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5 碧江岛(1/1)
作者:自由凤
    赔偿精神损失费?想得倒美,他难道不知道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吗?风影冷冷的注视着江面,眸光阴冷而难懂。随着亮光的靠近,他的脸上的欣喜之色慢慢的呈现出来……

    来的果然是一艘快艇,快艇上只有一个人,这个人很快就在码头靠岸,靠岸之后,便大声的问道:“你们是白茫茫的一片和一坨屎吗??”来人直呼他们的网名。

    一坨屎?风影听了就想笑,怪不得阿财刚才不说呢,这名取的也忒恶心了一点。

    “我们就是,你总算是来了,不过还挺准时的,刚刚好十点半。”阿财比风影抢先一步踏上快艇,这时候,他瘦弱的身体倒是灵巧的很,好像突然之间像被注入了灵力一样,也许人在有好处拿,有便宜占得时候都会变得特别的积极,阿财要是知道这快艇要把他送到黄泉路的话还会不会这么快的坐上去呢?

    “快点,过来,我拉你一把。”阿财上去了以后,立刻就关心起风影来了,在他看来,风影是身体娇贵些,上个快艇都需要人帮助吧?

    风影没有拒绝,立即把手伸给他。快艇上还有一个人呢,他就是想让那个人看见他儒弱的一面,这样他们才会放松对自己的警惕。阿财轻轻的一拉,他也就安然的上艇了。

    快艇很快就启动了,在江面上像一支箭一样的射了出去。在快艇上坐着,格外的冷,寒风像刀子一样割着人脸颊的皮肤,虽然不见血,却生疼生疼的()。风影缩着脖子,老老实实的坐着,可是阿财好像是受不住了,身体都哆嗦起来了,这样过了大约十分钟,阿财颤巍巍的往前挪了挪,对那个开快艇的人说道:“兄弟。你这是要把我们带到哪里去?这还有多久才到啊?这天气可是让人吃不消。”

    那人一直没有搭理他们。似乎他的目的就是开快艇,目光一直注视着前方,这会儿听见阿财相问。他才淡然的说道:“到了你们就自然就知道了,再忍忍,顶多十五分钟就到了,你们冻着。我还不是冻着,有什么好埋怨的。”

    “兄弟。我们这不是埋怨,而是心里没有底,你说说吧,哪有人请客是大半夜请的?说出去谁也不相信是吧?而且还是大半夜的坐着快艇来接客。这交通方式在这冬天可不好受。”风影从后面瞄了他一眼,这个人不胖不瘦,中等身材。听声音,应该很年轻。一口纯正的普通话,一点点地方音都没有,所以,根据他的声音根本就听不出来他是哪里人。刚才说话的时候,语气虽然平淡,可是他根本就没有回过头,倒是有些傲气,似乎阿财和自己都不值得他用正眼看一眼似的。

    “你们是什么样的人就不必说了,老板请你们过来,承担你们的三餐一宿已经够意思了吧?你们难道就不能替我们的老板想想?要是因为你们把警察给招惹来了,这得给我们老板惹多大的麻烦?晚上有什么不好的?这样才够安全。”他仍旧淡然的说着,风影现在看着后脑勺也知道此事他的唇角一定挂着讥讽的冷笑,在他看来,能够接受邀请的人都是死不足惜的人。

    阿财一听觉得有理,点点头,“这是自然,知恩图报的道理还是知道一些的。你们老板到底是干什么的,居然这么好心肠的收留我们过春节?他是不是做这行当的?如果是的话,他能不能便宜一点卖货给我们?”

    阿财还在惦记着便宜货源的事情,可能是他熬瘾熬怕了,一有机会就想到这个。这也是他最初入群的目的,其实也不能怪他这么想,如果这幕后老板不是干这行的,他为什么要建这么一个群?为什么要好心的收留他们?不过,阿财也觉得有些奇怪,他已经进群快一年了,虽然很少在群里露面,可是他也暗中向群里的人打听过,群里有没有这行的交易,谁知道个个都不知道,群主好像就是一个摆设一样,只有隔三差五的出来发个公告什么的。

    “这我也不知道,待会你们见到他以后自己问。”那人语气再也不平淡了,而是有些不耐烦了。

    风影见阿财再问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于是暗中向他使了个眼色,让他不要问了。阿财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话多了一点,这里可是在青江的江面上,万一把那家伙给惹毛了,把他们两个人抛下去喂鲨鱼就完蛋了。

    风影坐在原地,暗中推算着位置。这青江是圣城最大的一条江,连着京都和羊城,按照现在的发现,如果真的十五分钟以后就到的话,应该就是去碧江岛了。碧江岛是青江中最大的一个岛屿,上面建了很多的私人别墅,都是用来度假的。那些富人们一年就在岛上住个把月的时间,大多数的时候都是空置的,不过,岛上的一切设施倒是齐全,就是购物有些不方便了,那些富人过来度假的时候都是开着游艇过来的,因此他们会把自己需要的东西一起带过来,而留在这里看守别墅的下人就应该是这岛上的永久居民了。

    果然,不出十分钟,风影就看见碧江岛了,这个时候,岛上还有隐约的灯光可见,犹如灯塔一样,指引着方向。这岛上应该有自己的发电厂吧?

    快艇很快就在碧江岛靠岸了。靠岸以后,阿财的心情似乎也好了起来,很快就有热乎乎的被窝睡了,也许还会有点什么特别的宵夜,想想都令人觉得开心。

    阿财搓搓手,第一个跳上岸,“早知道我们要来碧江岛,我白天就一个人过来了,也不用挨了半夜的冻。”他说的没错,每天都有一班船准时的开到碧江岛来,所花的钱不会超过五十块。

    开快艇的人也不说话,领着他们上岛。这时候岛上和圣城的街道一样,安安静静的,都进入了睡眠状态。只不过岛上树木多,树枝直接互相的拍打,造成的怪音夹在风声里,使那风声听起来更加的可怕。(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