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8 指伤心更伤(1/1)
作者:自由凤
    “伯母,不用急,就是一点皮外伤,不碍事的。”雅倩疼的眉头都皱起来了,本来就觉得委屈,现在把自己给划伤了,还被李鼎吼了几句,好像在责怪她把这好好的一顿饭给搅合了,她顿时觉得自己的人生是如此的悲剧,眼泪再也忍不住了,大颗大颗的往下滴落……

    “什么皮外伤,你就是少一根头发我们也不好跟你的父母交代。”尹立看见她哭,心也跟着痛了。

    李鼎看见纸巾按住伤口没用,赶紧该用餐巾,用餐巾按住以后,虽然也有血迹渗出来,但是已经好多了……

    “雅倩,是不是很疼?你这孩子也是的,这里有服务员收拾嘛……不说了,不说了,等会会有人带着药箱给你止血的。”冯兰走回来,看见她在不停地哭,连那带着怜惜的责备话语都硬生生的给咽回去了。

    她自然知道雅倩不会是一个脆弱到连这一点皮外伤都要哭的女孩子,她这是心里苦呀,借着这个机会把自己心里的苦水和忧愁给发泄出来而已,任何一个女孩子发现自己一直所爱的男人爱的并不是自己一定都会很伤心的,她能够坚持到现在还留在圣城已经是很难的的了。

    风影在一旁帮不上忙,看见雅倩脸上的泪水,便用纸巾将她脸上的泪水拭去,“别哭了,我知道你怕疼,不过,过一会就好了,我刚才看过来,就是一道小口子,并不深,很快就会好了。”

    “对不起,我尽添乱。”看见所有的目光都关切的看着她,她心里的委屈似乎少了很多。止住眼泪,“都是我笨手笨脚的,把自己给划伤了,现在已经好多了,没有那么疼了。”

    “那就好了,你可是把我给吓死了,我知道你是家里的宝贝。不要说受伤流血了。就是磕着碰着了,你父母也必然是心疼的要死,现在看见你受伤()。伯母恨不得流血的是我自己。”

    “伯母,我知道你是最疼我的。”雅倩含着泪水,感激的看着冯兰。

    到这里李鼎总算是看出来了,这雅倩和尹家绝不只是邻居这么简单。而且,风影似乎一直躲着这个雅倩。之前他和尹立夫妇聊天的时候也注意到了他们这边。风影把刻意的把身体往旁边挪了挪了,就是想和这雅倩保持一定的距离。

    风影躲着雅倩自然是因为阿芙了,可是尹家的人明明已经知道风影有了阿芙了,却想把风影跟雅倩凑成一对。李鼎想不通的是风影似乎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以风影的不羁的性格,完全可以一下子拒绝父母的安排。躲这个雅倩的躲得远远的呀?

    “我自己来就好了。”雅倩看见已经没有血往外渗了,而且伤口真的没有那么疼了。她就想自己按住伤口,没想到李鼎的手并没有马上拿开,她的手居然碰倒了李鼎的手。

    这虽然是不是男女授受不亲的时代,肌肤相触产生的心灵触动还是有的,雅倩不好意思的把手给缩回去了。

    李鼎温和的笑笑,把自己的手轻轻的拿开,看见雅倩不好意思的神情,心里想,现在居然还有这么羞涩的女孩子。现在很多女孩子不要说跟男孩子碰碰手了,就算是勾肩搭背也是常有的事。

    “对不起,我刚才我说话大声了一点,请你忘记我刚才说过的话。“李鼎回想起来,刚才在情急之中,说话太大声了,今天自己是请客的主人,怎么能够带着责备的语气跟客人说话呢?她刚才哭了,多多少少跟自己的话有些关系吧?

    自己平时是一个脾气很好的,就是那些属下犯了错,他也能原谅他们,在这间酒店里,他可是人缘最好的高层,他知道,酒店的员工都在背后叫他“菩萨经理”。可是刚才不知道怎么的,看见她居然笨的用手去捡碎玻璃,就觉得很生气,她这么大一个人了,怎么不知道照顾自己?

    而且,他也发现雅倩的眼睛一直有些发红,进来包间里的时候还好好的,可是和风影聊过天之后,她的眼圈就红了,应该是在风影那里受了什么委屈吧?既然如此,她完全可以离开啊,为什么非要在风影的父母面前装乖乖女呢?李鼎就认定她是脆弱而没有主见的女人,风影怎么可能喜欢她这种女孩子呢,所以,李鼎是暗中替她着急,搞到最后,自己都有些情绪失控了。

    “没什么,本来就是我自己的错,我真的是笨,今天换了任何一个人都不会用手去收拾那些碎玻璃的。”雅倩幽然的说道,然后就低下头,看按住伤口的餐巾。她自然知道不是自己笨,而是心不在焉才会犯这样愚蠢的错误。

    很快,酒店的医护人员拿着急救箱过来了,他们帮雅倩止了血,清理了伤口,然后上了消炎药,包扎好,最后又打了一针破伤风。本来就是一道浅浅的伤口,刚才流血多是因为伤口在指腹上,现在血已经没有流了,一个创口贴就能够搞定的事情却用了这么多繁琐的工序,雅倩都觉得不好意思了,而且她还想到自己刚才因为这小小的伤口哭过,更觉得羞愧难当了,现在,自己在他们的眼里一定是那种特娇气,特脆弱吧?

    没有那个男人会喜欢我这种娇气又柔弱的女孩子吧?

    一想到这些,雅倩刚刚恢复起来的情绪又低落了下去……

    因为雅倩受了伤,这顿饭就匆匆的结束了。冯兰示意风影送雅倩会房间。风影只好听命。

    一路上,雅倩一个字都没有说,就是回到了房间,她还是没有出声,似乎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本来这样挺好的,至少两个人看上去没有什么关系了,可是风影觉得雅倩现在一定很难过,自己实在不忍心让她这么失魂落魄下去。

    刚才她用手去捡碎玻璃,不是因为她笨,一个能够拿到博士学位的人怎么会笨呢?她不过是精神恍惚罢了,李鼎的那几句话对他的触动很大的,就像是敲打在他的心上一样……(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