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八掌 百感交集3(1/2)
作者:和晨
    “呃……”尴尬地笑着,显然周尚书的一番提醒,让周玉成明白了过来。

    看来这帮家伙颠倒黑白的事情做的不少,以周涛的话反向思维考虑,岂不即便人家就算看中了商品,依然可以给搅黄了?这可是祚晨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外域语言是礼部目前的长处,只要不关乎到安泰本国的最大利益,百姓或是商人的利益谁会去计较,即便是稍微损失了安泰国的利益,谁又能听的明白?

    “瞧!一旦稍微一点拨,周司长他就明白了,可就是到时说话没有遮拦!”周涛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

    周玉成听了,也不着恼,讪讪地笑着。两人配合的可谓是天衣无缝,倘若问题看不清楚想不明白,必定会把人绕进圈子里。

    难怪礼部尚书,对工部独揽采集资源的事情会无动于衷,原来竟有这么多猫腻,从两方面吃银子,有可能是礼部官员最大的经济来源。难道这么多年,皇上就没有发现端倪?就让他们这样恣意纵为?还是皇上的心胸就是辽阔,不屑于这点蝇头小利?可是明明安泰经济又很吃紧。

    候建斌和孙永杰对视一眼,看向皇子,只是会意地笑笑没有言语。

    祚晨发现,皇上越来越神秘,就这手运筹帷幄的不屑一顾,就可以看出他的心胸之中必有所图,祚晨父亲刘尚武说过,皇上是一个很少见勤于朝政的君王,这点端倪怎么会毫无察觉?

    “刘侍郎被你等说的灰心丧气了!”皇子笑吟吟地看着祚晨,却没有想到祚晨此时竟然前思后想了那么多,单纯的以为被周涛的话打击到了。

    祚晨想,想要这么简单就让我轻易就范?未免太看轻于我了,我还就不表态,看你等能奈我何!谁被谁拿在手中还属未知呢!于是,深吁一口气说道:“对于未知,下官也是无可奈何,就如周尚书所言,即便是肝脑涂地也未必让商队采购,就是卖点货物整的未免太血腥,下官自小胆子就小,想了想还是听天由命吧!”

    两位尚书看向祚晨,张了张嘴,终究没有说出话来,祚晨杀戮众多一事人所公知,却也不是任何场合都说的出口的事情,即便觉得祚晨说自己胆小很是无耻,也就权当是听了句笑言。

    你是胆小之辈?就这样轻言放弃了?皇子寻思着。见祚晨支起胳膊用手轻揉着额头,竟是一副消沉失落的模样,皇子不由得轻皱眉头,向侯建斌使了一个眼色。

    “咳,咳……,刘侍郎也不必太过于灰心,不管怎么说,接待和运作事宜皆是工部、礼部联合,这事情说有难处也不尽然。”说着,侯建斌瞄了一眼皇子,见其没有表示反对,继续说道:“就是要周司长多费心神,和外域商队介绍推荐一番,估计问题不大,终究他们也要卖一个面子给周司长,相互帮衬的道理外域也是懂得的。”

    “就是,都是同朝为官,尚且和皇子……关系亲近,周尚书所说是最坏的情况,虽说有些……过,终究以前也曾有过先例。”工部吏司孙永杰,习惯性的为候尚书帮腔补充。

    孙永杰的话并不算隐晦,就差直接说同一阵营了。

    谈话进行到现在,彼此都没有达到自己的期望值,其实已近很接近了。祚晨期望是皇子能够信誓旦旦的保证,虽然这确实不现实,但祚晨很需要第三方的介入,用以缓结自己和李子钦以及庆亲王爷的势力。皇子需要祚晨同样保证,能够帮到他自己组建的阵营,清白没有过多势力纠葛的祚晨,有他相当在意的能力,更是不想轻言放弃。

    “皇子,您的一番心意下官铭记在心……”

    皇子听着祚晨的话,犹如天籁之音,期盼着祚晨接下来会说,若有差遣必当鞍前马后!可惜……,事与愿违。

    “富贵由命,成事在天!但下官依然谨记皇子、诸位大人的恩情!”

    真是一个难以说服的倔驴!在坐诸人没有人会认为祚晨愚蠢,不单是皇子在心里开骂,跑龙套的侯建斌和周涛也在心里咒骂不止。都说这小子不是个善茬子有勇有谋,果然不假!就从祚晨说话的方式,总是擦着关键点绕圈子,众人心里就明白,祚晨明显是识破了此局,由此也越发地对祚晨高看起来。

    这样就看起来是个平手的局面,谁也没有得到保障,谁也没有抛出底线。皇子却是知道,己方的主动已是略逊了祚晨一筹。

    周尚书赤红着脸,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早些时候他就不同意以这种方式相见,都是皇子一再坚持,这才落的如今这般局面,被一个黄口小儿几次三番婉言戏弄,又眼见得祚晨那言不由衷的模样,周涛心里不憋屈那才是怪事。心知,今日的一番谈话也只能到此为止了。

    若是依我之见,待得祚晨找到译馆相助,何至于此!周涛如是想着,暗暗叹了口气。
第八十八掌 百感交集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