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8 宰相肚里能撑船(1/1)
作者:自由凤
    他刚刚想叫住他,他却闪身进了另一个电梯口,而他还扶着雅倩,又实在丢不开,只好作罢。

    事实上,名爵知道吃饭的地方是帝皇酒店的时候有些犹豫,不过看见南妮心情大好的样子,他实在不忍就此打退堂鼓只好硬着头皮进去了。不过帝皇酒店这么大,不会这么巧就遇到那个人吧?就在他从餐厅里出来去卫生间的时候,却突然看见了那个人,幸亏他躲得快,否则就还真藏不住了。

    回到餐厅以后,名爵就有些魂不守舍的,南妮虽然应付着那些同事,不过还是察觉出了他的异样来,“名爵,你怎么老是看着门口,怎么?你叫了朋友过来吃大餐吗?”

    “没,没有,就是觉得这酒店太高级了,我穿成这样浑身不自在而已。”名爵这才赶紧收回自己的目光,这么久他都没有寻来,应该是没有认出自己了,这样一想,他立即就安定了很多。

    “是吗?我反倒不觉得,不管你穿成什么样子,我就觉得你是最适合在这样的环境里呆着。”南妮突然记起上一次在迷你酒吧,他和敖珏一起喝红酒的样子,那样的举止根本就不可能是一个弯普通家庭出来的人所能表现除了的,名爵的身世就像一个谜一样让她充满了好奇,可是她同时也明白,名爵瞒着自己身世自然是有他不得已的苦衷,他自己不愿意说的话,她再怎么逼问也是无济于事的。

    名爵一愣,突然心有些发慌了,难道南妮也察觉到了什么吗?“你这么说是什么意思?”

    “你没有学中文吗?什么意思还需要我向你清清楚楚的解释吗?我的意思是说你身上本来就有一种难以掩饰的贵族气息,就算是穿着一身破烂的衣服()。也会让人感觉你是电视剧里的那种落难王孙的,这是褒义好不好,你不需要像一只刺猬一样,立刻自己身上的刺都竖起来,做着警惕的防御,我可是你在圣城唯一的朋友,你要是连我这个朋友你都要怀疑的话。那我劝你还是趁早离开圣城的好。”南妮狠狠地白了他一眼。

    刚才自己这么随意的一句话居然让他的神情有变。南妮觉得自己真的是冤,做冤大头请他吃饭,接下来还让他住进自己的家里。可是换来的是什么?处处的防备,真心话一句也不愿意告诉自己。

    “我没有怀疑你,我这人就是这样,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呆着。根本不知道该怎么与人相处,所以才会让你误会了。你不会怪我吧。”

    南妮看他的双眸清澈透亮,两片薄唇轻抿,这是一个不择不扣的大帅哥,怎么也不像那种暗藏坏心思的小人。他的话应该相信,也许真的是自己错怪他了,他并不是不想和自己热乎。而是不知道该怎么样才能够和人亲近起来,想想。他这么一个大帅哥,居然连最基本的交际都不懂,还真的令人同情。

    “我南妮是宰相肚子里能撑船,不会放在心上的,我只是觉得你既然选择在圣城留下来,不去想以前的生活,你是不是应该把以前的生活方式全给忘了呢?最基本的就是让自己有朋友,人一旦有了朋友,就不会生活的那么寂寞那么无聊了,这样吧,我就委屈一下自己吧,我当你的第一个朋友,所以呢,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开心的,不开心的,难的,容易的,都要跟我说,明白吗?做朋友的第一项最重要,就是要学会分享。”

    名爵不做声了,面无表情的,南妮知道他在消化自己的话呢,于是笑笑,“你这个落难王孙也要低下你那高傲的头颅,俯视一下平民百姓的生活了,你融入的好,才会生活的开心的。”

    如果名爵如她所猜测的那样,真的有一个非一般的身份的话,就和自己的境遇差不多了,自己都可以从圣城大名鼎鼎的唐冰心转变成名不经传的贫家女孩南妮,这样的落差被自己处理的如此完美,自己都可以做到,她相信名爵也能够做到的。

    名爵突然点点头,目光变得有些复杂了,“南妮,我明白你说的话了,过去的就是过去,人要抓住未来才是最重要的。”

    “孺子可教也。”南妮嘻嘻一笑,精致的脸庞是顿时笼罩着一层异彩。她与名爵时不时的低头细语,又时不时的开怀大笑,这样细微的动作都被餐厅里的同事尽收眼底,心里已经有了准确的答案,这个叫名爵的男人应该是南经理的心上人了,南经理一看见他就像是吃了蜜糖一样,甜到心里去了,他们一直看见南妮在笑,而名爵一直都神色平淡,有很肯定的把这一段恋情归结到“女追男,隔层纱”的模式中去了。

    南妮也猜到那些同事是拿什么样的心态去看待她和名爵的关系的,可是她毫不在意他们的看法,任由他们自己想去,反正脑袋长在他们自己的脖子上,他们想什么是他们的自由,自己又不会什么摄魂*的。

    以前做唐冰心的时候,一举一动都有时时刻刻的小心,因为就算是她打个呵欠,也会有很多双眼睛盯着的。现在做无名小卒南妮,反而什么都可以无所顾忌了,只要自己不在意就不需要去考虑别人的感受了。

    ………………………………………………………………

    雅倩被李鼎送到第一人民医院,这医院离帝皇酒店最近,况且现在风影也在这里。不过雅倩反复的告诉李鼎,她晕倒的事情不要告诉尹立夫妇。这一举动让李鼎觉得她真的是一个明事理的女孩子,当一个女孩子美貌与善良同时具备的话,就可以称为极品了。雅倩和尹家的关系李鼎多多少少也知道一些,从那天的饭局的时候,他就认定雅倩在风影的恋情中一直充当着一个悲剧的角色,因为他明白的风影的个性,风影根本不可能因为父母的喜欢就放弃自己喜欢的女孩子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