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8 我就是南妮(1/1)
作者:自由凤
    “南妮,别看了,你还是漂漂亮亮的。你想吃什么,我这就去给你买,你从昨天送进来到现在一点东西都没有吃呢。”妇人见她傻傻的看着镜子,以为她现在失忆了,人也变得有些痴呆,眼神里有些担忧。

    唐冰心这一刻已经清清楚楚的明白发生什么事情了,她把这样的奇事说出来谁会相信?如果这一刻她说自己是唐冰心的,总会被医生解释为暂时性失忆的后遗症——神经错乱,以她的睿智,才不会把自己放在这么不利的位置上呢,所以,她打算将错就错,暂时先按兵不动,然后找个机会会唐家,即使自己现在是南妮的身体,可是唐冰心的记忆全部储存在脑海里,见到爸爸的时候,他一定能够认出我来的。

    她放下手里的化妆镜,深吸了一口气,从这一刻起,她就要用南妮的身份活下去了!

    说到吃,她还真的有些饿了,饥肠辘辘的,自己的胃听到吃东西已经变得异常的活跃,于是她点点头,“我想吃鳜鱼粥,还有片鸭。”

    “哟,哟,我说南妮呀,你跟了敖珏少爷还真的是变了很多呀,连吃的东西都这么的讲究,你说的这什么鳜鱼粥和片鸭,妈就算是想去给你买,也不知道到哪里去买。”邵娟斜睨了她一眼,话虽然被她说的抑扬顿挫的,可是话中的讥讽意味却是丝毫没有减少。

    “你这张嘴不说话没有人把你当成哑巴,你刚才没有听见医生说吗?南妮她现在失忆了,你就不能积点口德吗?想想你做的那些事,南妮有今天的遭遇,你可要负一大半责任的。”南康健本来就铁青的脸庞此刻更加的难看了,邵娟这个儿媳妇从进门那天起家里就没有过过几天消停日子,他心里跟明镜似的,所有的事端都是这儿媳妇搞出来的,儿子只不过是被她当枪使了,可是,她毕竟是南家娶回来的媳妇,他又不能只责怪她而不责怪儿子,让外人说他护短,此刻,女儿为了这个家躺在病床上,他是心如刀绞,儿媳妇的这些话就像是在他的心口上撒盐一样,他实在是听不下去了。

    邵娟见公公说话这么的不客气,心知自己继续留在这里也只会是自讨没趣,于是尴尬的笑笑说道:“既然南妮已经醒过来了,我也放心了,店里还有事,我就先走了。”

    “你走吧,你留在这里也只是添乱。”南康健冷哼一声,侧过头去,强烈的表现自己的愤怒。

    “邵娟,店里有事,我也回去帮忙。”一直跪在地上的南方膝盖疼的要命,可是父亲沉这一张脸,他又不敢起来,这会儿听老婆说要走,他也借机的要离开。

    南康健看见儿子那个怂样,心里的怒火更是一下子烧的更旺了,“滚,你们都滚,省的我看了就心烦。”

    他们两口子犯下的错,让他们在女儿面前跪半天也不为过,不过,这里毕竟是医院,人来人往的,让他们这么跪着,也实在太难看,女儿现在既然已经醒过来了,还不如让女儿安静的修养呢。

    两口子灰溜溜的离开了()。到了医院外的走廊,邵娟就把自己在里面受的冤枉气全部发泄到自己丈夫的身上,她脸一沉,不顾医院里这么多人,一把就揪住南方的耳朵,恶狠狠的说道:“刚才你家老头子的话你也听见了,你家老头子怎么对我的?他根本就没有把我当成你们南家的人,我嫁给你真的是倒八辈子的霉。”

    “哟,轻点,轻点……”南方早就明白自己的老婆心里憋着一肚子的气,迟早都要拿他当出气筒的,所以被她揪耳朵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他已经做足了心里准备,揪就揪吧,已经习以为常了,也比跪在妹妹的病床前痛快,因为被老婆揪耳朵顶多就是一分钟的事情,他刚刚在病房里跪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了呢。

    果然,邵娟看见南方疼的“哇哇”叫,心很快就软了,放手后,“啐”了他一口,“瞧你这没有出息的样!”

    南方见老婆放手,顿时松了口气,“老婆,这事你怨我干什么?南妮出事,虽然是你我都没有想到的事情,可是爸和妈肯定是会生气的,我叫你不要去医院,由我一个人把所有的罪责都扛了,他们要骂就骂我一个人好了,可是你偏要去受这份罪,现在却反过来怪我了。”

    邵娟狠狠的横了他一眼,“你以为我想呀,现在南妮找了个大靠山,她出了事,我若不去的话,她心里必然恨死我了,不过,还好她失忆了,要不然的话,我今天非得和你一起跪的她原谅为止。”

    “对,还是老婆想的周到。南妮是我妹妹,她向来都心软,心疼我这个哥哥,自然也会体谅你这个大嫂,她应该不会为难我们的,就只怕敖珏少爷……我们这么做,也算是认错了,那敖珏少爷就算是想替南妮出头,也师出无名了。”

    邵娟这时候有些得意的笑了,“你总算是开窍了,以后,我们的好好的对南妮,说不定还能够沾了敖珏少爷的光呢。”她所做的一切都是打好了如意算盘的……

    病房里。

    南康健催促着自己的老伴,“你不是说给南妮去买吃的吗?还不去?”

    老伴张兰芝心里自然没有忘记这件事,可是正如儿媳妇邵娟所说,这鳜鱼粥和片鸭她还真的不知道在哪里有卖的,她原先准备到医院附近的小吃店随便买点病人喝的清粥,或者鲫鱼汤之类的东西。

    “老头子,还是你去买吧。”她立刻把事情退给南康健,“我留在这里照顾她。”

    南康健想想,也觉得这样的安排合理些,于是果断的说道:“鳜鱼粥和片鸭这里根本没有卖的,我给你买碗清粥回来,再买一个你喜欢吃的小炒肉,先应付一下肚子,回头叫你妈回家给你做好吃的,然后给你送过来。”

    唐冰心听了这些话才明白过来,以后想要用南妮的身份生活下去,就得接受她的一切,包括生活方式,清粥就清粥吧,眼前只要能够填饱肚子就好,这样自己才有力气回到唐家。

    “那就谢谢你了。”她点点头。

    南康健一愣,很快又回头来,看了她一眼,“你真的不认的我了吗?还跟我这么客气?我是你爸,给你买吃的是应该的。”

    女儿失忆这个事实他一时间还没有完全接受,所以情绪有些失控,声音说的特别大。

    “老头子,你嚷嚷什么呀,当心把南妮给吓坏了。快点去买,别让南妮饿肚子。”张兰芝说完就把南康健推出病房。

    很快,病房里就只剩下她和张兰芝,要想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还得从张兰芝身上打听。

    于是,她望着张兰芝,一副仔细辨认的神情,“你真的是我的妈妈?”

    张兰芝立刻点点头,含笑说道“当然是了,要不然怎么会对你这么好,别瞎想了,听医生的话,好好的休息,很快你就可以把什么都想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