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6 勉强不了自己的心(1/1)
作者:自由凤
    雅倩玩手机玩的很入神,突然听见风影的声音在耳际响起,吓了一大跳,手一哆嗦,手机都差点掉在地上了,“没事,我在这里也没有什么朋友,到什么地方都是无聊。”

    雅倩抬起头来,突然之间发现尹峰的脸居然离自己那么近,自己可以清清楚楚的看清楚他的眼睫毛和鼻尖的毛孔,还有那一双充满着关切的眼眸,深邃的眼眸让人一望都移不开了,有着魅惑的吸引力。

    她清楚的记得,自己的整个童年和整个少女时期都是在这样一对关切眼眸的注视下度过的,她总是习惯于沉醉在他如水般温柔的眸子里……后来,他离开历城来圣城读大学,很长一段时间,她都觉得自己的心像被人挖空了一样,即使走在人潮如流的大街上,一股孤寂的感觉却仍旧包围着她。那时候她就会恨自己,恨自己为什么不大一岁,这样的话,就可以和他一起去读大学了。

    “说的也是,让你留在这里,你肯定觉得像坐牢一样,要不你就先一个人回历城去,别管爸妈他们了。”风影觉得她的目光迎视过来,自己的目光就赶紧的闪开,现在一看见雅倩,他心里就深深的愧疚,本来是知道把她当成透明才是对她最好的,可是因为愧疚,因为良心不安,却又不能真正的做到对她置之不理,可是这样一来,他又担心雅倩对他的感情越发的难断了……

    “尹峰,你就实话告诉我吧,你是不是很想我回历城去,我留在这里是不是打扰到了你和阿芙?”雅倩顿时又感觉到眼眶潮潮的,她等不到风影的回答。就把头给侧过去,她不想让尹峰发现她眼眶里的泪光()。

    离的这么近,风影怎么会察觉不到呢?本来想点头,肯定她的猜测,可是终究不忍,“怎么会呢,我们也好久没有见面。在一起聚聚也挺好的。不过,这春节将至,年底的工作特别的忙。我没有什么时间陪你,你在这里又没有朋友,这样不是把你给闷坏了吗?”

    “你真的不介意我留在这里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留下来也会觉得高兴的。尹峰,我不需要你陪我。有伯父伯母陪我就好啦,我就是喜欢和你待在同一座城市里,看同一片蓝天,呼吸同样的空气。”雅倩很快又把脸转过来。精致的脸庞上闪动着欣喜光芒,令她的脸上有了明亮的神采,眸光生动而明媚。

    真的是一张完美的脸啊!即便是风影没有什么邪念。也不禁的在心里发出暗叹,当他察觉到和雅倩的距离太近了的时候。他赶紧把身体往后倾了倾……

    就是他这一个细微的动作,令雅倩脸上的欣喜很快就黯淡下去,“尹峰,我们终归是和以前不一样了。”

    “雅倩,因为我们都长大了,自然会和以前不一样啊,以前我们可以天天在一起上学,放学,可是现在我们都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同事,自己的生活圈,这不是说我和你的关系变了,而且我们每个人都随着自己的成长在不断的变化,明白吗?所以,雅倩,我希望你以后生活的开心,把我给放下,你自己可能不知道,你也许喜欢的并不是我,而是那些逝去的岁月……人应该学会往前看的……”

    风影的话让雅倩再一次的清醒过来,再一次的明白自己的处境,尹峰已经说的很清楚了,过去只是逝去的岁月,只有她自己一个人在留恋,而他只是向前看,往前走的……

    雅倩本不想哭的,可是眼泪就是不争气的流出来,她出纸巾轻轻的拭去……风影见了,愧疚的低下了头,“对不起……”

    “你没有对不起我,我知道你是没有办法去勉强自己的心。”雅倩赶紧说道,然后一顿,有把目光看向风影,“可是你知道吗?我也想放下你,不过,我同样是勉强不了自己的心,不过,你也不必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时间,时间会改变这一切的,我不会夹在中间让你和阿芙为难的。”

    风影叹了一口气,接下来他都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了……

    冯兰夫妇在包间的另一个角落里虽然和李鼎谈的很开心,但是他们的目光时不时的向风影他们这边看过来,因为风影他们说话的声音很小,又是背对着他们,他们一直以为风影和雅倩在开心的聊天,心里暗自的高兴着:他们并不是没有感情的,只是分开久了,这感情变淡了,如果他们再好好的接触的话,过去的情感就会回来的……

    “伯父伯母,说实话,你们火锅城的火锅我也吃过的。”李鼎温文尔雅的一笑,“不过那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当时,我只是餐饮部的一个经理,因此我有一项工作就是尝遍全国的美食,吸取别人的精华回来,我想,现在主打的招牌火锅应该经过几次的改良了吧?”

    “你真的去过我们开的火锅城吗?”冯兰听了十分的高兴,李鼎说那时候他只是餐饮部的一名经理,却有一项重大的职责,就是尝遍全国的美食,自己家的火锅能够被帝皇酒店归纳到美食里,自然是意外而欣喜的。

    “当然是真的,我是看了一份美食杂志之后,依着上面的介绍去的,不过,我去的应该是一间连锁店,不是历城的总店,而且那时候我也不知道那是你们家开的,现在听伯父伯母说起来,才有了些印象。”

    “那时候你是尝遍全国的美食,能够对我们家的火锅城留下印象已经是很难得的了,我听了高兴,想必我们的火锅城在你的眼里还是有些特色,要不然也不会在你的心里留下印象了。”尹立哈哈一笑,倒是豪爽的很。

    儿子现在和雅倩相处的这么投机,他口口声声说不回历城,可是依照尹立来看,雅倩应该很快就令儿子改变主意的,心里的这件大事有希望了,他的心情就更好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