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8 考验(1/1)
作者:自由凤
    “周乐乐,你有一个完美的妈妈,还有一个疼爱你的舅舅,你是一个幸福的孩子,所以,你一定要惜福啊。”贾平怜爱的摸了摸周乐乐的头,这时候周乐乐还有些腼腆了,脸略微的一红,“贾老师,我知道了。”

    贾平的那一番话他是似懂非懂,不过在这一刻他觉得有一种东西把他的胸腔涨的满满的,那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抬头就看见母亲的笑容,母亲的笑容似乎看起来格外的灿烂的……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那个冷面神出现以后才有的改变,他若不是为了拍母亲的马屁,倒也还算是一个不错的老师……

    放学的时候在校门口很不巧的又碰到了徐航一家。这时候身材矮小的周乐乐把自己的小脊梁挺的直直的,小小的下巴也抬起来,现在他是真真正正的可以在徐航的面前抬起头来了,他是凭着自己的实力赢他的。

    徐航低着头,随着父母一起走出去。隗菊也许知道了周乐乐的亲人都不是简单的人物,所以也没有惹事,拉着儿子和丈夫一起走了出去,不过她那一双黑亮的眼睛看向周瑾的时候还是有些不甘心的:她不过是一个白领,一个令人唾弃的单亲妈妈,今天凭什么让她抢了我的风头?不过,事实就是事实,谁又能改变呢?

    名爵直接把周瑾母子送回了周宅。他把周瑾送到楼上的卧房,扶她躺下,“今天一定把你累着了吧?现在好好的休息一下,等到了晚饭的时候我让余嫂把饭菜给你送上来。”

    “名爵,今天真的是谢谢你了。”心里一阵的温暖。眼眸里已经透着一层白白的水雾了。她感激着看着名爵,今天这个男人给予她的,是她这一辈子都不可能忘怀的。

    “周姐,你说这话就是见外了,快点闭上眼睛睡一会,我下去监督一下乐乐的功课()。

    “你留下来吃晚饭吧,免得你一个人回去没地方吃饭。”

    名爵点点头。“那我就不客气了。乖了,快点睡吧。”说完,温柔的帮她盖上了薄毯。

    乖了。这多少有些宠溺的意味在里面。周瑾瞬间觉得自己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了,有一个这么帅气,这么温柔体贴的男人在身边问寒嘘暖的……就当这是自己偷来的幸福吧,只要能够拥有一刻就够了……她听话的闭上了眼睛。浓密的睫毛在眼睑处划下一道优美的弧形,鼻梁挺直。鼻头圆润,脸颊的皮肤看上去吹弹可破,饱满的唇瓣散发着诱人的光泽,落入的余晖从窗户外射进来。越发使躺在床上的周瑾如同不食烟火的仙子一般……

    名爵沉醉的看了她一眼,然后轻手轻脚的走了出去……但愿她此刻能够睡的安稳,真的能够能够像仙子一样的无忧无虑。他知道在这副看上去柔弱的躯体里承担了太多的压力,也许在她过去的生命里并没有多少的开心时光。命运对很多人都不公,可是他却觉得命运对她更不公,为什么要她这么好的一个女人嫁给欧阳天那个混蛋……

    下楼以后,居然看见周乐乐一个人伏在客厅的茶几上写家庭作业。余嫂正好端着水走过来,她一看见名爵,就笑眯眯的,压低声音说道:“洪老师,还是你有办法,我们少爷好像变得很听话了,以前我可是从来都没有看见过他自己主动写过家庭作业。”

    “乐乐很聪明,只是缺少动力而已,余嫂,你去厨房忙吧,不要在这里打扰乐乐做作业了,晚上的饭菜尽量做得清淡些,这样才适合周姐吃。”名爵眉头微微的一展开,眉尾处就轻轻的往上一挑,有着说不出的魅惑。

    余嫂见了,都觉得心头一荡,赶紧低下头去,笑着说道:“好,我这就准备晚饭去,少爷就交给洪老师照看了。”

    余嫂离开以后,名爵看见周乐乐在认真写作业,他也不想过去打扰他,等他写完了,帮他指导一下就可以了。他看见周瑾的包包放在客厅的沙发上,想起她是提前出院的,诊所应该开了些药给她吧,反正现在没事干,帮她把药拿出来准备好,晚饭之前让余嫂拿上去给她。

    打开包包,里面果然有几瓶西药,一看都是一些消炎药,只有一瓶是涂抹的药,应该是那种具有祛疤效果的,她的皮肤就像是光洁的锦缎一样,如果真的在上面留下疤痕的话,还真的是有些可惜了。

    然后他看了看那些药瓶上的用量,用药盒一份一份的装好,放在显眼处,免得到时候忘记了。

    “你在干什么?”周乐乐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的身后,“怎么有这么多药?你生病了吗?你不是很厉害吗?你也会生病?”

    “这些药是你妈妈的,她有些胃疼,我今天陪她去看医生了,医生给她开了这些药,我现在把药准备好,免得到了晚饭的时候给忘记了。”说完,名爵转过身来,看见周乐乐的目光里有一些鄙夷。

    “又拍我妈的马屁?我看你不如不要去公司上班了,直接做我妈的保姆好了。”周乐乐不知道怎么的,一看见他对母亲关怀备至的样子就觉得很反感,也许他是讨厌他这副献媚的嘴脸吧。

    “只不过你们家里已经有余嫂了,我总不能跟余嫂抢工作吧?”名爵冷冷的一笑,他本来就没有指望周乐乐会多么的欢迎自己,他只要不跟自己对着干就应该谢天谢地了,“对了,你的作业不会这么快就写完了吧?”

    “没有,有一句古文要我释义,我不懂,你是老师,你应该懂得哦?”周乐乐的眼睛调皮的一眨,立刻从背后拿出作业本来,恭恭敬敬的递到名爵的面前。

    名爵一看,他真的是在写语文家庭作业,不过他那不懂的的那一段古文绝对不是四年级的课本里的,因为他清清楚楚的记得这一段古文是出自高中的语文课本,跟小学课本差了几个级别呢。(未完待续)(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