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章 童言无忌(1/2)
作者:老黑怪
    看见鸣子合香的一瞬间,白杨扬起笑容,整个人都显得精神抖擞了些。

    她没等温谦亦询问,率先介绍道:“这是我老师的女儿,孙合香。”

    “先生您好!”

    鸣子合香笑嘻嘻地弯腰打招呼,马尾辫在半空中划过活泼的弧线,搭在了她的右肩前侧。然后她保持着弯腰的姿势,抬起头,她是标准的瓜子脸,化了淡妆,容貌端是青春动人,笑得时候露出了不是很整齐的洁白牙齿,是形状很好看的兔牙。

    在这一瞬间,温谦亦从她身上捕捉到了至少二十个足以表明她血统的外貌特征。

    如果没有猜错,她应该是京都附近的日本大和族生人。

    白杨露出一丝惊讶:“你们早前认识?”

    鸣子合香看到温谦亦点头作为回应,才从弯腰鞠躬的姿势中脱离出来,她端坐在一旁的椅子上,视线偏下,小声说道:“先前若不是这位先生帮忙,我可能会犯大错了。”

    她简单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白杨。

    白杨眼神中闪过一丝异色,回忆起车库中的经历,她心中依旧忍不住会泛起痛苦。

    痛苦,不以为着淡忘,反而会让她对这段记忆更加刻骨铭心,甚至每一秒的细节都会在脑中回放着,折磨着她的心灵。而她印象最深的,是丈夫郑龙临死前的离奇举动。

    她是郑龙的妻子,哪怕怀中还抱着两个人的亲生骨肉,都没有让这个吸毒过量的疯狂男人放下手中的枪。但温谦亦仅仅说了一句话,郑龙就如同彻底发疯了一样,开着白色大众不要命地撞击向墙壁。

    凭借对郑龙的了解,白杨能分辨得出……当时郑龙表情中的惊恐。

    孙合香的说话声将白杨从回忆中拉扯回来。

    “先生,还不知道您的名字——”孙合香明知故问。

    温谦亦温和微笑:“姓温名谦亦。”

    “温文尔雅,谦谦君子?倒是人如其名。”

    孙合香这句话不只是奉承,还有发自内心的感慨。她不禁为刚刚自己的圣母行为感到自责,仅因为不必要的道德至高感,差一点坑害了另一个无辜者的性命。

    “转回到刚刚的话题吧。”白杨发觉温谦亦没有继续交谈的欲望,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她虚弱地咳嗽一声,略带沙哑道:“我是北方频道的制作总监,目前正在负责一个叫做《说天下》的新栏目,刚刚办到第三期。我从朋友那里得知你是一家游戏公司的董事长,我想……用电视媒体的方式,帮你们做一次专访,这种软宣传应该能帮助到你们吧?”

    温谦亦权衡了利弊,缓缓点头。

    “可以。”

    白杨是个极为要强的性子,不想亏欠任何人。她露出骄傲的笑容:“这是我力所能及的帮助。”

    话虽然这样说。

    温谦亦即便是新晋的年轻富豪,但从社会影响力上来说,比起这种大型国有电视台的制作总监,还是要差上一些。而且从年龄和社会阅历的角度,年过三十的白杨对温谦亦这样的年轻人保留着一丝俯视的心态。

    “我代替星灵网络公司谢谢白总监的好意了。”温谦亦站起身,颔首微笑。

    白杨的语气中多出了一丝矜持和冷淡,如同做完这个交易后,她的身份提升到了助人为善的高度,不再亏欠温谦亦半分。她轻轻吐字道:“举手之劳。”

    那些不愉快地记忆终于从大脑中驱除出去。

    替自己和儿子挨了一枪的恩情,这就算付出了回报。

    孙合香专注的聆听着两个人的对话,有些糊涂。但她最聪明的地方在于多听少说的道理,尤其在异国他乡,自己的身份还很特殊,不方面暴露在政府部门的关注下。

    温谦亦起身离开。

153章 童言无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