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5 喜欢不等于爱(1/1)
作者:自由凤
    “你是不是喜欢他,不要瞒我,如果你不喜欢他的话就不会在今天晚上还出去找他。”名爵的眼眸更沉了,他插在兜里的手不自觉的紧握,他明明知道南妮说出来的答案很有可能一下子就把他打到地狱,但是他还是忍不住要问。

    南妮一愣,她没有想到名爵突然间会问这么私人的问题,而且语气有些尖锐,“我喜欢不喜欢他都是我的事情,我没有必要瞒着你,更没有必要告诉你,你懂吗?”

    她无法去解释今晚出去的真正的原因,只好这么敷衍的回答,不管名爵怎么想都好,反正初五一过,他就要回河北路了,跟她也没有多大的关系了。

    “你到底是喜欢我多一些,还是喜欢李鼎多一些?”名爵的声音依然冷如冰,可是他自己明白,在外表的冷漠之下却隐藏着万分的紧张,今天他一定要得到明确的答案,否则心里总是会堵着一块大石头不舒服。

    南妮的脑子顿时就懵了,连手忘记搓了,“名爵,你到底在想些什么?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我只把你当成一个朋友,我让你留下来过新年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让自己的朋友在春节的时候有一个温暖的栖身之所。”

    这时望去,他的瞳眸莹亮,一对剑眉看上去缺少冷硬,多出几分柔和来,鼻梁高挺,薄唇红艳,衬着细腻的肌肤,美得让人有些炫目,如果不是心里早就有了敖珏,自己是不是对他动心呢?

    名爵这样连女人都会逊色几分的容貌,那个女人见了不心动呢?仅仅是一瞬间的迷茫她便清醒过来面对问题了。

    可是眼神微微一暗,露出难得的笑意。“是你自己理解错了,我说的是喜欢,不是爱,我和李鼎都是你的朋友,我们两个人比较起来,你喜欢跟谁在一起多一点?”

    南妮立刻松了一口气,白了他一眼()。继续搓手。“不是我理解错误了,而是你说的太笼统了,被你吓了一大跳。你这人来圣城已经几个月了,说话方式怎么还是没有一点长进?”

    名爵抿了抿唇,好看的眸尾浅浅的一扬,“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

    南妮看见他俊美的容颜一眼。打趣的说道:“像你这种大帅哥是不是特别的自恋?你是不是想要我回答你,我喜欢多和你这种大帅哥待在一起?你呀。要知道人不能靠外表去衡量人的内涵和关系的,难道长得丑的人就没有有漂亮的朋友了吗?你和李鼎都是我的朋友,在我眼里就是一样的,平等的。没有丝毫的差别。”

    南妮觉得自己有必要说教名爵一番,她总觉得他的脑子里想的东西和别人不大一样,有时候幼稚的令人怀疑他是不是弱智。有时候又深沉的让人读不懂他究竟在想些什么,这种人要是自我膨胀起来就难以挽救了。趁他现在“涉世未深”的时候尽一尽“家长”义务吧。

    这样的答案虽然离名爵心中的理想答案有些距离,但是也还不至于把他一下子打到地狱,他的心总算是平静下来了,“我也就随便问问而已。我当初又脏又臭的时候你都愿意帮我,我还以为我这个朋友在你眼里很特殊呢。”

    “你在我的眼里是特殊啊,这是因为你本身就是一个很特别的人,我救了你之后,我才明白自己那天是捡到一个宝了,你长得这么帅,在谁眼里都是特殊的,在谁眼里都是一块宝。”南妮嘻嘻一笑,看见名爵若有所思的样子更加的可爱,现在他倒像是一个很有内涵的人哟。

    “就这样?”

    “不然怎样?还想我多赞美几句吗?”南妮又笑着白了名爵一眼。

    因为是凌晨才睡的,初一的早上,大家都醒的晚。

    南妮这一夜也睡得沉,哭过了,伤心过了,也着急过了,毕竟浪费了太多了精力,等她早上醒过来的时候,阳光已经照到床上了。天公真的是作美呀,年前的时候一场雪一场雪不停的下,这新年一到,太阳公公就出来和大家见面了。

    她伸了个满足的懒腰,然后快速穿衣起床,今天是初一,父母要回乡下的老家,给那里的几个长辈拜年,而哥嫂一定会带着南宝回娘家的,家里可就自己一个人了,好在她自己也早就有了打算,先去唐府,给唐杰和甜姐拜年,看看他们婚礼自己有什么帮得上忙的,然后再去阿芙家,给芙爸和慧姨拜年,接下来如果阿芙有空的话,就和她在一起聊一聊,时间很快就被打发完了。

    出去一看,父母和哥嫂都已经走了,之前放在客厅里的礼物都不见了。她以为是他们走的早,一看时间,才知道是自己起的太晚了,原来已经九点半了。这时,觉得肚子有点饿,打算去厨房找点吃的,大年初一外面的早餐店一般都不营业,母亲应该给她留了一份早餐才对?

    还没有走到厨房,就闻到一股皮蛋瘦肉粥的香味,走近一看,原来名爵正把压力锅里的粥倒出来,冒着热气的皮蛋瘦肉粥很快就能够挑起人的胃口,芬香四溢。

    我怎么把名爵给忘了?她轻拍了一下自己的头,初一的计划是她一个星期之前就拟定好的,那时候她还不知道名爵会来家里住呢,我一会就要出去,难道就把名爵这个客人留在家里吗?这样做的话,好像有些失礼。

    不过,转念一想,他好像也没有把自己当成外人,自己都在厨房里动起手来了。

    “你起来了?我猜这时间也差不多了,所以就把张姨做好的粥盛了出来,稍微凉一下正好吃,不烫嘴。”名爵有些不自然的拿起另外一个白瓷碗,这一碗应该是给南妮盛的。

    他之所以会觉得不自然,是因为他说了谎。本来张姨走的时候交代他压力锅里有粥,饿了就自己吃,他原想是等到南妮起来之后,和她一起吃的,没有想到南妮居然起得迟,他都等了快一个小时了,肚子饿的咕咕响,南妮还没有起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