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166.0166.@(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城门中间破碎了一大块,而甘露殿台阶上站着的骁骑卫兵中,有两队人马冲向了城门,站在破碎的洞口外,与鱼贯而出的羽林卫缠斗在一起。

    含耀门被破开的洞口也不过是仅能容两人同时通过,骁骑卫在这头挥下的刀刃,也一定程度上阻止了羽林卫的突入。羽林卫不得不放弃先攻,决定将含耀门整个撞碎开来。

    薛菱道:“袁太后呢。”

    殷胥坐在另一把胡椅上,道:“她早派人出去,这就该到了。”

    含耀门发出一声吱呀的巨响,时隔几十年,它再度倒塌,砸落在地面上,荡起一片尘埃。几个躲避不及的骁骑卫,被近两尺厚的巨门砸中,连一声惨叫都未来得及发出,便锲死在一身扁了的铁甲之中。

    一群踏过木门的羽林卫心中暗自感叹这城门的厚度,他们涌入甘露殿前广阔的空场之上,队伍汇聚列阵,抬起□□朝甘露殿上进发。

    □□顶端闪烁着银光,他们的枪尖很快的就与骁骑卫相接,刀枪缠斗在一处。

    这金属相撞之声仿佛是战役拉响的号令,几乎同时,甘露殿的两侧,忽然涌入不到千人的黑甲将士!

    那标志性的黑甲,使人一望便知是贺拔家营之兵,但贺拔庆元却并不位列其中,左侧突入羽林卫中的将军是个不过二十多岁的年轻人。

    袁太后果然也提早留有后手,当年贺拔公扶持中宗还朝,如今也再一次派兵助殷氏皇廷。

    人数虽少,贺拔公也未曾露面,考虑到这些年贺拔公反复遭遇的不公,殷胥已经算是心存感激了。

    两方黑甲士兵虽几百人,战力却不是常年在大兴宫外朝的羽林卫可比的,一瞬间羽林卫的队形就被冲散,只是毕竟有人数上的绝对优势,含元殿右侧的城门也被冲开,又一批羽林卫涌入宽阔的广场上。

    黑色的星星点点身影更像是混在沙子中的芝麻,人潮几次反复涌动,就很难在夜色中找寻到他们的颜色了。台阶下往常安静到凝固的空地中,满是刀枪交错的刺耳声音和嘈杂的呐喊痛呼。

    血溅银甲,广场上厚厚积雪被踩成一团混着血污的脏灰色,泥泞不堪。

    越下越急的鹅毛大雪,就算像是白刷子一般想要覆盖眼前的混乱场景,但脏污迸出的速度远胜于覆盖的速度,白雪遮掩的力不从心。

    殷胥看不清外头的景象,他甚至心烦不堪想要掀开眼前雪帘,依稀中看着逼到台阶下的抬起了箭矢,喝到:“关门!备好盾!”

    在门后预备好的卫兵立刻合上木门,门轴吱呀作响,骤然合死,将风雪挡在门外()。近一人高的长铁盾立在门后,整齐划一拖动在石地板上,发出刺耳的摩擦声。

    与此同时,门外骤雪中,一排排箭矢便划过了骁骑卫的头顶!箭尖刺穿雪花,钉在了甘露殿雕有山水龙凤的木门上,偶有几支劲矢力道穿透了门板,叮叮当当打在铁盾之上。

    殷胥纹丝不动,但从里头可看到穿透木门的密密麻麻箭头,薛菱道:“实在不行就撤。左龙武军在内城,早该到了却拖到如今,怕也是选择了中立,或去封锁了城门。”

    门外箭声如雨打芭蕉砸在门板上,屋内空旷,声音更是回荡的好似春雷。

    殷胥道:“该来了。早先就留了两处宫门,长安的守军还不至于会被连正脸都没露过的行归于周收买,我们在明也有在明的好处。”

    他话音刚落,一枚箭矢从铁盾之上的空档□□入屋内,箭头砸在侧面无人的石地板上,迸出一点火花。宫内几个随侍的宫女惊叫了一声,连忙避开,就在这之后,殷胥听到了外头传来阵阵马蹄声——

    不许走马的内宫内,如擂鼓般密集的马蹄声从不远处靠拢而来,

    殷胥如今在严丝合缝被射成了刺猬般的甘露殿内看不到外边,但当他听到马匹冲杀入人群的声音时,也明白他安顿在长安城外的兵虽迟却也来了。

    之前他身份毕竟是端王,驻兵入长安城内不但将自己的势力暴露在众人目光下,也实在是不合规矩。但如今,这几万兵力进入了大兴宫后,就不可能再离开了。

    殷胥听见了守在门前的骁骑卫朝下走去,与骑兵围合的声音,外头战场迸出短暂的一阵激烈,随即无力下去。

    一部分骑兵下马后从侧面台阶登上甘露殿,在一片杂音中叩门道:“薛妃娘娘可在,端王可在?”

    屋内的骁骑卫戒备的打开门,外头的金吾卫大将军一身明光甲站在门外,朝屋内拱手:“臣来迟了。”

    宫女们率先松了一口气,她们奔跑着将两侧的灯烛铜架点亮,殷胥起身道:“可有让北驻军将长安各个城门封锁。”

    金吾卫大将军是前任朔方大营主帅莫天平,年纪只比贺拔庆元小几岁,他须发斑白,一身崭新铠甲踏入甘露殿内,道:“正是为了封锁长安城,才耽误了时间。金吾卫也已经接手掖庭宫在内,大兴宫的全部十座城门。”

    羽林卫的兵力前来,殷胥虽吃惊却觉得能应对,他怕的是长安周边驻军生变,或者行归于周还可能再有城外增援逼宫,于是封锁长安城是第一步。

    下一步便是要缩小这个包围圈,封锁大兴宫,金吾卫确定了羽林卫无处可逃后才进入瓮中捉人。

    殷胥从来不缺势力相随,毕竟自从兆离开长安城,薛菱掌权已久,他作为皇子中力量最稳固的一支,有太多人想沾此从龙之功。

    不论行归于周到底能笼络多少卖命的家族,但仍然有一大批家族不在其中,他们绝不会轻易放弃这个十几年碰上一次的跃龙门的机会。莫天平与很多人都希望自己也能随着洗牌而水涨船高。

    就算是行归于周内部,也必定分出个三六九等,有的是为其卖命却未必能捞到多少好处的世家,他们或许不敢背叛行归于周,但也不敢在两帝交替的时期当出头鸟。

    他们在等,等行归于周内的大世家陨落,或等着新帝向他们抛出更好的条件。

    莫天平站在殷胥身侧,正汇报着长安城几处卫军曾对他们有过阻挠,殷胥虽听,却没有当真,这时候的这段话,对于莫天平来说是排除异己的好时机,不过三分可信罢了()。

    终于眼前如刺猬般的几扇门被打开,几位金吾卫中的副将躬身向殷胥行礼,外头骁骑卫、贺拔家兵与金吾卫一同在将台阶上的尸身拖下去。铁质的铠甲拖动在石阶上,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

    外头的雪地一片混乱的脏污,更像是黑与红被杂乱的涂抹在白鹿纸上。

    台阶的右侧,有一小部分人被卸掉武器活捉,莫天平道:“崔家长房那位中郎也在其中。”

173|166.016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