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3 往事如风(1/1)
作者:自由凤
    “南妮,醒醒,已经到家了。”

    她猛然的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真的是睡着了,那些关于母亲的记忆也只是南柯一梦而已,所梦到的,都是自己想看到的,母亲的记忆早就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遗忘在了某个角落里,她就算是想要拾起来,也无从拾起了……

    心,顿时一片的孤寂。

    她垂下眼帘,打开车门,双臂抱胸,“我怎么这么快就睡着了?”

    李鼎这个时候已经下车,勾勒出一个完美的弧度,“你一定是累了,早点回家睡觉吧,要不要我送你上去?”

    南妮迷迷糊糊的醒来,有一个瞬间还在纳闷:他怎么知道我住在这里的?可是她很快便想起来了,去年有一次她的脚崴了,不是他送她回来的吗?

    也许这就是朋友和爱人之间的区别吧!和李鼎在一起的时候所发生的事情要努力的想才记起,可是与敖珏在一起发生的事情,哪怕是再细微的小事也会在不经意中想起的,有时候那些发生过的瞬间还会自动的从脑海里跳出来,仿佛在告诫她:你的心已经属于这个男人了。

    月色里,她秀丽的容颜越发的显得柔和,清明的眸子里就像是盛了一颗黑珍珠,不经意间就吸引了李鼎的目光,微风拂过,如瀑布一样散开的发丝便舞动起来,有几缕调皮的在她的脸颊上跳跃起来……

    李鼎忍不住的伸出手去,帮她把发丝撩到了耳后,动作轻柔而温柔。

    南妮显然被他的动作给惊到了,不由自主的往后退了两步,这才有些尴尬的笑了笑。“我今天的脚好好的,跳舞都没有问题,就不耽误你的时间了。”

    李鼎看见南妮躲闪的目光,这也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行为早就已经超出了朋友的范畴,顿时也难堪起来,浅浅的一笑,“好吧()。我就送到这里了。你快点上去吧,好好的睡一觉,明白你又要开始新一天的工作了。”

    南妮点点头。转身就准备往小区里走去。身后很快便传来了车子启动的声音,感觉到那声音渐渐的远去,她这才松了一口气。很快,她又对李鼎莫名的歉疚起来。明明知道他对我有感情,我跑去招惹他干什么?这不是让他又伤一次吗?

    她明白情伤是多么的痛苦的一件事情。自己不能因为被敖珏伤了,就跑去伤李鼎啊……想过之后,她决定以后还是少见他的好。

    这时候看见哥哥一家正往这边走过来,南宝最先朝她这边跑过来。大声的叫着“姑姑,姑姑,我们出去散步。你也跟我们一起去吧。”

    南妮笑了笑,“南宝就跟爸爸妈妈去吧。姑姑很累了,洗完澡就想睡觉了。”

    “是啊,南宝,你姑姑每天上班很累的,你就不要缠着姑姑了。”邵娟已经走过来,她还特意的伸了伸脖子,看向南妮的身后,“南妮,谁送你回来的?好像不是敖珏少爷的车。”

    “不是他,是李鼎送我回来的,我在李鼎家吃的晚饭。”南妮根本就没有做他想,如实的回答。

    “南妮,不是我这个做嫂子的说你,你现在是有男朋友的人了,你就不应该和别的男人走的太近知道吗?吃晚饭的时候不只是有你们两个人吧?”邵娟终究是不敢得罪南妮,只是笑着试探性的问道。

    “不是,还有别的朋友。”南妮并没有说名爵也在,她怕自己说了,以嫂子的个性,一定会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到时候还得编个借口去解释名爵和李鼎的关系。

    “那就好,你也还算是懂得避嫌。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怎么,这么长时间都没有看见敖珏少爷啊?你们两个是不是吵架了?这男人和女人在一起耍耍花枪是可以,吵架的话还是尽量要避免的,而且想敖珏少爷这样的男人,一定会很有个性,很自我的,有时候你也要歉疚他一下嘛,这爱情是的要经营才能够维持下去的,要经营爱情的话,应该是女孩子主动一些才好,明白吗?像敖珏少爷这样的男朋友可不是什么女人都有资格做他的女朋友的,既然你这么幸运,就得好好的把握……”

    南方也许觉得自己的老婆太啰嗦,大着胆子插了一句,“你就别多事了,南妮她会有分寸的。”

    南妮看见邵娟的脸色微变,知道自己不出声的话恐怕要演变成他们两口子要吵架了,于是赶紧说道:“我知道嫂子这么说都是为了我好,嫂子不用担心,我和敖珏好着呢,只是最近我很忙,他也很忙,缺少时间见面而已。”

    “这两个人谈恋爱如果经常不见面的话是很容易出问题的,再说了,时间一久,这感情也是容易变淡的,到时候再想补救就来不及了,这工作嘛,虽然说也很重要,可是感情也要花时间去经营才对,嫂子在这里可的提醒你,对于女人来说,找一个好老公可比找一份好工作要实惠很多的,你自己就在心里掂量掂量吧。”邵娟倒还真把自己的私心当成好心了,说的高上大。

    “好啦,我们只是少见面,又不是不见面,我们经常约在外面见面,你们不知道而已,嫂子,你们就去散步吧,我也有些累了,得回家休息了。”南妮知道邵娟的品性,知道她说下去的话定然是没完没了的,于是赶紧转身,往电梯口走去。

    “你好好休息吧,不过,你要记住我的话,女人只有找一个好老公才能够得到幸福的。”身后,邵娟还朝她的背影很大声的说了一句,引得小区里的人纷纷往这边看过来。

    南妮赶紧加快脚步,不再理会。想想,嫂子只是看见李鼎送她回来就这么大的反应,如果知道她和敖珏的关系已经玩玩了,岂不是要吵翻天?为了这个家的安宁,和敖珏的事情暂时是不能让家里人知道了。

    唇角边划过一丝苦涩的笑意,一阵晚风吹来,身上冷飕飕的一阵,她不自觉的紧了紧身体,孤寂的身影被小区昏黄的灯光拉的老长……(未完待续。)