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208 核电之战:精彩剧本!(1/2)
作者:青幕山
    文殊核电站。

    常规岛的控制室,安全警报不断。

    文殊核电站的首席技术人员东港大木沉默了数秒钟,便回应道,“暂时没有其他办法。温度异常与压力异常堆积在了一起,我们无法通过常规手段解决。”

    “你有没有考虑过,开启危急冷却机制后,我们会有多么巨大的损失?”修平介次有点不满的质问道。

    东港大木表情平静,“我知道。但是,我也知道,如果我们没有开启危急冷却机制,一旦真的出现了核岛一回路主管破裂,辐射物质泄露,我们的损失只会更大!”

    “我明白了!”修平介次叹息一声,“我命令,开启危急冷却机制!”虽然做出了命令,但修平介次心中冷笑,他准备把责任推脱到东港大木身上。

    因为,除了开启危急冷却机制之外,还有一个解决办法!不过,作为首席技术人员的东港大木,似乎忘记了?

    危急冷却机制开启,修平介次输入了授权密码,随后危急冷却机制开始生效,安全注射系统向反应堆内注射高压含硼水。

    不过,喷淋系统并没有向安全壳喷水和化学药剂。毕竟,现在也没有发生核岛内一回路主管破裂的极端失水事故。

    随着安全注射系统向反应堆内注射高压含硼水,常规岛操作室里面,文殊核电站的相关数据,开始下降。

    无论是冷却循环泵的温度,还是一回路主管的压力,均开始了下降。

    “准备移除堆芯,终止反应。”东港大木指挥着操作室的人员,一步一步的执行命令。

    然而,在他们刚刚准备移除堆芯,试图终止反应的时候,操作室的大屏幕上面,显示着核岛内部的温度,再次上升。另外,一回路主管压力也开始上升。

    “糟糕!大木君,温度又上来了!”一个稍微年轻一点的男子,提醒着东港大木。

    东港大木查看着计算机屏幕,显示着的内容,额头冒出了冷汗,“查一查冷却循环泵的参数!”

    “稍等!”稍微年轻一点的男子,快速的操作着计算机,随后将相关的参数,发送给了东港大木,“大木君,冷却循环泵的数据,我已经发过去了,请查看。”

    东港大木快速查看起来,最后叹了一口气,“修平总长,现在已经完全确定,冷却循环泵发生了致命故障。如果我估计错误,冷却循环泵已经停止了运行。所以,才造成了温度上升,以及一回路主管压力暴涨。”

    修平介次作为安全部门的总长,也不是草包,他把心中的预案说了出来,“葵叶凉,启动备用泵,放弃主泵。”

    “明白!”葵叶凉也就是稍微年轻一点的男子,他是操作室的次要负责人。

    葵叶凉在操作台上,操作了起来,启动备用泵。

    核电无小事!

    即便是主泵完全崩溃,但只要开启了备用泵,依旧可以解决安全事故,让核岛内部的温度与压力降下来。

    启动备用泵,便是修平介次的方案,也是他准备把责任推脱到东港大木身上的借口。

    东港大木站在一边,眼中闪过了冷漠的神色,修平介次绕过他下命令,让东港大木有一点点不爽,他也猜到了,修平介次的意思。

    但东港大木非常清楚的知道,修平介次的命令,将无法执行。
SC208 核电之战:精彩剧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