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015 关键证据!(1/2)
作者:青幕山
    南林归一加入东京警视厅,主要是需要一个稳定的身份,顺便借助东京警视厅的力量,对付S组织。南林归一曾经计划,消耗十年的时间,晋升成为警视级别的高级警察官员。

    在警视厅里面,只有搜查课的警察,晋升速度最快!

    虽然搜查课的警察,工作环境比较危险,但只要破了重案要案,那就妥妥升职的节奏。

    至于物证课的工作?

    或许从巡查提升为巡查部长,只要通过了巡查部长升职考试,还是一个简单的事情。但想要从巡查部长,提升为警部补,那就是千难万难的节奏。

    所以,南林归一,最初就计划进入搜查课。不过,进入搜查课的事情不能操之过急,以免引起什么不必要的嫌疑。

    南林归一只需要在物证采集工作中,表现出一些搜查课方面的工作能力,自然有机会转入搜查课。

    “对了,千叶警官,我还有一个问题。在你们进入案发现场的时候,阳台的窗帘是开着的,还是封闭的?”南林归一询问道。

    千叶七海回忆了起来,“应该是封闭的!”

    “是吗?千叶警官,你确定吗?”南林归一语气严肃道,“这关系到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如果在你们进入现场的时候,阳台的窗帘是封闭的。那么,阳台的窗帘,极有可能包含了重要的物证!”

    江崎麻里低声咕哝道:“装什么装,还重要的物证,太能装腔作势!”

    “稍等一下,我询问询问。”千叶七海立刻询问东京湾岸警察署的物证课人员,最后得到了准确的答案,“是封闭的,只是我们的人,将窗帘拉开,获得更好的自然光线,以便于现场的检查。”

    “原来如此。好了,千叶警官,江崎警官,加藤前辈,你们后退一下距离,将阳台的窗帘交给我处理。”南林归一说明道。

    福田加藤好奇的问道,“归一,你为什么觉得,窗帘包含了重要的物证信息?”

    “加藤前辈,千叶警官,你们都忽略了一个关键的信息。”南林归一指着客厅的电视机,继续介绍道,“你们看见了那一套音箱了吗?那是JBL最新推出的蓝牙无线音箱,允许用户使用蓝牙方式连接播放音乐。然后再看看受害人的情况,受害人仰躺在沙发上,右手的下方,有一个红酒杯,左手的木桌上,摆放着手机。综合起来判断,受害人应该正在闭目养神听音乐,凶手从阳台潜伏进入,小心翼翼的掀开了窗帘,随后在受害人没有防备之中,直接杀死了受害人。”

    千叶七海不由自主的点头,显然是赞同南林归一的分析。

    福田加藤哈哈笑着道,“你这小子,这一次回去之后,我一定要给署长建议,将你小子调到搜查课,你小子天生就是搜查课的警察,做什么物证技术嘛!”

    南林归一苦笑道,“加藤前辈,你饶了我吧!”

    江崎麻里轻哼一声,“这也只是你的推论!”

    南林归一没有回应江崎麻里,而是走到了受害者岛田山木旁边,询问了一下物证技术人员,在对方表示已经做了手机位置定位与拍照之后,南林归一拿起手机。

    岛田山木的手机是索尼爱立信的产品,并没有锁定密码,在南林归一解锁的时候,手机界面显示着Walkman软件。

    南林归一轻轻点了一下确认按键,案发现场响起了舒缓的钢琴音乐。南林归一将手机重新放下,也没有任何表示,拎起物证采集工具箱,直接走向了阳台的窗帘旁边。

    福田加藤笑着道,“千叶警官,看来归一君的推断正确了?”

    千叶七海点点头,“没错!南林警官在物证课工作,确实有一点屈才了,我等一会询问一下南林警官,看看南林警官愿不愿意来我们湾岸警察署。要是南林警官愿意,我愿意和南林警官成为搭档。”

    “这...”福田加藤一脸苦笑,“千叶警官,归一君是我们葛西警察署的。”
SC015 关键证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