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3 谁都想对你好(1/1)
作者:自由凤
    李鼎微微一笑,“还请伯父伯母放宽心,雅倩和风影都会好起来的,不用担心。”

    他见尹立夫妇比几天前看起来老了许多,知道他们在一天之内承受的打击太大了,不管是对于风影来说,还是对于雅倩来说,他们的健康也是很重要的。

    “谢谢你在这时候还关心我们,还关心雅倩。”尹立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步伐沉重的上车去了。

    李鼎推开病房一看,雅倩自己正在饮水机那边到热水,他看见了,急忙走过去,“雅倩,你在床上好好的躺着嘛,我给你倒水,你难道忘了医生怎么说了吗?你现在随时都有再度昏厥的危险,如果因为昏厥碰到头就麻烦了,所以你现在什么事情都不能做,只能乖乖的躺着。”

    没有等雅倩开口说一句他就已经硬把雅倩扶到床上去了,雅倩没有想到他会这样紧张自己,忙说:“倒水只是一件小事而已,我可以的,不会有事的。”

    “不会有事,以防万一知道吗?你怎么就不知道照顾自己呢?还有,护士呢,病房里怎么没有看见护士呢?”他有些气恼了,他给雅倩请的可是高级特护,怎么这么不负责任,丢下病人自己倒水,一个人影都看不见。

    他之所以这么晚了还要赶过来就是不放心她,他记得第一次和她见面的时候就看见她用自己的手去捡碎玻璃,一个生活能力这么差的人他怎么放心让她一个人留在医院里呢?

    “医院里的睡衣我穿不惯,我让她给我买去了,你不要怪她,再说。我现在还好好的,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脆弱。”雅倩居然露出了一丝的笑意。

    经过这几个小时的消化,她情绪已经没有最初的激动了,既然病痛已经上了身,没有能力去改变它,就只能够坦然面对了。

    “我知道你不脆弱,可是也要小心啊()。你要是这会儿受伤的话。明天你父母来了我怎么跟他们交代?”李鼎倒了一杯热水走过来,感觉热水有些烫,还很细心的吹了吹。并没有马上放到雅倩的手里。

    雅倩听他这说话的口气好像跟自己很亲昵的样子,算算今天才算是和他见第二次面了,我出了事他需要向我父母交代吗?往深处去想,雅倩就觉得面部发烫。这李鼎对自己这么好到底是为什么啊?仅仅是因为他是风影的朋友吗?他现在是在代替风影照顾我吗?想想,又觉得有些不合理。自己住院的事情风影根本不知道,他根本不可能交代李鼎特意照顾自己的。

    李鼎根本就没有注意到雅倩神色有异,他见热水还烫着,他就把水杯放在茶几上。然后打开食盒,“你还没有吃晚饭吧,你看看。我就酒店的厨师给你做了清淡的晚餐,色香味俱全。实在不错,尝尝吧。”

    在医院的特级病房里住着,病人餐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的,只不过之前特护送晚餐的时候她心情不好,看了一眼实在觉得吃不下去,原封不动的端回去了,现在看见李鼎送来的这些,想着他的一片好意,心情好了些,食欲随之也上来了,她拿起筷子,轻轻地浅尝了一口,“不错,还真好吃,我就不客气了。”

    说完,还真的大口大口的吃起来。李鼎没有想到雅倩这么一个斯文漂亮的女孩子吃饭会这么随意,根本不顾仪态,不过,看见她大口的吃着,他心里却觉得是一种莫大的享受,能吃可能就是人活着的一种最好证明,雅倩这么年轻的生命应该是花朵盛放的年纪,如果真的就这么凋谢了,该是件多么遗憾的事情啊?

    “我是不是吃相很难看,你这么盯着我?”雅倩突然停下筷子,侧着头问道。

    李鼎这才察觉到自己失态了,赶紧回过神来一笑,“当然不是,我觉得你吃的很痛苦,也不枉我折回去让酒店的厨师给你做的这顿晚餐了。”

    “你说我是应该谢谢厨师呢,还是应该谢谢你。”雅倩一笑,眼眸里居然有了一丝的调皮,之前的病容竟然神奇般的消失了。

    “你谁都不用谢,谢谢自己就好了,谁叫你这么讨人喜欢,谁见你都想对你好。”李鼎温和的一笑,不过他很快便看见雅倩又低着头吃起来了,不过这一次是小口小口的吃。

    李鼎这才察觉到自己刚才说的话有些暧,昧了,令她有些不好意思了,这才赶紧又补了一句,“真的,你一看就是那种很善良很温和的女孩子,像这种女孩子遇到困难谁都愿意帮助的。”

    “你真的觉得我有这么好吗?那你说说我和阿芙比起来哪一个更好?”雅倩心里隐隐一动,鼓起勇气抬起眼眸看着他。

    他知道症结所在,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合适,过了一会才说:“人是不能放在一起比较的,各有各的优点,而且每个人的欣赏眼光也不一样,还有缘分,也是很重要的。”

    “你说的也对,我也不能妄自菲薄,风影虽然喜欢的阿芙,可是并不是代表我不够好,还有你不是觉得我很好吗?”她的脸上充满着笑意,李鼎看过去,不管她的笑容是不是装出来的,他在她的眼里没有看见悲伤这就已经很难得了。

    “你很坚强,比我想象中的要坚强很多。”

    “是吗?我知道了,我在你的心目中一定是一个十分脆弱的女孩子,还有上次,玻璃把我的手给划伤了,我哭了,当时你一定是特瞧不起,觉得我特娇气对吧?”现在想起那一幕,雅倩还觉得有些尴尬。

    “其实那一次纯属是一个误会,我后来才知道你哭并不是因为手受伤了,而是觉得心里苦,所以我对于当时吼了你一句的事情觉得特愧疚。”李鼎的脸上也特别的尴尬。

    “我当时觉得你一定是一个脾气特别不好的人,还有平日里对手下呵斥惯了,看见什么人都想教训一顿,现在我才知道全错了,你是一个性情温和,细心体贴的人,谁要是做了你的老婆一定会十分幸福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