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7 往事如梦(1/1)
作者:自由凤
    儿童福利院就在河北路那边,临去之前,她让司机把车停到了东旗商场的门口,这时,已经有几个纸箱的货物堆在那里等她了,她早就给之前合作过的几个卖儿童用品的店铺老板打过招呼了,让他们把孩子们需要的用的,玩的都准备齐全了,她一起带过去,想想,今年还没有去过福利院呢,这些带过去的东西就当做是孩子们的新年礼物吧。

    “这些是什么?”名爵看了看纸箱上表明的物品名称,仍旧不愿意相信里面就是这些东西,不是要去河北路吗?买这么多小孩子的东西干什么?就是送给南宝也太多了吧。

    “到时候你就明白了。”南妮没有做过多的解释,反正待会名爵也是要去福利院,到时候不是什么都清楚了吗?

    名爵果然没有多问,帮着司机把那几个纸箱放到后面的后备箱里,还有两个装不下了,就直接放在车内,南妮跟司机坐一排,名爵则是和那两个纸箱子在后面。

    迷你酒吧就在河北路的主街上,南妮一直觉得杨哥是一个很有趣的人,既然已经来到这边了,自然想去打个招呼,还有名爵,他应该还有些东西放在酒吧的宿舍里,也可以顺便把东西取走。

    今天大概是酒吧开门大吉的头一天吧,虽然是下午,酒吧里的客人也很多,名爵一走进去,就看见很多年轻的女孩子都忍不住的尖叫起来,有些胆大的直接奔过来,娇媚的说道:帅哥,赏个脸,让我请你喝一杯酒吧?

    看到这样的情景。南妮才明白名爵在这里有多受欢迎了,她不禁的想到,我把名爵给带出去会不会让酒吧里少很多生意?杨哥如果往心里去就麻烦了。

    不知道为什么,她特别想在杨哥面前留一个好印象()。

    名爵回来吸引了那么多人的目光,自然也吸引了在吧台前忙碌的杨哥的视线,杨哥温和的一笑,然后朝他们招招手。示意他们过去。

    等他们过去的时候。面前立刻就被杨哥放了两杯鸡尾酒,这两杯酒刚刚放下的时候是五颜六色的,冒着很多的小气泡。可是很快颜色就慢慢的变淡,最后居然透明无色了,连那些小气泡也消失了,“杨哥。这酒也太神奇了,跟胡陆的赌术差不多。”端着酒杯。一双美目盯着里面的酒使劲的看,一丝端倪都看不出。

    “这杯酒叫‘往事如梦’,我刚刚调会的新酒,味道很好。似乎很适合你们。”杨哥一笑,做了个请的姿势,似乎他们不喝。就是白费他的一番苦心了。

    南妮把杯沿放在唇边浅酌了一口,发现这酒入口甘甜。过后才会有一丝的酒味蔓延开来,醇厚无比,“不错,真的很好喝,味道独特让味觉有几个层次的体验。”

    “这酒刚刚调出来的时候色彩炫丽,犹如那些值得回忆的美梦一样,但是它的颜色不会保留很久,慢慢的回归到液体本身的颜色中去,就像往事一样,再美好,再难以舍弃,终究是已经过去了的岁月,人应该活在当下,这才是生活的本质。”

    “杨哥好见地。听杨哥这么说,就是不怪我带走名爵了?”南妮顿时一松,杨哥的话外音她是听的明明白白的。

    “我当时带名爵回来的时候,就是觉得他既会外语,做事又勤快,不应该那么屈就一份底薪的工作,可是我也明白,我这酒吧的池塘太小,根本养不起他那样的蛟龙,他迟早有一日会回归大海的,我只是没有想到把他带回大海的那个人居然是你。”杨哥看了看名爵,又看了看南妮。

    “谢谢杨哥这么说,我是什么,我自己清楚,当初杨哥的收留让我感激不尽。”杨哥的一番话让名爵心里暖暖的,来圣城以后,第一次对他好的人是南妮,第二个就是杨哥了,原来杨哥早就看出他不会在这个酒吧里待久的,可是杨哥还是愿意对他好,给他提供栖身之所和足够宽裕生活的薪金。

    他是一个感情内敛的人,能够说出“感激不尽”四个字已经是他的极限了。杨哥明白他的性情,“以后到了城中一定要好好干,男子汉大丈夫,要有自己的成就才能够活的有个人样。”

    成就?名爵还真的从来想过这个问题,不过听杨哥这么说,他真的觉得自己以后该认真的考虑一下这个问题了。

    “杨哥,你放心,有我这个伯乐,只要名爵真的是千里马,就一定能够跑出最快的速度的。”南妮说完一笑,把杯里的酒一饮而尽,如果名爵真的有才,能够在睿彻集团大展拳脚的话,这里面的成就可有她的一份呢。

    “杨哥,谢谢了,我们还有公事要做,改天再来看你。”

    “好吧,你们去忙吧,改天过来我再请你们喝酒。”杨哥略一停顿,“说来也巧,今天敖珏也来了,听说他要去福利院那边,他中午在我这里吃了饭离开的,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这边。”

    “我们知道了,我们待会也要去福利院送些东西,待会看碰不碰的见他。”南妮一脸淡然的说道,她喝了那一杯往事如梦之后,心境真的平静了许多,也许自己真的不应该对往事在执着了,有时候放下才会有新的开始,可是她却发现前尘往事和现在已经密不可分了,她生活在两个不同时光的缝隙里,苦苦挣扎着,放弃了过去,现在的生活又还有什么意义存在着呢?

    车子一路西行,很快就可以看见福利院那两栋楼房了,随着距离的拉近,南妮饿思绪又翻飞起来了。敖珏真的还在福利院吗?待会见到他以后又会怎么样呢?是不是该问一问除夕之夜在田梅梅那里发生了什么吗?想来问也是白问,他自己不想说的事情谁也撬不开他的嘴巴……

    车子史进之前的操场,操场上并没有小朋友在玩耍,天气太冷了,就是下午,张院长也让他们在里面待着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