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7 养虎为患吗?(1/1)
作者:自由凤
    “妈,我才不稀罕什么王子呢,我心里已经有了合适的人选了。”

    “你说的是谁?”这一次两口子难得有默契,异口同声的问道。

    “这是个秘密,暂时我是不会说出来的,到时候你们自然就知道了。”

    唐宁两口子也没有继续追问下去,他们都明白,女儿不想说的事情没人能够逼她说出来。再者,以女儿的眼光,她看得上的男人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的,这一点他们还是很放心的。

    “苏秀,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情来,你之前在客厅里看见南妮的时候说过的第一句是什么你还记得吗?”唐宁若有所思的说道。

    “我?我说过很多的话,不知道你指的是哪一句。”一时之间苏秀的大脑也是一片的茫然。

    “我知道,妈你说南妮长得像唐冰心,这才多长的时间,你就已经忘了吗。”唐朵以之所以清楚地记得这句话是她当时在吃醋,为什么唐冰心已经躺在医院里成了植物人还会有人时不时的提起她的名字?而且这个人还是自己的母亲,难道唐冰心在所有人的眼里就这么重要吗?

    “哦,我想起来了。”

    “你说这句话的时候是随口说说,还是有感而发呢?”唐宁的眉头略微的皱了一下,这个疑问已经在他的心头盘旋很久了,是时候该弄清楚了。

    “应该不是随口说说吧,当时那么一句话就冲口说出来了。对了,我说她是神似吧,她的一双眼睛真的很像冰心的,她用眼睛看人的时候总感觉她是在俯视别人。以前唐冰心看人的时候就是这种神态,高高在上的,好像让人难以亲近似的。”苏秀一边回忆着,一边说道,她不明白丈夫突然间这么问是什么意思。

    “说实话,我也觉得这个南妮和冰心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除了神态。还有很多小动作也和冰心一模一样的()。我想大哥之所以这么喜欢南妮,对南妮这么好,都是因为她像冰心的缘故。大哥一定是把对冰心的感情全部转嫁到了南妮的身上。”唐宁记起上一次在盛大酒楼的时候,南妮给她斟茶时的动作,真的和南妮一模一样的,这应该不是巧合吧。

    “人有相似物有相同。也没有什么大不了,伯父现在对南妮应该是新鲜劲。这新鲜劲一过,准会把她忘得一干二净的。”现在说到的是唐朵以两个讨厌的女人,她的心情顿时就不爽了。

    “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两个人没有血缘关系。如果相似的话,要么神态相似,要么长得相似。可是连一些生活中的小动作都相似就不是巧合这么简单了。”

    “你这么说是什么意思?”

    “我觉得这事情有蹊跷,你们说着南妮是不是利用像冰心的这一点来刻意接近我们唐家人的?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我们就得防着她了。”

    “唐朵以立刻撇了撇嘴,“我早就说过,这南妮压根就不是什么好鸟。”

    “你们还是没有听懂我的意思,我是说这个南妮是有人特意训练出来的,要不然她怎么会连很多生活中的小动作都这么像冰心呢?这藏在背后的人才是对我们的威胁最大的。”唐宁的眼眸里泛着精光,和之前被苏秀拧耳朵的时候可是判若两人。

    “特意训练,那么说我的猜测并没有错,南妮如果是一个居心叵测的女人,爸,这样的人无论如何也不能留在身边了,这万一……”

    “不。”唐宁果断的摇头,“现在我正是用人之际,没有了这个南妮,我工作上还真的有些不方便,再说,你伯父那边我也不好交代,如果她真的是有目的的接近唐家我就更不能让她离开了,所谓的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我正好可以通过南妮找到对方的真正的目的,如果情况按照我的估计,南妮只能说一个任人操纵的傀儡而已,一直躲在幕后的操纵者才是最可怕的,所以,这样一来,我必须留住南妮,从南妮的身上打开突破口。”

    “爸,这万一养虎为患怎么办?”

    “是啊,朵朵说的有道理,你这不是把一颗定时炸弹放在自己的身边吗?现在南妮不是你手底下的人吗?,你随便找个理由,用莫须有的罪名把她直接给开了不就得了吗?到时候大哥怪罪的话,你硬着头皮顶一阵不就完事了吗?”

    “我说了半天你们还是没有懂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说与其把老虎给放了,让它躲在暗处伤我们,还不如把它关起来,看看它到底什么时候露出凶残的一面,这和养虎为患是两个概念,一个是有防备的可以警惕,一个是妇人之仁,只会伤了自己。这事情我自己有主意,你们就不要操心了。”唐宁说完,启动了车子。

    唐朵以没有再说话,也许父亲这么做真的是有他的道理,如果按照父亲的推测,自己将来能不能顺利的继承唐家的一切还真的有些悬了,不过,她思来想去的,在圣城并没有谁会想到要害唐家呀,唐家在圣城是名声在外的,很多富商嫉妒是很正常的,可是嫉妒归嫉妒,并没有深仇大恨,而且大多数的富商都和唐家有生意上的往来,唐家有什么不测的话,他们也会受到影响的,到底是谁害唐家呢?

    在这节骨眼上,唐朵以还真的担心起唐家的命运来了,因为现在的唐家和她自己是息息相关的。

    本来是假期,可是南妮见有空余的时间,便想起有很长时间没有去福利院了,福利院发生就要拆迁了,一定有很多的问题需要处理,于公于私自己都应该过去看看张院长和孩子们,能够帮忙的地方一定要帮忙的。

    到了福利院,和往常一样,看见许多的孩子在前院里玩耍,一个个没有忧愁的样子,福利院是这些孩子的避难所,孩子们有这一个避难所也算是幸福的。

    只是没有看见小童和小雨,这两个孩子跟她最亲,她带了很多蛋糕过来,发给在院子里玩耍的孩子们,特意留了两块大的给他们。(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