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1740174.@(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在遭受宫变的这么短时间内,膳房居然还能做出如此精致的饭食来,崔季明也是佩服至极。眼前清汤清水的,显然是殷胥平日吃饭的口味。

    他睡了大概也就半柱香时间,还够再吃点东西,崔季明坐对面擦了手给他剥虾,殷胥以为她会笨手笨脚,但实际看来,动手的活,好似没有崔季明做不好的。

    她垂眼道:“我就吃东西有本事,剥蟹简直一绝,一丝肉我都不想留在壳内。”

    她说罢抬起来放在盘中。

    殷胥看着她无意识的咬了咬筷尖,这对他来说可不是个好习惯,他连忙放下,夹住了虾仁,只觉得她的指尖加了佐料,放入口中味道都有些不同。

    这简直就是他曾幻想过想要的生活。

    崔季明一边熟练的剥虾,一边道:“我毕竟连个荫职都没有过,没法直接就登上朝堂,待你宣布向兖州出兵一事,我再能进两仪殿内。但怕是出兵一事,你还未登基,不会顺利。但最起码要将此事定案,正式定下来派兵人数,可能有三省之间推诿还要一段时间,但只要先能定案,就算是有望。”

    殷胥却犹豫了一下,说出他之前考虑过几次的事情,道:“我想此次收复兖州,你还是不要去了。对方兵力不辨,实在是有些危险。”更何况前世根本就没有过这样的战争,殷胥对于战争的结果并没有底。

    而且崔季明和突厥人作战虽经验丰富,却几乎没在山东关陇地带打过仗()。

    这场战役虽然对大邺来说至关重要,但也太险了……

    崔季明没将他的话放在心上,笑道:“哪次打仗不危险,阿公都去得,我为何去不得?你是不能认同我的能力,认为我不堪重任?”

    殷胥又要开口,崔季明道:“你若觉得我可担此任,对付行归于周我可能更有办法,那就该让我去。今日就拿私情来影响你的选择,日后又当如何?觉得危险的事情都不要做了?你怎么不让我来给大兴宫守门呢。”

    殷胥被她说的哑口无言:“前世也是,我想着我坐在大兴宫内,吃穿用度都是最好的,而你却在打仗——在外征战是怎样的条件,我也是知晓的——当真是不能安心。”

    崔季明笑着直接拿虾仁塞进他嘴里:“那你就多跟那帮老狐狸斗斗心眼,跟他们虚与委蛇的事儿我真做不来。再说,你总搞的我是为你出去打江山似的哈哈,我不认识你的时候就要走这条路了,跟你又没有太大的关系。”

    这句“跟你没有太大的关系”实在是她口中的大实话,说的让他心头有那么点受伤,殷胥垂头将剩下的一点东西吃净道,赌气似的道:“说的好像是我管得住你似的。”

    崔季明笑:“以前管不住,现在成顶头上司了,我还是该巴结你。”

    殷胥拿起布巾擦拭嘴角:“剥几个虾就是巴结了?”

    崔季明本来想说“要不床上好好巴结?”,但如今,她根本不敢瞎说这种话。如今气氛虽好,时间却不对,但她就怕自己总是认怂,对她而言根本不可能再找到合适的时间了。

    她擦了擦手,装作整理衣摆似的,用极其平淡的口气说道:“若我还有个大秘密没告诉你,你会不会生气了。”

    殷胥起身,正去准备最后扫一眼卷宗,听她这话,抬眼道:“只有一个秘密?我以为你藏着一堆事儿呢。”

    崔季明小心翼翼凑过去:“你要是生气,会不会想打我啊。”

    殷胥没太在意,侧目扫了她一眼:“好似我能打得赢你似的。”

    崔季明道:“那你可以叫侍卫进来打我啊!”

    殷胥气笑了,从她小心翼翼隐藏行归于周一事来看,他并不认为崔季明会隐瞒什么惊天大事。他道:“我要是叫了侍卫进来打你,你还肯见我么?”

    崔季明:“那时候估计我腿都被你打断了,肯见也见不了了。”

    殷胥笑着摇了摇头:“胡说八道。”

    崔季明看他完全不当真,竟又去拽他:“我一切想要瞒你的事情也都是事出有因,不是我不愿说。”

    殷胥看她缠的不肯放手,只得转脸道:“是什么会毁了我的事么?”

    崔季明:……你知道了之后应该也不至于三观崩塌,裸奔驰骋于大兴宫的旷野上吧。

    她这么想来摇了摇头。

    殷胥道:“那不就是了。你都这个年纪了,该说什么事,不该说什么事,你自己心里也是很清楚的。”

    崔季明内心在咆哮:她不清楚!她是个贪生怕死之徒啊!

    殷胥看她脸色,伸手在她脑门上按了按,道:“别说的我好似当真虐待你似的,我何曾有做过什么过分的事儿么?”

    崔季明认真道:“还是有的()。”比如躺在我家床上,非要让我上你……

    殷胥还想说些什么,外头敲了敲门,耐冬道:“殿下,早朝马上就要开始了。”

    他应了一声,微微侧头亲了亲崔季明的脸颊道:“你就胡思乱想最来劲。”

    崔季明心道:……我来劲的时候多得是。

    只是他妈现在连黄腔都不敢随便开了啊!

    殷胥匆匆离开,他更像是去打仗的,崔季明也要朝两仪殿而去。

    只是她不能走殷胥走的步道,稍微绕了点远,等到了两仪殿的侧间等待时,两仪殿中朝会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往常在含元殿开朝会,如今含元殿却被砸毁,只得挪至祭礼的两仪殿,沉默的几列群臣如今正将目光汇聚在皇位下跪着的崔岁山。

    殷胥正从皇位所在的三层矮木台上缓缓走下来,质问着位于群臣之首的崔夜用。

    显然关于昨夜发生之事,他已经说了个差不多。

    崔夜用道:“昨夜岁山在宫内当值,臣确实不知此事。得知圣上驾崩后,臣便想立刻赶往宫内。”

    殷胥冷声道:“那崔相可知崔岁山带兵谋杀圣人,将圣人杀死于含元殿中!怕是不待圣人当真驾崩,您就在家中已经穿戴整齐等待着了吧!万贵妃给圣人下毒一事被揭发后,不过两三日就有人闯入宫内谋杀圣人,难不成崔相与叛党也有勾连?!”

    崔夜用听得天大一个罪名扣在头上,连忙单膝跪在地毯上,高声道:“还望端王明辨是非!一年多以前安王泽突然出事,不能再行走,太子位被废。如今皇子兆被打成叛党,其母毙于宫中;就连太子修明明是带人进宫保护圣上,却被污蔑成杀死圣人,如今怕是也在宫中生死未卜——”

    他高声道:“薛妃既是废后,端王自当为庶出非嫡嗣,短短不到两年内,众皇子一个个收到迫害!此事还需要臣多说什么吗?!您的手段,与先帝当年有何区别——”

    崔夜用这话简直胆大到不要命。

175|174017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