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2 鄙视自己(1/1)
作者:自由凤
    眼眸悠悠的一转,唇角边有了一抹难得的笑意,“我遇到小刚的时候正是我一无所有的时候,当时我没有钱,身边也没有可以依靠的男人,而且那个时候我刚刚才那个老男人的身边被解放出来,我就像是行尸走肉一样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着,当时我绝望,我麻木,我让自己灵魂在半空中飘着,我想,这个时候要是有一辆大卡车过来把我给撞飞了,就把这一切都给结束了该有多好啊!”

    “也许是老天可怜我,想要完成我的愿望,我真的被车给撞了,不过撞我的不是大卡车,而是摩托车。小刚砌着摩托车把我给撞了,后来他就要送我上医院,我本来就是连死的心都有了的女人根本就不在乎那一点点擦伤。他见我不肯上医院,让我一个人离开他又放心,就这样他砌着摩托车慢慢的跟着我,跟了几条街。”

    “到了晚上,他才发现我根本是无家可归的,他好心的找了一间旅馆让我住下,还给我叫了一个丰富的快餐。也许每个人都是希望苟活于世的,即便是想死也不是真正的想死,那只不过是人在绝望的时候想到的逃避办法而已,小刚每天都陪着我,我渐渐的对他很依赖,让我觉得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小刚不嫌弃我,他知道我有毒、瘾,自由身之后第一次发毒,瘾的时候就被他给看见了,他看见之后,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样帮我,他把我关在房间里,任由我咬着的身体,等我的毒、瘾一过,人清醒过来以后()。才发现他的身上全部是我咬得牙印,有很多地方还被咬得出血了。”

    “后来,他见我毒,瘾发作的时候是那样的痛苦,他就想方设法的给我找毒,品,他是一间夜总会的马仔。弄到毒。品途径有很多,可是买毒、品是需要很多钱的,不出两个月。小刚就撑不住了,他为了不让我继续痛苦下去,决定帮我戒、毒,可是在过去一年里。我常常用这东西来麻痹自己,想戒又谈何容易?”

    “小刚为了帮我戒、毒。想了一个很愚蠢的办法,就是他自己也尝试着去接触这东西,他说,他要给我做榜样。他要让我知道毒是可以戒掉的。”小遥的唇边马上就闪过一抹的苦笑,“我明明知道这是一个踩下去就拔不出来的陷阱,可是我为了不再忍受戒、毒所带来的痛苦就这么由他任性的下去。后来,小刚真的有了毒、瘾。而且和我一样,根本戒不掉,我们又没有什么钱,所以我只好出来做了!”

    “小遥,听你这么一说,小刚真的是一个不错的男人。”南妮点点头,最初,小刚应该是真心的想帮小遥的吧,他是一个马仔,怎么会不知道这东西的危害呢?可是即便是这样,他仍旧选择用这么极端的方式去帮助小遥,这份真心真的是足以让小遥感动终身了。

    “可是,小遥,你有没有想过,小刚不是因为你,根本就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你对小刚是有责任的,况且,你和小刚这样子下去,都没有未来,你难道就不想和小刚一起幸福的生活吗?”

    “我们这种人怎么敢去想象未来,过一天算一天吧,再说每一个的未来也并不是随着自己的愿望去发展的,往往以为自己是是一艘十分可靠的大船上,可是一个浪头扑过来的时候很有可能就连性命都不在了。”小遥撇了撇唇角,眼眸里是一贯的漠然。

    “小遥,你不能这样自暴自弃的,你心地善良,小刚同样也是一个好人,两个好人在一起就应该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小遥,就算是不为你,你也要为小刚曾经那么真心的为你付出过,所以,你一定要戒,毒,而且是和小刚一起戒,毒。”

    “戒,毒?说的轻巧,你们正常人是不会理解那种万虫钻心的痛苦的,如果毒,瘾真的这么好戒的话,就不会有那么人沉迷在里面不能自拔了,说实话,我也不想破罐子破摔的,戒,毒我也尝试过很多次了。”小遥突然一笑,自嘲的意味就不必多说了。

    “我也知道戒,毒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可是事在人为,还是有人戒掉了毒,瘾,不是吗?戒,毒一个人可能完成不了,可是你可以让我们帮你们,相信我,只要有意志,一定会成功的。”南妮用力的握了握小遥的手,希望透过手掌,能够传达力量给她。

    “我是不会接受胡陆的帮忙的,现在只要一看见他,我就会想起自己屈辱的过去,我就会生不如死,他带给我的伤害比毒品还要深,你是一个好女孩,我知道在你的世界里是干干净净的,一点尘埃都没有,不管是为了你自己,还是为了我,就劝胡陆离开我的世界吧,这样对彼此都好。”也许是因为胡陆不在这里的缘故,小遥提起他来,情绪居然十分的稳定。

    南妮深深的看了小遥一眼,她发现小遥的目光有些闪烁,随即眼眸精灵般的一闪,“小遥,爱之深,恨之切,你现在有多么的恨他就说明你当年有多么的爱他。“

    “就算是有,那也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现在我对他只有恨。”小遥果决的说道,可是她的目光却躲开南妮的目光,看向别处。

    “如果你真的那么的恨胡陆,当年就不会乖乖的待在那个老男人身边一年,你忍受屈辱就是为了胡陆,还有,你获得自由身之后刻意的躲着胡陆也并非是因为恨他,而是你自己觉得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自己了,你是害怕自己会成为胡陆的负担,更怕他怕瞧不起对吗?还有现在,你拒绝让胡陆帮助你们,你根本就是自卑,打心眼的瞧不起自己,更怕面对胡陆时在他的眼眸里发现轻视的目光……“

    这番话,让小遥没有反驳的机会,每一句都说到她心里去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