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4 后有追兵(1/1)
作者:自由凤
    “守住门口,不要让他给跑了。”这群人也不是笨蛋,立刻就想到风影放烟雾弹的目的。

    风影在往门口冲的时候撞到了几个人,不过这时候他手里已经握着从羽绒服夹层里拿出来的小型麻醉枪,这种麻醉枪无声,最适合近距离的射击了,但凡是近他的身的一个个都应声倒地了。

    很快就到了门口,门口这时候已经有四五个把守了,风影到了门口,一把揪住一个人,狠狠地踢出一脚,然后在快速的射出麻醉针,门口的守卫就形同虚设了。

    到了外面,外面的走道上已经有很多他们的人朝这边跑过来,刚才在石室里的动静太大,已经把整个山洞里的人都给惊动了。双拳难敌四手,风影已经暗中算过,自己的麻醉枪里的麻醉针不多了,顶多还能够放倒二十人,可是走道上的人远远是超过二十个的,他只好再次的扔出袖珍烟雾弹了,希望借着这五彩的烟雾能够蒙混出去了。

    山洞里不比外面,彩色的烟雾散开的速度很慢,走道里的人突然发现有这么多的烟雾,一时之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以为这些烟雾有毒,一个握住口鼻,然后纷纷往外退去,这样一来,风影几乎畅通无阻的在走道上疾驰了,可是走到走到中间的时候,就听见祥哥的声音在背后大喊,“前面的人给我堵住出口,人要是跑了,你们谁也别想活()。”

    这个命令一下之后,那些准备往外撤的人只的硬着头皮回来了,风影走到走道的末端的时候,已经用手里的麻醉针放倒了十几个人了,他并不知道到了那里才是逃出这地下室的出口。不过,人多的地方就应该是了。

    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风影知道之前在石室里的人都追过来了,他薄唇一咬,什么都不顾了,就往前冲,遇到人他就推人。遇到鬼。他就杀鬼。

    “人在这里,已经到了门口了,大家小心一点。别让他给跑了。”被风影推倒的一个人突然大声的叫道。

    风影的心里有了底了,他往前冲出几步,然后拿出麻醉枪一阵的乱射,很快。他便听见一大片人倒地的声音,他随手抓住一个人。然后用麻醉枪抵住他的太阳穴,“快点把上去的机关打开,要不然的话我要你脑袋开花。”

    “知道了,别。别开枪。”那人慌张的说着,手立刻往旁边的石壁摸去,很快。就听见“轰”的一声,一个亮光从头顶透出来。同时落下一个很宽大的铁板,随着铁板的落下,上面的光线洒下来,风影便可以看见头顶是一个和铁板同样面积的出口,他往石壁上一看,有一个突出的圆盘,这个圆盘正好是刚才打开机关的位置,他伸手把圆盘一扭,铁板很快就开始往上升起,他把那个被自己挟持的那个人往前一推,然后纵身的跳上铁板,随着铁板的上升,地下室里的人被他甩在了身后……

    这时,“砰砰”的传来几声枪响,子弹打在铁板上,火花四溅,“小子,你逃得了一时,逃不了一世,就算是你能够逃得出这个山洞,也逃不出这个小岛。”祥哥的声音在他的耳边狰狞叫喊着,他知道这枪是祥哥胡乱的射的,祥哥根本就看不清楚他在哪里,只不过是按照自己的推算的方向而射击的。

    风影赶紧趴下来,身体紧紧的贴着铁板,耳边陆续有子弹呼啸而过,不过随着铁板的上移,他知道自己是暂时的脱离了祥哥的虎口。到了上面一看,之前看守这山洞,在里面取火的人却一个也没有看见,里面的火堆烧的很旺,还霹雳巴拉的溅着火星,若非是逃命,他还真的想到火堆前烤一烤……刚才发生过轻微的地震,留在这里的人应该是担心自己的小命暂时的躲在外面了。

    风影飞跑的出了山洞,这时候,天已经微微的发白了,映衬着地上厚厚的积雪,倒像是天已经大亮了一样,什么都看的清清楚楚的,风影眼眸一凝,目光随意的扫,便已经决定了逃走的路线,这里到处都是积雪,无论走到哪里都会留下脚印的,根本就摆脱不了他们的追捕,唯有的生路就是拖延时间,等着黑狱的弟兄来救自己,因此,反而越平坦的路越是不适宜逃,他没有沿着洞口那一条看似平坦的路走,而是绕到山洞的右侧,右侧是一个小山坡,说起来,这个小山坡应该是和山洞紧连着的,一抬头,便可以看见小山坡的后面是一大片的树林,这时的树林虽然没有茂盛的树叶,可是有树干做屏障也不错,最好是让他发现个山洞,在山洞里躲一会,他可以向胡陆发求救信息。

    他以最快的速度到了小山坡的顶上,一回头看,黑压压的几十人在后面追着,有几个人已经上了小山坡,离他不过三十米的距离,而且走在最前面的就是那个对他恨之入骨的祥哥,祥哥这个时候没有开枪,他一是想玩玩猫捉老鼠的游戏,二是三十米的距离射程有点远,他没有把握把快速往前跑的风影一击即中,作为这些人的头头,他自然是希望自己能够以最威风的方式把风影给击毙。

    下山坡的时候,风影发现雪地里有一块木板,他看见木板,立刻便有了主意:真的是天不亡我!他往木板上一坐,然后脚用力一蹬,身体下的木板就像雪橇一样快速的往下冲去,整个下山坡的路程他用了一分钟就完成了。

    这时,他再回头望的时候,根本就没有看见那些人的身影,那些人想必此刻还在用力的往上爬吧。

    风影这下子有了足够的时间,他就开始考虑隐藏自己行踪的方法了,积雪的地方会留下脚印,那么想没有痕迹只能够走结冰的地方了,冰是硬的,根本踩不出痕迹来,树林里倒是有很多结冰的地方,可是这些结冰的地方有些都相隔的很远,一步根本跨不过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