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1 代养人(1/1)
作者:自由凤
    这套房子的储物室很大,也有十平米的样子,里面堆放着南家超市里放不下的一些货物,因此倒显得有些拥挤不堪,不过,当南妮把里面的灯打开,里面倒是一片的温馨,果果的猫窝放在角落里,猫窝旁边有一个崭新的小柜子,小柜子上放着果果的饭碗、水瓶,梳子和沐浴用品,柜子里面放着的应该是果果的猫粮,小玩具等生活用品。

    果果在这里得到的待遇可一点也不比在唐府的时候差,看见这一切以后,敖珏对南妮是心存感激,南妮对果果这么好,冰心知道了也会跟自己一样这么感激她的。

    没来由的又想起冰心了,他的又有了细细碎碎的疼痛,不过,疼归疼,已经没有之前那么的强烈了,难道时间真的是治疗创伤的良药吗?果果感觉有人进来了,柔软的身子动了一下,然后睁开眼睛一看门口,它就像是很惊喜看见就未见面的故人一样,倏地一下子就从温暖的窝里爬起来,快速的朝敖珏跑去。

    跑到敖珏的腿边以后又像撒娇一样用圆滚滚胖乎乎的小脑袋磨蹭着他的脚踝处……

    敖珏心突然间变得柔软无比,他立即弯下腰,把果果抱在怀里,“小东西,几日不见你也想我了吧?我今天来看你你高兴吗?”

    温暖的灯光照在他的脸上,令本来就轮廓分明的脸颊更加生动了,那一抹久挂在他脸上的冷漠似乎在这一瞬间消失了,眸子里竟然闪动着柔和的光芒……南妮努力的眨了眨眼睛,她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

    从她这个角度看过去,他脸部的线条没有丝毫的冷硬,流畅而温和。看着果果的眸子里闪动着慈爱的光芒,修长的手指轻轻地抱着果果,唯恐多用一份力就会伤到它似的,薄凉的唇瓣轻轻上挑,一道完美的弯弧就挂着,浅浅的笑意看上去让整个面部有一抹从容而淡定的神采……

    这真的是敖珏吗?是那个动一动嘴皮子就可以决定人生死的黑狱大当家吗?是那个对任何人都不会轻易笑一下的男人吗?是那个为了八千万就将自己最爱的女人推开的男人吗?都说喜欢动物的人都有一颗柔弱的心肠,可是自己从他的身上只感觉的到冰冷?

    敖珏把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果果的身上()。他根本没有注意到南妮的情绪变化。“果果,今天我就带你回家,让你回家过年。”他这口气倒还真的把果果当做了一个小孩子。

    “什么?你说什么?你要带果果回去?不行。”南妮坚决的说。果果算是她和过去唯一的牵扯了,如果没有果果的存在,很多时候她都会忘记自己曾经是“唐冰心”了。

    “怎么不行,果果本来就是我的。跟我回去是理所当然的。”他的脸顿时就冷了下来,连带着这间储物室里的灯光都似乎在一刹那间变得清冷了。

    为了果果的归宿。两个人不知道吵了多少次了,南妮没有想到现在又要为这个开始争辩了,他一个大男人养什么宠物?他会养宠物吗?他会照顾果果吗?他这么做无非就是为了跟我过不去……

    绣眉顿竖,“果果是你的么?怎么它好像一直都跟着我。由我照顾着?”

    “我是没有时间,请你代为照顾的,放心。我不会亏待你了,果果跟你这一段时间花了多少钱?我十倍奉还可以了吧?”

    “十倍?我不稀罕。我只要果果。”动不动就拿钱砸人,他真的以为自己很有钱吗?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他当初就不会拿唐杰的九千万了,想着心里的怒火猛的往上一窜,声音冷傲如冰。

    “果果是我的,谁也休想把它从我身边抢走。”敖珏的声音比她更冷更坚决,果果是唐冰心留给他的唯一念想,放弃了果果,他就真的等于放弃冰心了,为了冰心,他一定要照顾好果果,除夕之夜,他一定要和果果一起度过,就像去年过年的时候,他,冰心,还有果果,三个在一起守岁,直到天明,现在想起冰心抱着熟睡的果果昏昏欲睡的模样仿佛就是昨天一般。

    “你凭什么说它是你的?你知道它一天吃几顿?什么时候拉粑粑,什么时候睡觉,什么时候要出去遛遛吗?还有,你知道最喜欢什么,最讨厌什么吗?你连这些最基本的东西都一无所知凭什么说它是你的?你有什么资格做它的主人?”南妮感觉自己处于劣势以后,加大了声音和语速,希望凭此压他一头。

    “是我的就是我的。”敖珏居然不自觉的往后退了一步,似乎害怕她会突然间扑过来抢走自己手里的果果一样。

    可能因为南妮的反应太大,有些吓到果果了,它突然“咪咪”的叫唤了两声,从敖珏的身上跳下来,躲到一个纸箱子后面,偷偷的探出头来看着他们俩……

    “你看,你都吓到果果了,你这人也真是的,让果果陪我过个除夕你非要这么大的反应吗?你这人也太自私了吧?大部分时间你已经霸占果果了,今天让我带回去不行吗?”看见果果受惊的样子,敖珏怒火毫不掩饰的表露出来,说完,他就开始收拾小柜子上的东西了,以表明他要带走果果的决心。

    这时,南妮才发现自己犯了一个极为愚蠢的错误:他的意思根本就不是要长期照顾果果,他只不过是想让果果回去跟他过个除夕而已!亏自己刚才和他争的面红耳赤的,简直是不知所谓……

    他已然在为果果收拾东西了,南妮知道自己动起手来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所以她连阻止念头都给断了,“敖珏,你的意思是不是说只带果果去你家里过一个除夕?以后你还会把它还给我的?”

    敖珏连头都没有抬一下,“你想错了,我带果果回去,至少要过三天,人人都知道过春节的时候要回家,所以我是不会让果果流浪在外过春节的,三天之后,我会把它交给你,不过不是还给你,而是交给你代养而已,你会付给你工资的,所以,果果的主人只能是我,你充其量只是一个代养人而已。”(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