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0166.@(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崔季明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她确确实实……是想跟殷胥说实话来着。

    但她一直在思索这该如何说出口,灌醉了让他摸出来?

    出于对自己身材与殷胥智商的不信任,崔季明不觉得殷胥能摸出来……

    哪天泡澡,突然裹着中衣奔到他面前,猛地扯开衣服?

    崔季明也干不出这么丢脸的事。

    言语暗示肯定没啥用,直接脱衣滚床她怕死的太惨。

    就在崔季明不断犹豫如何找个舒服的死法的时候,事态已经进行的如脱缰野马,她好像只能选择困难死法与地狱死法了。

    她果断的怂了。明知道越拖越没活路,但就是想晚一点是一点。崔季明因为这种拖延症,在脑内狂抽了自己十几巴掌。

    更让她惊恐的不是安王与安王妃诡异又强作镇定的目光,而是殷胥已经莫名其妙的迈入内心蜜月期,变得格外的……主动。

    只要是崔季明偶尔被马背颠的腚疼,想去车上趴会睡会儿,他就没有得闲的时候。

    崔季明不知道他怎么会有这么粘人的时候,她就是眯着躺一会儿,殷胥捏捏摸摸她耳朵都能玩半个下午,她时常一睁眼,便是某人近在咫尺的睫毛。

    崔季明心道:他就偷偷摸摸的有本事,要是大庭广众之下,比谁都人模狗样。

    他简直有衣冠禽兽的潜质。

    崔季明现在都不敢往马车内坐了,好似身体被掏空的中年老男人躲避如狼似虎的媳妇,她宁愿坐在马背上睡觉。

    从宣州到和州的路,总共两百里,算不上很远。只是很多老人孩子步行或推车前往,队伍越拖越长,路上还有些积雪或冰层,也不是很好走。

    两百里路上,不断的有宣州周边村落的百姓在刘家军的护送下而来。当那些满身血污,面色疲惫的刘家军纳入队伍后,迎来的是各家的欢呼。

    带出城本就不太够的粮米硬生生被各家挤出了将士们的份额,谁家媳妇路上编的草鞋已经穿在了他们的脚上,崔季明却找了半天,也没有从一*汇入人流的将士中,找到刘原阳的身影()。

    她追问那些将士,有的人说好像见过,有的人说没见过,谁也说不上来刘原阳是死是活,崔季明一颗心往底沉下去。

    泽与刁琢身子不适,殷胥又有要事急着回长安,一行人便先一步来到了和州。

    殷胥早早递书信去给和州,和州刺史是个从长安左迁的寒门官员,已经一把年纪,白须飞扬,却不妨碍老人家爱美食更爱美人。宣州因手工业而富足,那和州就是因靠河运而繁华。

    和州刺史提前将大批百姓迁至和州的消息递给南地各大商户,那些前两年靠着冻灾救济而赚了一笔的富商,各个带着粮米与大船而来,抢的是三门生意。

    粮米出售,必定是最先的。宣州城内百姓不像是村中农户,两税法实行以来,这批人都是以钱纳税,家中好歹都有存银,买粮米肯定不成问题。

    二则是船运生意,和州下游是扬州江都润州丹徒几座大城,不少人可能会选择直接从和州向下游走。在大邺以前还从未有过面向百姓的这种大型客运生意,谁都想先抢上第一波,然后可以直接带上富户去下游各地买地买房产了。

    三则是给那些没钱却有的是力气的贫农。长江下游的耕田很多都是最近十来年才开发出来的,永远都是地足人不够,应该会有各地的地主直接来和州招人,愿意签订几年租佃契约的,便直接拖家带口用船接走。

    大邺如今虽然危机四伏,却也跌跌撞撞的往前跑,无数新生的事物在这片土地上诞生,哪里都需要人来做事。崔季明觉得自己带如此多百姓来和州,起初是为了良心,但他们这批人也必定能让和州与长江沿岸在一段时间内更繁荣。

    她怕的是,既然行归于周有意为之,绝不可能轻易罢手,流民大潮北至苏州,南至东阳,如同一块抠不下来的膏药贴在这里,朝廷不知道是打算怎么打压,但若是兆在此时起兵,南北同时事变,怕是大邺也要支离破碎。

    崔季明急切,殷胥心中也不会比她好到哪里去。

    二人打算到和州稍微一落脚整顿后,便打算快马前往长安。崔季明却没想到在和州城内遇到了崔舒窈。

    她知道舒窈如今神出鬼没,她在南地很多州县都有宅子,为了方便做事,只带三五个奴仆,便在大邺四处乱跑。毕竟前头有个行事吓死人的大姐,她这样四处乱跑的行为,崔式居然也没太训斥她。

    博陵与江南的几处本家,总有些长舌老夫子喜欢管人家姑娘啥时候嫁人,品行如何。崔舒窈的样貌才情当年在长安也是出了名的,有些总想让崔舒窈好好盘算一下婚事的七大爷八大叔,竟托信给崔式,要他管管闺女。

    崔式直接把信扔给舒窈,崔舒窈一句“关他们屁事”,气的将书信全都扔进火盆里。不过为了安全考虑,她也渐渐对外宣称在建康老宅内养病,隐匿姓名带上侍卫在外行事,几乎不露面,只托喜玉在外行事。

    崔季明甚至没来得及进她在和州的宅子,二人在长江沿岸港口附近的酒楼见面。这是崔季明头一次在州级的城镇,见过能坐几十人的酒楼。她登上楼,还没来得及探头,一个娇软的身子从屋内扑出来,撞得她一个趔趄。

    崔季明大笑,抱起她来走进屋内。拉上薄薄一扇门,拍了拍某人的后背,笑道:“哎哟哎哟,怎么感觉你比两个月前要沉了,吃胖了?”

    崔舒窈脸埋在她胸口,两只手却狠狠的拈住她姐的腰侧,狠狠一拧。

    崔季明吃痛:“你这两只手,跟个大闸蟹似的,快别吐泡泡,起来吧。”

    崔舒窈这才抬起脸来,她眼眶还红着,气疯了似的跺脚:“你之前与我说要去宣州,结果没几天我这儿就接到消息说宣州出事了!你比妙仪还不省心!”

    崔季明连忙在她窄窄的脊背上顺毛,道:“什么事还能困住我么,你都没必要担心的()。”

    舒窈这才扁着嘴坐下,她在外人面前,可是永远笑的滴水不露,何曾露出过这般幼稚的神情。崔季明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她脸颊,舒窈没好气的拍在她手背上:“你手劲那么大,别把我脸上捏肿了!”

    崔季明笑:“那不能怪我,怪你皮肉太细嫩。今日不能久留,长安事情要变,我要立刻回去,之前要你查的事情,你可有些眉目了。”
166|016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