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4 六一儿童节 4(1/1)
作者:自由凤
    接着,徐航一家又开始快速的往前冲了,可是就这样追了近一百米,却把那四五米的距离一点也没有缩短,唯一觉得安慰的就是之前超过他们的四队已经又被他们甩在身后了。

    原来周瑾一旦认真起来,就把速度给提升起来了,而且三个人绑在一起的时间一久,三个人之间的默契也提升了不少,这三人四足的游戏本来就是考验一家人的默契,默契达到了一定的程度以后,这速度自然就会快很多了,他们今天虽然是第一次在一起玩这个游戏,现在的速度已经和徐航家庭不相上下了。

    徐航和他爸都胖,胖子的体力是很大,但是多数都不持久的,这才四百米下来,他们父子俩就累的气喘吁吁了,更令他们觉得追上周乐乐一家无望了。

    “爸,你不是……说一定能够追上的吗?我看再这么下去的话,他们,他们一定会把我们……甩的更远的……”徐航喘着粗气,脚下并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不用慌,也许他们过不了多久就要撑不下去了……我们都累成这样了……难道他们不会累吗?我们就算是拿不了第一名,可是也一定会是第二名的……不丢人……”徐航爸爸知道自己之前把话给说满了,这会儿只能够敷衍儿子了。

    “拿不了第一名要第二名有什么用?不行,今天我一定要拿第一名的。你们等着瞧好了。”隗菊冷冷的一笑说道。她身材娇小,可是耐力却好,虽然也累,可是比徐航父子要好很多。

    “你说这话有什么用?除非前面的能够把速度放慢,这样我们……才有可能追上去。可是你觉得这,这有可能吗?……”

    隗菊杏目一瞪,“他们是不会乖乖的放慢了速度等我们的,可是我自然有办法让他们放慢速度的()。”说完,阴险的一笑,左手快速的伸向徐航的校服的口袋里,然后掏出些什么东西来。用力的往前面一撒……

    “妈。我的口袋里怎么会有东西?是什么呀?”徐航觉得很奇怪,立刻问道。

    “弹珠,在上场之前我放在你口袋里的。就是为了确保我们今天一定能够拿第一名的,航航,你就等着看好戏吧。”隗菊一边笑着,一边盯着那五颗往前快速滚去的弹珠……

    这些弹珠她本来觉得没有多少机会会派上用场的。可是没有想到还真的有用得着的地方,只不过她没有想到这弹珠最后居然用在一直被她轻看周瑾母子的身上……

    “妈妈。你真的是太聪明了……”徐航几乎要大声的欢呼起来了,可是很快他的脸色就变了,原来已经滚到周乐乐他们脚边的那些弹珠不知道怎么搞的,居然快速的往回滚了……要是一个人的话倒是可以灵巧的躲开。可是三个人绑在一起,怎么能轻易的躲开的,惊慌之下已经自乱阵脚了。还没有等那些弹珠滚过来,因为避让。三个人很快的又摔成一团了……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名爵从小就受过一些特别的训练,听力和灵活力都胜于常人很多,当他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在那些弹珠靠近的时候他灵敏的用自己的脚后跟把它们给踢了回去……

    偷鸡不成蚀把米,就连名爵这样冷性子的人都想放声大笑了……

    直到最后一百米的时候徐航家庭才勉强追了上来,可也只不过是一个第三名而已,而第一名的宝座自然是周乐乐他们了。

    比赛结束以后,几人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隗菊一直很不服气,看见自己的儿子像霜打了的茄子一样无精打采的,厉声的说道:“不就是输了一场吗?下午的还有一场我们自然是能够赢回来的。”

    “某些人就是尽想着能够赢别人,真的是什么阴谋诡计都使得出来,刚刚还装模作样的讲什么实力,原来这才是最大的谎言。”名爵冷冷的说了一句。他们本来就坐在旁边,隗菊的话自然是落到他们的耳朵里了。

    隗菊脸上精美的妆容经过汗水的一浸,本来就有一些花了,这会儿又被名爵一番的奚落,越发的难看了,唇边的那颗大黑痣都气的微微颤抖起来了,“哼,你们能赢是你们运气好而已,别以为真的了不起。”

    “对,我爸爸妈妈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只要他们想办的事情就没有办不成的。”徐航也学着隗菊的嘴脸一声的冷哼,同时鄙夷的看了周乐乐一眼。

    周乐乐刚刚赢了一局,心情正好着呢,而且自信心也大增,立即把头高傲的扬起,“你和你妈妈才是吹牛大王,输了还想不认账,以后我就叫你吹牛大王了。”

    “你敢,小心我打偏……”徐航平日里狠话说顺口了,一不留神就溜了出来,当感觉到一道冷厉的目光像刀子一样射过来的时候他才意识到以前被他像面团一样捏着的周乐乐身边已经下载有一个厉害的舅舅了,硬生生的把后半句话给吞了回去。

    “乐乐,快点跟徐航和徐航妈妈道歉,你说话怎么能这么没有礼貌呢?还有,你们是同班同学,应该互相友爱,怎么能给自己的同学取外号呢。”周瑾知道错并不是完全在乐乐身上,是他们挑衅先先,可是不管怎么样,她都不容许自己的孩子这么的无礼,别人不对,那是他们其身不正,自己这边可不能效仿他们。

    “我才不道歉呢,要道歉也是他们先道歉。”周乐乐把头一扭,很生气,刚才的好心情顿时就没有了,他就是不明白自己的妈妈为什么不能像徐航的妈妈那样处处的护着自己呢,而且明明是他们先说话没有礼貌的,为什么反过来还要自己道歉?他觉得自己妈妈完全不顾他的感受,只知道要面子。

    “周姐,乐乐说得对,事情并不是他一个人的错,他不道歉也是有道理的。”名爵插了一句,他十分理解周乐乐现在的心情,小时候他也遇到过类似的事情。(未完待续)(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