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60.0160.@(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周围侍卫中,忽然有个人的身影剧烈震动了一下。

    崔季明粲然一笑:“是,我奉那位的要求,前来杀死宣州节度使刘原阳,却不料五少主的人从中作梗阻拦。五少主为相公不过几日,便忍不住连两党之事都开始插手了?!”

    银发老妪听到她的说法,几乎要被气笑了。她有些驼背,身形又极为瘦小,整个人连同面上的皱纹,好似越活越往内缩。老妪怒道:“五少主这份情你不承也就罢了,何必倒打一耙!你小小年纪,借的不过是崔翕的势,如此肆意妄为,是要吃苦头的!”

    崔季明却不想多言,她抬刀便向那老妪而去!

    她虽不清楚这老妪身份,却能感觉出她是此次行动的领头人。此次侍卫中不单有本来的崔家侍卫,更混有一些陆行帮的高手,崔季明看着他们划开青庐,带着刘原阳窜了出去,显然是觉得这帐下太过狭窄。

    到了外围如果惊动了兵营内的其他将士,也只会对己方更有利。

    老妪怒道:“先放刘原阳!杀崔三——”

    她忠于五少主已有许多年,崔三对于五少主而言有多么误事,她比谁都清楚。

    崔季明仿若未闻,她单手捏住刀身未开刃的中间部分,朝老妪刺去。那老妪本就瘦小,身影快若鬼魅,反手抓住刀刃将她身影往前啦,手中两把刀刃一掌长得小匕首,刀柄处中空、方便反手握住,刀刃侧有铁弧的勾可用来挂拉,如同藏在衣袖中的裁衣剪一般,朝崔季明门面刺来!

    崔季明惊了一下,她小腿往后弯曲撑了半步,身子也开始往后倒,她如今视力已然恢复,但当年不可视物培养的敏锐仍在,她自以为如今的她是当年不可比的。

    然而就在她面前,那袖中腕下的短匕首,游刃有余的轻轻摆转三圈,两手双匕分别以对向角度,夹住她的长刀,铁片相刮发出令人头皮发麻的尖锐噪音,朝她手上的方向推来!

    崔季明连忙松手,想要撤刀变法,但那老妪只是手腕一翻,单肘一抬,便从内挡住她的退路。

    常年不见真刀真枪的危险,这千钧一发的瞬间,使得崔季明整个心里头奄奄一息的火苗,好似得了冬风般猛地窜起,噼里啪啦的火星点燃每一个关节!

    她怒咤一声,猛然逼出的力道好似因这一声而有了出口,她松开长刀,单掌若鞭打向那老妪腰侧,另一只手反抓住逼近刀刃的部分,反手将刀如棍般一抡,刀柄带着风与残影,朝老妪头顶击去()。

    只可惜对方眼下褶子都像是成精大妖怪,显然武功也成精了,崔季明那一掌在她碰到对方的一瞬,被躲闪开来,但她这些年早将老秦教的那些东西融入骨子里,掌力却从指尖上如抽鞭一般传到了。

    那老妪好似并未因此而受伤,她吸了一口冷气,躲开抡来的刀柄,倒退三步,浑浊的眼睛死死盯着崔季明。

    崔季明当时打斗时还未曾发现,但此刻,她已经认出那种细致且精妙的短匕双刀,是在哪里见过了。

    当年在播仙镇,阿穿做侍女打扮,对上阿史那燕罗,用的便是这样两柄短刀。

    只是阿穿看起来更像是没被教到精髓,显然功力和老妖婆还是差的很远。

    而那老妪也死死盯着崔季明道:“你的掌法从何而学来,这刀法似乎有军中的痕迹,但看得出更多是你自己总结出来的变化。但你使力的方式,却不可能是从军中武功中能学得到的。”

    崔季明松开眉头,她一下恍然了。

    这老妪应该是隶属于龙众的,她没见过龙众其他人,却听说过北机南千分了家。原来是老秦的故人?

    崔季明道:“你也认识秦师?”

    那老妪面上神情一下子变了,半晌道:“秦霄居然还活着。你算个什么东西,也配跟他学武?”

    崔季明道:“你也应该知道,你家主子曾经毒瞎了我的双眼,目不可视期间,我的武功自然要向同样目不可视的秦师学武了。”

    老妪倒退了半步:“你说秦霄看不见了?”

    从帐篷被劈开的缝隙中,一个侍卫慢慢走进来,外头一阵喧嚣人声,好似是这场刺杀惊动了军营其他将士,至少刘原阳的命,是能保住了。

    那侍卫抬起头来,道:“我以为谢姑知晓北机曾经的十年有多么惨。”

    崔季明愣了一下,她印象中依稀听过这个名字。言玉带她从楼兰离开时,对上陆双,就曾说陆双的武功是北机南千未分家时,谢姑教给的。

    谢姑两只手垂下去,她的刀柄隐藏在掌心,转过头去望着那侍卫,道:“陆双,如今你已经长这么大了。”

    陆双抬起头来,侍卫的抹额下,是他干净整洁的面容,他往日玩笑不恭的面上,露出冷漠的神情:“秦师瞎眼,难道与谢姑无关?这回谢姑倒是不用记恨那老头子天天眼睛往珠月身上瞟。本以为珠月姑姑已经够老了,显然谢姑当今更显老啊。”

    谢姑微微抬高下巴,显示出一个老太太拒绝任何迟钝与狼狈的倨傲,她道:“北机在长安洛阳一带,上头天眼盯着,动弹不得,要怪便怪中宗偏颇罢。”

    陆双冷笑:“自然怪不了你,毕竟南千三人,其余两位师父死在了十年前,至死未从,只有您活下来,效忠新主。”

    谢姑道:“又有密言,又是皇家血脉,且不论他身后之人,我单效忠于他,不合龙众的哪点规矩了?我辛辛苦苦带到大的徒儿,难道也要看他们因为我的固执而去送死么!识时务者为俊杰,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陆双没有说话。

    谢姑道:“陆双你若是效忠端王,此事也就罢了,你效忠崔三,算是什么?!她如今是和身份你可有了解过?你是我们七人捡来抚育的孩子,陆虎给你陆行帮,老秦授你棍法,而我将刀法掌法一并传于你,从小就是在七个人的臂弯里长大的,养你是让你接手龙众的,而不是让你混于乡野间,随意靠主的()!”

    陆双摇了摇头,往后撤了半步,扔下长刀,拔出身后短棍:“您是这么想的,其他几位师父却不是这么认为的。他们要我长大,不是为了接手龙众效忠一主,而是要我向着本心,做自己认为更正确的事情。”

    他低声道:“我生而不为辅佐,而是为了去做几位师父不能去做的事情。我不同于王禄,从小我就没有打上龙众的烙印。但杀你,是为了让抠掉你这块龙众的污点!”

    他说罢,崔季明就看着陆双身影朝谢姑扑去,谢姑却高声道:“杀崔三!不可误了少主大业!”

    陆双对崔季明回头道:“三郎快走!外头局势已经不对了,需要你主持场面!”

161|160.016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