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5 断绝关系(1/1)
作者:自由凤
    尹立像兄弟一样轻轻的拍了拍风影的肩膀,一直以来他都希望和儿子的父子关系就像朋友一样,他知道儿子不喜欢做做生意,这些年都没有强迫儿子,他希望在自己的身体还健康的时候给儿子足够的自由,可是现在看来,这自由给多了,也是容易出事的。

    “你这样想就完全错了,就算是在圣城没有自己的火锅城,我也没有打算回历城去,所以,我劝你还是在圣城开一间吧,这样我也可以吃到自己的火锅了。”风影完全没有留意到尹立听到这话的时候脸色都变了,仍旧大口的吃着桂鱼。

    “尹峰,你说你没有打算回历城去吗?你这话什么意思?你不管我和你妈了吗?还有,火锅城这么大的生意你就不打算接手了?我和你妈这么拼是为了什么你知道吗?就是想给你在历城打好基础,等你回去的时候什么都给你准备好了,现在你说不回去,就是不孝知道吗?”

    尹立这么大的反应是风影没有料到的,原以为说到阿芙的事情父母才会发脾气的,没有想到现在就把导火索给点燃了,他赶紧放下筷子,陪着笑脸,“爸,你先别生气,我并没有说不管你们,也不是说永远不回去,我的意思是说,我可以常常回去看你们的,你看看,你现在不过是五十出头,身体健壮着呢,这家里的生意你再打理二十年都没有问题,家里的生意做好了,做大了,那是你和妈的功劳、成就,与我根本没有关系()。所以这生意你们将来想交给我的话,凭我这一点慧根不做败家子才怪呢,你们要是累了,不想做了,就把生意结束了,这样不就是灭了我做败家子的后路吗?我呢,就适合在这里上班。轻松没有压力。又自由,虽然赚的钱没有你们的多,可是在圣城买车买房子都是没有问题的……“

    “啪“还没有等他说完。尹立就猛地一拍桌子,因为用力过大,他面前的碗碟都给震翻了,一旁的雅倩给吓住了。”伯父,别生气。有话好好说……“

    “他说的这么清楚明白了,还要我怎么好好说?我养他这么大,供他读书,给他挣了这么大的一份家业。他居然说火锅城不管他的事?难道他不信尹吗?不是我尹立的儿子吗?尹峰,今天我也明明白白的告诉你,你一定要跟我们回历城去。把这里的工作给辞了,以后再也不要到圣城来。回去帮我打理火锅城,否则你就不是我尹立的儿子,我们断绝父子关系。”尹立气呼呼的说,脸上没有一丝慈爱之色了,火锅城可是他这一辈子最大的成就和骄傲,他原本以为自己的子孙一定会感谢他创立的这份家业的,没有想到到了尹峰这里他却不屑一顾,这叫尹立如何的接受的了?

    “你何必把这话说的这么绝呢?我们就这么一个儿子,和他断绝了关系我们不就是什么都没有了吗?先消消气,儿子不会这么不孝的,他一定会跟我们回去的。”冯兰也有些慌了,她只是想劝儿子回去,没有想到自己的丈夫发这样大的火,同时,她也知道儿子的脾气,虽然平时喜欢笑嘻嘻的,说话没有一句正行,可是他的脾气同样是很执拗的,赶紧对着风影说道:“尹峰,快点跟你爸道歉,你就是不想要我们这一对父母,我还想要你这个儿子呢,你爸已经把话说的这么绝了,你可不能逆你爸的意思。”

    “妈,我什么时候说过不要你们了,你还不明白吗?是爸在逼我,他逼我放下这里的一切跟你们回历城去,这怎么可能,我在这里生活了五六年了,怎么能说放下就放下呢?我知道你们现在这么做根本不是要我回去打理家里的生意,而是想把我和阿芙分开对不对?你们怎么能出尔反尔呢?早上给你们打电话的时候,你们并没有反对我和阿芙在一起,为什么这才几个小时你们就变卦了呢?”风影是一脸的无奈,他不知道该怎样去说服固执的父亲。

    “我是没有反对你和阿芙在一起,但是我也没有同意你们在一起,怎么能说出尔反尔呢?为了你和阿芙的事情,我和你妈连夜的飞过来,你难道就不明白我们是为了什么吗?不就是为了你这小子的终身幸福担忧吗?阿芙是不错,也很上进,可是她从小生长的环境跟你不同,你们短时间在一起也许还好,时间一长,你们的感情一定会出问题的,两个人要在一起生活一辈子是很不容易的事情,而一个人成长环境又是至关重要的,两个成长环境截然不同的人要是生活在一起会遇到很多问题的,我们选择雅倩不选择阿芙都是为了你好,为了你将来不后悔,明白吗?”

    “说来说去你们不是嫌弃阿芙出身低?爸,你不要忘了,我们家以前也只是一个工薪阶层,论到生长环境和阿芙其实是差不多的,我喜欢阿芙,我爱阿芙,她就是我的选择,谁也不能改变我的选择,因为我自己明白我的选择是正确的,爸如果你要一意孤行的话,那才是毁了我的终身幸福……”

    雅倩的脸色顿时变得很难看,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冯兰见了,赶紧安慰她,“雅倩,别听他瞎说,他根本是不知道自己喜欢的什么,把冲动当成了喜欢……”

    “妈,虽然是你把我生出来的,可是你未必了解我,我是真心喜欢阿芙的,这一点我根本就不打算瞒着雅倩,因为让雅倩早一点知道,她才少受一点伤害,像您这样安慰她,并不是对她好,而是让她越陷越深。”看见雅倩泪水都要掉下来的样子,风影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残忍的大坏蛋,可是事情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他已经不能心软,不能再让雅倩抱有任何的希望了。

    “尹峰,你别说了,我都明白,可是伯父伯母他们根本不相信,我也没有办法了。”雅倩突然抬起头来,将自己的眼泪给逼回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