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142.0142.@(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殷胥也不知道自己跟她在这儿幼稚争个什么,他气的要炸,崔季明却跟玩游戏似的笑嘻嘻,他猛地松开手,崔季明使力太过,没想到他也学坏了,往后趔趄了两步,差点一屁股坐在路边的沟里。

    殷胥觉得此时应该直接策马离开,才能有点自己心里想要出气的潇洒。

    可他实在是挪不动步子,崔季明的长刀鞘往后撑了一下,她极其优美的正回身子来,将鞭子缠在自己手臂上,拽着殷胥的马缰:“你别老坐在马上,下来让我看看你啊。你是不是比我还高了啊?”

    他不知道自己为何会这样恼火。

    殷胥也曾惶恐过,她是不是其实根本就未曾放在心上,二人会不会变得形同路人。

    他也曾想过,就算崔季明混帐到极点,真的在这一年多期间内,打算跟他断了瓜葛,他也绝不会轻易放手。纵然逼迫她几分,强拧着她回去,动用上他本不屑用的手段,纵然崔季明会火大会与他闹僵,他也不可能让二人就此分离的()。

    但当他见到崔季明满面兴奋站在街边朝他挥手的时候,望着她的眼睛,她眸中闪着和他一样的情绪,那种在脑海里回荡许久不安、预想过无数可能的分离似乎也烟消云散了。

    她只是不会做事,只是一身毛病,只是不足够用心用情。却没有过要跟他分离的想法。

    殷胥安心,却也涌起了愤怒委屈。

    既然未曾想过要分离,那为何非要如此!她都没有想过他的感受么?!

    殷胥想说的一肚子话说不出来,死死闭着嘴,坐在马上也不肯下来。

    他有无数的怒火,无数的指责,脸面却使他说不出来。他不想做出永远不满不安、追在她身后的样子!

    还是耐冬有眼色,直接对其他人招了招手,到不远处的酒铺去喝酒了,官道旁边,一下就剩这俩人。崔季明笑道:“这会儿人都走了,你也别不好意思了,怎么还想让我抱你下来啊?现在我可不行了,肯定没你重,抱不动你了哈哈。”

    殷胥狠狠瞪了她一眼:“你永远都是见了面,说这种浑话最有本事。”

    崔季明笑:“哎呀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一向管不住这张嘴。不过亲你的时候,也一样管不住。”

    殷胥冷笑:“崔季明,你又跟我玩这一套!不见面的时候,就当我不存在,到现在了,你也没跟我说你为什么不给我回信!为什么会断了消息,一年多间都没想过要跟我见一面!”

    他实际有更多想问的。

    崔季明到底现在在打算做些什么?刚刚那些随行的人为什么要离开了?她为什么会如此的打扮出现在吴兴?和陆行帮之间又有怎样的牵扯?

    但崔季明显然没有主动说这些的意思。这种各自权势之间的事情,是他也不想主动触碰的话题。

    崔季明正要开口,殷胥道:“别又嬉皮笑脸的跟我胡扯!你既然不想见我,当初何必招惹!是觉得反正逗着玩儿,也不用承担什么,就无所谓放了开的玩儿是吧!倒是不比哪家娘子,你胡作非为还要被人家家里骂的狗血淋头,跟我便是随便……随便怎样,也没人管得了你是吧!”

    崔季明垂着脑袋,看出来这回殷胥真的是要气疯了,老老实实低头挨训,只是听了他最后这话,脸上表情都扭曲了起来,实在忍不住抬起头来,伸手去抓他胳膊,另一只手放在他膝盖上,道:“你何必把自己跟人家那些大姑娘去比啊,你能跟人家一样么。我怎是逗你了,只是事出有因,我实在是没法给你寄信。以后我都给你补上。”

    崔季明自然不能说,她在行归于周的这段时间内,身边盯着她的人太多,情况又复杂,她的信指不定被拦截。后来一段时间的境况下,她甚至连收信也不敢,都要陆双先别把殷胥的信送过来,而是寄放在他那里。

    殷胥听了她说要“补上”的话,简直更加火大。他心寒的是自己单方面的心心念念,追逐着某人的脚步,不论怎样也想要见一面,哪怕就是一面也好。而崔某人却心里丝毫不记挂他,甚至以为他恼火的是几封信的事儿!

