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2 精美的早餐(1/1)
作者:自由凤
    她本想叫住他,告诉他稍后再搬也可以,可是想了想,她还是忍住了,任由他寂寥的身影大步的往前跨过去。

    他不是孩子了,自己不能纵容他他的这份天真和不羁,是应该让他明白,自己未来一定要靠自己,指望别人的事情终究是靠不住的。

    就再等等吧,一个星期以后他若是找不到地方搬走的话,自己就再给他一些宽限的时间吧。

    回到家以后,家里的人围着他们两个人问第一天上班的有些什么情况,南妮随意的说了说,可是名爵却一个字也不愿意多说,直接回了自己的储藏室。直到吃晚饭的时候,南宝去叫他,他才出来,不过也是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提不起精神来,随便的扒了几口饭,便又会储藏室了。

    “名爵到底怎么了?是不是你们两个吵架了?”南妮在帮张兰芝收拾碗筷的时,被张兰芝问。

    “我们没事吵什么架啊,他没有什么事,可能就是第一天到大公司上班有点不适应而已,您和爸就不要瞎想了。”南妮随意的敷衍道。

    “没有就好。”母亲张兰芝立刻就松了一口气的样子。看见她那么的为自己担心,南妮顿时觉得愧疚无比,现在想想,自己去年还真的不该用名爵做挡箭牌,自己是落得个轻松了,父母这边的琴弦却有绷得紧紧的,自己和名爵两个人有一点的风吹草动都令他们提心吊胆的,名爵的事情还真的应该早点解决的好,拖得久了,父母明白他们所谓的未来女婿只是一个梦幻时就会更加的失落的……

    名爵气归气,不过对于上班的事情还是没有用来赌气的。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出门了,跟张兰芝交代了一声,说去上班了,连早餐都木有吃。

    等南妮到公司的时候,名爵早就在自己的座位上了,而且他的座位边上围了很多人。似乎有事情发生一样。

    她走了过去。围着名爵的人都自然的散开了。这时候南妮才看见在名爵的办公桌上放着精美的早点,应该是从某个高级的餐厅特意的送过来的()。

    “这不会又是周副经理请客吧?”南妮一愣,帅哥这么受欢迎吗?走到哪里都有美女请他吃饭。

    名爵眉头一簇。摇摇头,“我也不知道,我刚刚上来不久,就有一餐厅的人送过来的。要我签收,不过。我想这应该和周副经理没有关系。”昨天中午周瑾为什么请他吃饭,他心里清楚的很,不过,那已经是过去式了。周瑾已经没有请他吃饭的必要了。

    “这么多,我一个吃不完,要不你也吃点?”名爵把食盒往南妮的面前一推。

    南妮立刻摇摇头,“我现在饱饱的。就算是山珍海味我也吃不下,反正你也没有吃早餐。就留着慢慢享受吧,不过这送早餐的人似乎很了解你似的,知道你没有吃早餐,我猜呀,一定是一位和你心灵相通的大美女……”为了缓和一下和名爵僵持的气氛,回办公室之前,她还特意的说了些轻松的玩笑话。

    南妮这个副经理一走,刚刚散开的人又围了过来,现在离上班还有十几分钟,他们的抓紧时间八卦一下。当然这个八卦代表就是祥林了。

    “名爵,你真的不知道是谁给你送的这么精致的早餐吗?你这是唬我们吧?”祥林说着,一副对那些精美早餐流口水的样子。

    名爵没有回答,他知道自己回答了这一个问题,下一个问题马上就来了,上班时间不到,这样的问题就不会停止,与其被紧紧的盘问,还不如闭口不答,省些精力。

    他把食盒打开,一道道精美的早餐就呈现在他的面前,散发着浓郁的香味,他因为心情郁闷,早上起来根本就没有什么胃口,所以压根就没有吃早餐的打算,不过,这会儿闻到了香味,味蕾全部都给刺激活了。

    “哇,清蒸火腿,梅叶蛋卷,压花甜酥,加奶豆汁,法式蛋糕,中西合璧,有荤有素,营养搭配,太丰富了,太丰富了,想来,我还真的没有吃过这么丰富的早餐呢。”祥林看着那些早餐,食指大动的模样,“这真的很多,你刚才说你吃不完,我可是愿意效劳,而且很巧,我也没有吃早餐。”

    名爵就把最先打开的清蒸火腿和梅叶蛋卷往旁边推了推,“那就帮忙吃吧。”

    祥林一听,毫不客气的拿起筷子,并且把筷子一扬,“各位同事,谁还没有吃早餐的可以过来分享,我祥林可是节约不浪费的好市民。”

    能够待在这间写字间里的人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谁都不会像祥林这般厚脸皮的讨别人的早餐吃,不过,他这样做,倒也没有觉得他有何不妥之处,因为在这里,他向来都是一个随意的人,看明白了的同事也就是裂唇笑笑而已。

    “名爵,南副经理怎么知道你今天没有吃早餐?你跟她很熟吗?你猜这早餐会不会是南副经理请你吃的?”祥林被食物堵住了嘴边,立刻就有人过来接棒,这个人就是叮咚,女人都是很敏感的,从名爵和南妮刚才的言辞举止,她发现了一下倪端,忍不住的追问了起来。

    名爵刚刚来上班的时候,她还觉得名爵有可能就是自己的那盘菜,可是昨天有周副经理请他吃饭,今早上又有精美的早餐等着他,刚才,又有南副经理跟他的那番对话,她觉得自己的希望是越来越渺茫了。

    不过,即使是渺茫,也要弄清楚,这样她自己才好死心。

    “南副经理?名爵你真的和南副经理很熟吗?”祥林突然停住了嘴,一阵的咳嗽,嘴里的食物就像是垃圾一样,随处喷射,和他挨得近的人都纷纷往后退,躲避他的口水兼火腿大炮。

    祥林之所以有这番不顾形象的表演是因为他突然想起自己昨天跟名爵说起过的南副经理的种种,她可是和董事长关系密切,坐直升机上来的,昨天有些不好听的话要是传到她的耳朵里,不要说一个月的工资有危险了,就是这个饭碗还保不保得住也难说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