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5 就想喝一口(1/1)
作者:自由凤
    敖珏突然发现自己的判断出了错误,既然是酒吧里混的人自然是明白白兰地比啤酒要昂贵很多,一般的工薪阶层根本就喝不起白兰地,不管他喜欢喝什么,有这样的机会,他自然要挑选贵的。

    拿出两个高脚杯,侍应打开酒瓶,轻轻的倒上了两杯,然后就离开了,这里不是高雅的西餐厅,会有服务员一直帮你倒酒,接下来就要自己动手了。

    只见名爵端起酒杯并没有立刻喝,而是细心的看了看它的色泽,单手握酒杯,缓缓地摇一摇后,仔细观察酒的挂壁,同时通过手温将酒香挥发出来;随后将酒杯慢慢送至嘴边,小抿一口白兰地含在口中,鼻吸一口气,再将酒慢慢咽下;让白兰地的醇香与芬芳在鼻腔与嘴里徐徐回荡……

    那神情,那动作,分明透着贵族般的气息,哪里像一个在酒吧里做侍应的?加上他出众的容貌,就像是电影里走出来的王孙贵族,南妮更加觉得他的身世是迷了。

    当她直盯着名爵的时候,发现敖珏虽然也轻摇着酒杯,目光也在名爵的脸上流连着,此刻他的想法应该和自己一样吧。

    一个人的生活环境可以改变,做人的原则可以改变,也许唯独这生活习惯不能改变吧!

    名爵吞下白兰地以后,就把酒杯放到桌子上,不再动了,似乎他只是为了尝尝这酒的味道,回忆些什么。

    “怎么不喝了?我还想跟你再喝一杯呢。”敖珏说完,把剩余的白兰地一饮而尽,他喝的一点都不绅士,但是很豪爽。白兰地在他的眼里只不过是上好的白酒而已。

    “不了,浅酌一下就好。”他的表情还是那么的淡然。

    敖珏立刻就知道自己之前的想法也得错误的。名爵根本不是因为白兰地贵才特意占便宜的,他真的是想喝,而且只想喝一口。

    “那我就自己喝了。”敖珏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你们自己喝吧,我还有事情要做,就不奉陪了()。”说完,名爵立刻站起来,似乎他刚才坐下就是为了喝一口白兰地。

    “名爵。以后我怎么找你?你会一直在这边工作吗?”南妮本想要他的电话号码的。可是想想,他才工作多久,而且薪水都不高。应该还买不起手机吧。

    “应该会的,对了,我这个月十五号发工资,到时候就可以还你钱了。”名爵很干脆的说道。

    南妮这才知道他误会了。他以为自己以后想找他是为了那几百块钱,事实上。当初名爵救她一命,这恩情远远就超过那一百块钱了,“我当你是朋友,朋友之间提钱你不觉的太矫情了吗?我只是希望以后有时间的时候可以出来吃一顿饭。或者是聊聊天。”

    名爵本来已经侧过身去了,听她这么一说,背脊居然一僵。半晌,才缓缓的说道:“我相信。以后会有这样的机会的。”

    说完之后,就离开了。

    之后,名爵又出现在大厅里几次,都是招呼其他的客人,再也没有来过这边。倒是南妮端着茶杯,一直用目光追逐着他的身影,好像怎么看也看不够似的。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看见漂亮的东西自然想多看两眼,这只是纯粹的欣赏而已。

    可是敖珏看见她那样,心居然不舒服了,她不是口口声声说想做我的女朋友吗?这才多久的时间,看见帅哥就移不开目光了……

    眼眸低沉,拿起酒杯突然间挡在南妮的眼前,“什么这么好看,不就是一个帅哥吗?电视上,杂志上,多得是,至于看的这么入神吗?”

    南妮一时之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一愣,很快便明白过来了,敖珏的话里可是隐含着醋意的哦!他难道真的吃醋了吗?眉梢略微的扬了扬,然后不动声色的说道:“电视上,杂志上那都是化了妆的,还有光线处理才出来的效果,这世界上哪里会有那么多的帅哥可看,说实话,名爵可是我看见最帅的男人,现在有机会多看几眼,不看岂不是吃亏了?”

    说完,她用手把他的酒杯推开,继续看她的大帅哥,并且一副喜滋滋的样子,就差翘起二郎腿了。

    “都说男人是色狼,你们女人色起来可不比逊色!”眼眸阴沉,眉头紧蹙,唇角似乎也抽动这。看见他这样,南妮知道他又生气了,生气的原因居然是为了自己看名爵,这说明什么?是他已经开始喜欢我了吗?把我视为他的所有物了吗?心里涌过一阵的暗喜。

    唇角轻扬,喝了一口花茶,然后才咂咂舌,别有一番滋味说道:“我这可不是色,我这是欣赏,我喜欢的,爱的只有你,你要我说几次才明白?”

    她目光立刻就投注在他的脸上,比刚才看名爵的时候更加的热烈。敖珏觉得被她这样注视着有些慌乱,立即转移了自己的视线,放在刚刚侍应送来的甜点上,不过他的神色立刻就缓和了下来,把面前的甜点轻轻的往南妮面前一推,倒像是一个体贴的男朋友。南妮毫不客气的拿起面前的刀叉,优哉游哉的吃起来,原来甜言蜜语,真情告白都没有用,随便找个帅哥刺激一下他才是最实用的,这一刻,她决定这样的方法以后要多用几次,防着这样的良策不用,岂不是傻瓜?

    这时,酒吧里的人越来越多了,也就是天将要黑了,酒吧的黄金时间到来。他们回去还要花一两个小时,所以敖珏打算和杨哥大哥招呼就离开。

    结账以后,看见杨哥吧台那边的人不仅仅是没有减,还增加了许多,不过现在已经不是之前的那一批年轻人,很多都是新增加的新面孔,唯有那个穿蓝色风衣的女孩子还坐在原处,似乎连坐姿都没有多少的变化。

    “你过去吧,我在这里等你就好。”想起上一次杨哥用自己调的鸡尾酒招待她,她还真想跟杨哥说一声谢谢,可是那边的人太多了,她不想挤进去,去凑这份热闹。(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