“千万别找大夫,我这一把脉就要露馅。咱们这院内唯一一个大夫,还是殷胥带来的呢。”

    考兰想象一下自己是崔季明,什么都要躲着避着,活到现在也真是不容易。他便叹了一口气,到屏风外把自个儿衣裳都捡来穿戴好了,才回来。
134|013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