    她倒是很有自知之明,先把鞭子收走,怕是她自己再说出什么欠揍的话来,而殷胥摸了半天,手边没有能揍她的东西,真的还想把马缰解下来抽她!

    殷胥看她又开始动手动脚,手顺着他膝盖往上抚,妄图用在口头浑话无用的情况下,用这种又摸又抱的法子让他息怒,怒道:“不许动手!你往后站一步!”

    崔季明抬眼怪可怜兮兮的冒出一句:“你看我眼睛好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能细细看你一回,你怎么能要我站远点呢()。”

    殷胥本想问她是不是因柳娘的药,才好了眼睛的,但还是咬了咬牙道:“这招也没用,往后退一步!”

    崔季明生怕自己无奈的叹口气,都能点炸了眼前的殷胥,只得背着手往后退了一步,活像是学霸十八年来第一次烫了头、第二天就让教导主任抓住似的,老老实实的低着头,大气也不敢出的接受□□。

    殷胥气的好似把自己满腔的不满都要说出来似的,他说的又气恼又心酸,崔季明听来,也是心酸。她更难过的是,如今的境况,殷胥在夺嫡上暂处不利行事困难,而她表面上替太子修做事实际又要与行归于周周旋……

    二人之间,如同隔着多少座大山一般。他好似毫不畏惧,也不担忧未来般朝她翻山越岭而来,而她却生怕自己做不到他这样的不顾一切。

    她此时见他,是一时冲动,但日后若是局势愈演愈烈,她的这种冲动是否也会被理智克制住。崔季明心中的确是想他,旧的信件她读过无数遍,却连他越堆越多的新信也不敢取回。

    她心知自己这样退缩的心境,实在是配不上殷胥。但世事如此,她如今已经牵连了很多人,在行归于周的事上豁出命似的勇敢,已经将她的心气儿耗干了大半,她很难再在□□上有勇气了。

    殷胥越说越多,细数起来,她的罪行十张床板那么大的告示牌也贴不完,他想了想自己总是追逐的心境,一次次的让步,当真委屈起来。他声音戛然而止,崔季明猛地抬起头,殷胥眼角微红,在马上紧紧捏着缰绳,咬牙死死盯着她。

    崔季明心头简直就像是晒干的沙堡,被他这个眼神一捏,碎成扬风一把细沙。她猛地把刚刚挨训时老老实实背在身后的手伸起,往前一步一把抱住他的腰。

    她使劲儿想把他从马上拽下来,殷胥实在觉得这动作简直像是被抱下来似的,死都不肯。崔季明蹬在地上,使出蛮劲儿来都快把那匹白马给拽倒了,殷胥暗骂了一句“真不知道是吃什么长大的”,还真是被她给生生拽了下来。

    终于连那白马也好似看不下去似的,身上一轻,就立刻小跑一阵往酒铺那边,找其他的小马伴汇合了。

    崔季明紧紧拥着他,这时候才发现,当初只比她高一点点的少年,已经比她高出一截来了。

    殷胥不知道倔的是是什么气,就是不肯伸手回抱她,死死咬牙道:“没用。”

    崔季明下巴放在他肩膀上,嗅着他身上的衣料的沉香味道,笑:“什么没用。”

    殷胥:“这招没用。”

    崔季明哀叹一口气:“我一颗真心,你为何老当作套路。”

    殷胥别开脸,两只手垂着却并不挣扎,任由她抱着,道:“你从来都是嘴上会说,却未曾见你当真记挂过我。”

    崔季明心道,她的确老是表现出来一副不可信的样子,长此以往,狼来了喊多,她总是不能让殷胥信任,如今也找不到该怎么做才能补救了。

    崔季明叹道:“那我怎么说你才能信?”

    殷胥硬邦邦道:“口说无凭。”

    崔季明:“那你想让我做什么?反正我感觉咱俩人站在大马路边儿上这样抱着,已经够显眼了,要不一会儿每过一个路人,我都上前说一句‘请祝福我俩’之类的话?”
145|142.014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